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的哥之世界观 (2011-06-24 09:01:11)

(2021-05-13 20:48:39) 下一个

    出差到北京,为了赶在大雨来临之前飞回青岛,我打车从亦庄直奔三号航站楼。
    我没有搭理他,因为我一直在不断的接电话,7,8个电话之后,终于安静下来,这时候,的哥说话了:
        “那边又交通管制了,今儿一准是日本首相又来了。”
        “前两天他们政协开会,堵了好一会。你说政协开什么会呀,这不是吓开吗,开不开有屁用啊!”
        “这些日子越南,菲律宾又闹上了;人家菲律宾占了27个岛,我们占了5个,要那玩意干啥啊,给他们得了,国家这么大又管不过来。再说了,现在要是打仗,枪一响还不扔下枪就往回跑。你丫的天天吃香的喝辣的,让我去送死,我才不去呢,我宁愿当逃兵!”
        “要是让我打仗,得给我权利。每个上战场的,先一人给一套房子,家里老婆孩子国家给养着,我带头上去打,打死了都成!呵呵,许诺管用吗,转脸就不认了!”
    忙于蝇头小事的我,被的哥的世界观给震撼了,我陷入深深的但是混乱的思考中,理想与现实,永远是一对冤家。交钱下车,的哥扬长而去,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小小世界,去继续努力的找食吃,是啊,抛掉理想是个很好的安身立命之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