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马来西亚-沙巴-哥打基纳巴卢 (2009-10-23 22:16:36)

(2020-08-08 21:15:53) 下一个

    马来西亚您大概知道在哪吧?

    沙巴呢?

    哥打基纳巴卢呢?

    马来西亚主要分为东西两部分,首都在西马来,比较现代;沙巴(Sabah)在东马来,比较传统,是海岛游和进行热带雨林探险的理想之地。

 

    我最喜欢的旅游类书,就是Lonely Planet的旅游指南了,实在太详细了,太经典了!

    即使是没有去过的地方,也值得经常翻看,神游他乡的感觉还是很美妙的。

 

    沙巴的首付叫哥打基纳巴卢(Kota Kinabalu),可以简称KK.

 

    在机场没有免费地图拿,到了酒店免费送了一份,KK的城市地图。

 

    这个图上可以看到左下角的机场,中间的城区,还有右上角的Nexus度假酒店,也是我曾经想要订的地方。

 

    这个是城区地图,Hyatt在5U的位置。和大海隔路相望。

 

    从机场出来,就在机场内的一个窗口买了出租车票(奇怪啊,怎么要先买票呢?),RM30,相当于人民币60块钱。我本来不想在窗口买,打算到直接到外面叫出租车,可是外面的车叫我进去买票,也许是他看出了我的犹豫,于是这个司机就叫我给了他RM30,价格一样。

    和司机交代清楚后,出发了,于是我就坐在前排,掏出照相机一通乱拍。

 

    从机场到我们预定的Hyatt大约15分钟就开到了,我估计也就6公里吧。

    在城区,越发感觉KK实在太小了,好像比我们的大学校园还小。

    今天是个好天气,蓝天,白云。

    第一次到马来西亚,热带的植物和新加坡差不多,就是乱一点,车子大一点,SUV多,可能是这里多山的缘故吧。马路上人不多,阳光很强烈。

 

    这里有一个海豚的雕塑,前面就是大海,比青岛的海水清澈多了。

 

    出租车拐弯了,又一个鱼的雕塑,是叫剑鱼吗?

 

    到了,凯悦,五星。

    不过入住后很令人失望,卫生还不如国内的如家呢,这也是五星?难道就因为是在马来西亚就可以这么差?不过,网上说香格里拉很好啊,看来还是Hyatt自己管理水平差。

 

    酒店大堂,有点陈旧。

    正如携程网友所言,在等他们收拾房间的时候,送了我们“Welcome Drink”,我们要了椰汁和芒果汁,就坐在这里呆呆的看着酒店的人来人往。已经下午3:00,确实有点饿了。

 

    从国内订海外酒店,携程和国旅都说没法保证是大床房,让我很意外。这不,现在就证实了这一点。

   

    房间的窗户外,是一片海,冲着西面。正好看日落。不过接下来的几天里,根本没有一个万里无云的傍晚,太阳都是不知道从哪里落下大海的。

 

    太阳落海了。

 

    出去吃饭,就在酒店旁边的Texas Bar,懒懒的坐在植物编制成的椅子上,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美式橄榄球,外面海风吹过,一个警察在给乱停的汽车开罚单。一口冰凉的可乐下肚,外面的阳光依然很毒辣。

 

    就是这个剑鱼,是走向酒店的路口的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