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悟,一个给手机贴膜的女孩子 (2010-06-16 21:39:45)

(2021-05-08 10:39:58) 下一个

    老婆买了心仪已久的iphone 3GS,用了一个手机套,难看的要命,于是就嚷嚷着要去佳士客找那个女孩子给手机贴膜。就在佳士客二楼,中国移动交话费的那里,有一个一平米大小的柜台,租给了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专门给手机贴膜,卖些小玩意。3年前,她就在这里了。

    我们找她贴膜,已经很多次了,后来居然有天津的朋友也叫我们把手机带青岛来给贴膜。和往常一样,老婆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聊天,她剪了一小角贴在手机背面给我们看效果,“你觉得怎么样?”“挺好”我们回答。于是她就开始非常认真的,在手机上比划尺寸,细心的用剪刀慢慢剪下去。

    “我就喜欢你的贴膜,真的非常好。”老婆类似恭维的赞扬她。

    “是啊,我就喜欢这个工作。我贴的手机根本来不出来贴膜了,我这里全是回头客。”她一边说,一边耐心的粘贴着手机的边边角角。

    这时候,旁边挤过来一个小伙子,“这个手机能贴膜吗?”女孩子把眼光从iphone上离开,瞥了一眼小伙子手中的手机,“是Amani的吧,可以”。小伙子留下手机转身走了,女孩子继续和我们聊天。这么少见的手机,看了一眼就知道,真是够熟悉的。

    一边贴着膜,女孩子一边和我们淡淡的聊着。我们和她也算是熟人了,3年前我们就在他这里给手机,MP3等贴膜,质量超乎想象的好,她也每次给我们一些折扣,虽然折扣后价格仍然不便宜。这个iphone贴膜打折后是¥120.“你怎么不自己开店呢?”我老婆问道。这个店是他租用中国移动的一个小小柜台。“自己开店,没有好的店址,没有这里的价格好。虽然是和他们分成,但是我每个月收入也不少啊!”确实如此,就在贴膜的这半个小时里面,有三四个顾客过来,都是放下手机然后逛街去了,一会回来取的。这样算来,一个月的净利润,去除租金和材料成本,我估计在1万左右,是不是很惊人啊。

    给我们感触最深的不是她的效益,而是她这么喜欢自己的工作,把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做的这个开心,这么完美。这样的心态,真的是越来越稀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