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淘宝---真的淘到宝物了,哈哈! (2009-09-07 22:13:59)

(2020-08-07 23:06:37) 下一个

    早就想给儿子买个显微镜玩玩,算是给他打开一扇通向神奇微观世界的小窗户吧。

    其实,我也是喜欢,喜欢未知的事物,喜欢光学设备。

    望远镜我算是比较了解,所以便宜的根本看不上,就一直没有买;显微镜就不同了,懂的少,呵呵所以买的快。

    先是在商店中看了看,劣质玩具般的支架,晃晃悠悠的镜头,印刷花花绿绿的纸盒子,真是受不了!

    于是,下决心在网上淘淘。

    很快联系上一哥们,贴了很多照片,我一眼看中了。就是它了,陈旧的老货,欧洲进口,做工严谨,布满灰尘确没有任何损坏。

    开价¥280,确实不贵了;不过老婆还是要和他还价,人家价倒是没降,开口说送10个载玻片标本,也好了。

    立即付款,不到一周,就老老实实的立在我家桌子上了。

    松木盒子,没用一颗钉子,纹丝不动,可以当凳子坐,表面清漆依然光彩照人。

 

    盒子里面,一切完好。

    没有一点锈蚀和松动。

 

 

    盒子一角,比我在家具市场上看到的任何家具都严谨,都结实。

 

    取出来了,好家伙,真沉啊!一只手拎起来觉得很费劲,至少有15-20斤啊。

    全是实心金属制造,没有任何的偷工减料,没有任何的投机取巧,充满了憨厚和可靠的感觉,完全是俄国货的作风。

 

    盒子里面的制造铭牌依然保存完好,上面清晰的写着,波兰华沙制造,出厂年月日是1953年10月20日,已经出厂56年了啊!牌子是PZO,刚刚上网查了查,这家公司现在还活着,呵呵。

    古董啊,收藏了。

 

    哦,看清楚了,波兰制造。

 

    原来是曾经吉林农业大学的设备啊。

 

    载物台下面的聚光镜,还有2个滤光镜放置架。

 

    目镜,10X,仔细地擦拭一番,光学镜头依然状态良好,几乎没有可见的划伤。

 

    载物台的位置调节旋钮,扎实的做工,一丝不苟的车出来,看着就喜欢啊。

    转动的时候,力道均匀,不滑不涩。

 

    看看这个聚光透镜。

 

    目镜,最大60X,电镀镜头一点锈迹都没有,质量咋这么好呢。

    这可是经过了56年的时光啊。

    从今天的眼光来看,这台显微镜有点过于结实,过于浪费材料,完全没有当代中国“山寨精神”的价值取向。不顾成本,不怕加工繁琐,追求品质,怎么看都有点象我爸那辆骑了好几十年的永久自行车,车圈闪闪的,哪像马路边卖的好看的单车,一个月几场雨下来就锈的擦不出来了,唉!想到这里,我愈加喜欢这个不合时宜的家伙,这个憨厚的新成员,端在手里把玩着,仿佛聆听着品质的宣言,开始无限向往这贫瘠但是确又如此精彩的过去的时光,禁不住对波兰增长了无限的好感。

 

    卖家送我的。

 

    我喜欢按照图纸严格制造出来的金属物品。

 

    刻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撒哈拉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可以。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丁香叶能看出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