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300mm f/5.6的变焦镜头,竟然能展现这么壮美的宇宙! (2010-03-22 23:01:34

(2021-05-07 22:44:20) 下一个

    我们计划召集青岛,威海,日照的天文爱好者,一起到野外去拍星星,上周都已经约好了,可是因为天气不好,没有成行;这周,又是要到周末的时候,竟然刮起了沙尘!我晕!

    按照计划,我们仍然在周六下午赶到了青岛观象台集合,此时,大风刮的呼呼的,沙尘漫天,太阳都看不见。能行吗?我一直在嘀咕。可是,我们的组织者,竟然毫不犹豫的带领我们出发了。

    我们一行13人,一半是威海赶来的大学生;另外是青岛的几位爱好者。我们一共开了三辆车,目的地是即墨温泉镇。

    先是到观测场地周围转了转,然后回到镇上吃晚饭,大家点了炒菜,锅贴,便宜又好吃,就是有点咸啊。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时不时的望望天空,不一会,竟然看到有云飘过,然后天空就开始露出淡蓝色的光芒,月牙清晰的挂在天边,天放晴了!看来我们的组织者真不是吃素的,难怪他的外号叫“风云二号”呢,呵呵。

    结帐,走人,立即前往我们的观测地点,停好车,安装设备,折腾了2个来小时,极轴对的也差不多了,开始拍摄!

    我的赤道仪是EQ3 PRO,机身是CANON EOS 450D,镜头是TAMRON 70-300mm,f/4-5.6,一身的廉价打扮,究竟有没有内涵就看今晚的了。

    安装好了。上面装了2台一样的CANON EOS 450D.

    赤道仪第一次用,镜头第一次拍深空,看看效果如何吧,忐忑不安中。

 

    M42,就是著名的“猎户座大星云”,是所有爱好者必拍的,也是所有天文书籍杂志上镜率最高的天体了。

    不到2分钟的曝光,竟然可以看到星云的红色,还有很多细节啊,太惊讶了!下次好好的拍拍,效果肯定更好啊。

   疏散星团,M35.


    球状星团M3,您能看出来哪个是吗?

这个才叫震撼,M51,能看出漩涡结构啊!

    我禁不住一个劲的惊叹,太漂亮了!真的太漂亮了。这个镜头表现不错,看来我有文章可做了。

 

    来张剪切放大的,怎么样?无法用语言形容了,我只感觉一阵的舒坦,充实,惊讶;不过,星点还是有点托,好像是我碰了三脚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