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西餐,甚至一碗汤 (2010-12-23 21:42:45)

(2021-05-08 23:18:41) 下一个
    只要喝得惯冷水,只要受得了清淡,我想吃西餐都是没问题的。
    在国外这些日子,对于西餐,我是非常的适应,甚至为了自己能摆脱几天的中餐而暗自庆幸。传统的中餐,往往容易做的很油腻,而且盐也放的多,不符合健康的标准;西餐呢,尤其是欧洲的西餐,往往新鲜,清淡,比较健康,我喜欢。尤其是奶酪和黄油的使用,无论是在菜上撒一点作点缀,还是在汤中调味,都还能接受;加上西餐往往会用很多没有吃过的香料,稍微新奇的味道也很迷人。于是,我就想,回去后一定买本介绍西餐的书,从熟悉各种香料开始,学习做西餐。
    在北欧,在芬兰,亚洲人很少,周围基本上全是金发碧眼的型男靓女,当地人的穿着也明显比美国人要讲究;城市中的建筑也是动辄几百年的历史,难怪老派欧洲人有点看不起美国人呢,呵呵。
    酒店的早餐也是我的最爱,全西式,一杯凉凉的鲜榨橙汁,加上绝对放心的高品质火腿,再添两勺奶油炒蛋,配上青菜沙拉,真是爽口又健康啊!我本来是很少吃面包的,只习惯只吃馒头;可是到了这里,发现人家的面包就是好吃!我说的好吃,就是没有松软的像海绵,没有甜的牙疼,没有可以散出一里地的香气,就喜欢这样吃起来有一点硬,但是很有嚼头,闻不到闹人的假假的香气,颜色有点黑,但是吃起来很香甜的感觉。
    除了酒店,我也去当地人买菜的地方逛了逛,还在菜市场里面的整洁的小摊位上吃了一碗精彩的汤。说是汤,其实里面有土豆丝,三文鱼肉片,鸡蛋,番茄,鲜虾,汤的味道更是精彩,酸甜的,还有香草叶子。配上餐前的面包,沾着一股草叶子味道的调料,真是好吃,真是难忘!一碗汤8.5欧元(人民币76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