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当天 (2009-07-23 00:21:11)

(2020-08-07 22:15:25) 下一个

    上飞机前,给在武汉的同学来一电,帮我去弄滤光片(就是外面卖的纸质眼镜)和三脚架(我忘记带相机转接座了,白拎过来了)。上飞机,关机。下飞机,开机,“滴滴”,短信来了,“搞定”,厉害啊!

    凌晨1:00,住下,找酒店前台要来壁纸刀和透明胶带,不消20分钟,一个简陋的滤光片做好了。可是,这滤光片是冒牌货,根本不是巴德膜,非常不均匀,能看见就不错了,唉!

    就是这个破眼镜,要10元一副,我买了2付,一个拆做滤光镜,一个备用。

 

    简陋的条件,“水神客舍”是我住的店的名字,就用这个做了。

   

    完成,还凑合吧。

    就是纸片的颜色太浅了,在后来的拍照中,曝光稍微一过就成了纸片上图案的颜色(红)了。

 

    TAMRON 70-300的镜头,非常的廉价,凑合用吧,看起来还是挺唬人的,呵呵。

    这可是我专门为日全食准备的啊。

 

    早上6:00起床,闹钟响起来的前一分钟,我自己就醒了。

    快速收拾,退房,不吃早饭,打车到华中科技大学的瑜伽山脚下,我熟悉的地方。20分钟,就到了山顶。这里植物比当年我在这里的时候可茂盛多了,在山顶的房子周围才找到一个开阔地,架起三脚架,此时7:15分。

    后来陆续有学生上来,好奇的看着我。

 

    我是第一个看到有缺口的(那当然了),呵呵。

    老天还算给面子啊,云层淡淡的遮挡着,还让我们能看见太阳的轮廓。

    这个大约是日食开始后20分钟吧,透过滤光片拍摄,还凑合啊。

 

    我喜欢这张,就像月亮在天空,除了科学观测的目的之外,还有点艺术的味道。对啊,月亮本来就在,只不过是黑色的部分啊。

 

    快了。

 

    太阳牙。

    此时,天色快速的变黑,风起了。

 

    人也激动了。

 

    真漂亮啊。

 

    就要离去。

 

    此时,唯一的感觉是奇妙。

    太美了!

    值得!

 

    可惜云还在,日冕被模糊了,看不出很多。

    如果你够专业,应该能看出点日珥,就在2点钟方向,不错。

 

    月球继续移动。

 

    太阳开始继续展示他的伟大的力量。

 

    继续......

    (写于青岛流亭机场,候机厅二楼,等老婆和儿子从天津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