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震撼!如果你也有梦想,或者当你想做成一件事情...... (2009-11-11 17:47:36)

(2020-08-21 22:49:59) 下一个

    从来没有,在这里转载过别人的文字和照片;

    从来没有,一个平凡旅者的故事,这么简单而震撼!

   

    这位老兄,网名叫青衣佐刀,据说是马鞍山的;我昨天在公司吃午饭的时候,公司同事偶然和我提起他的故事,同时还给了我一个链接,在猫扑上的帖子:

http://dzh.mop.com/mainFrame.jsp?url=http://dzh.mop.com/topic/readSub_10214046_1_0.html

    他做了什么?多年的精心准备并成功登顶珠峰。

    网上有他的1000多个帖子,记录了整个的过程。每天24公里的长跑,阅读了所有可以找到的关于攀登珠峰的书籍,真不是一般的牛人,是灰常灰常的牛人!

    唉,无限的惭愧和无限的敬佩啊,

    如果你也有梦想,

    如果我也有梦想......其实真的很简单。

 

    下面文字和照片转自猫扑,我没有得到猫扑和他本人的许可,表示歉意;更多的,我想表达对青衣佐刀这位仁兄的敬意!

 

 

我的09珠峰攀登,活着真好

只有我这样的忠贞
才敢于倒在这样荒寒的乡野
只有我这样威武的狮子 
才敢于倒在这样寂然无声的水面
我流着
永不停息……
—摘自好友杨键的诗作《古寺》送给遇难的老吴

下山后,这么长的时间里,我已不能写出自己的悲怆了,我也写不出内心的欢喜。当我尝试着用一个人的卑微,去体悟一座山的庄严时,我似乎触碰到了它,却怎么也写不出那种永恒。
面对着山,也许根本没有必要去写什么了,但我还是写了出来。
我是一个普通人,有着普通人的梦想,也有着普通人的虚荣,我所能做的,就是将所经历的,不论梦想还是虚荣,将那些细节都一一写出来,并尽量真实完整地呈现。
登上世界巅峰,就攀登本身来说,我能不悲不喜。但后来,老吴的死和自己在下撤途中所经历的那七小时、三百五十米时空生死的跌宕,以及在机场见到妻儿,重温亲情后的喜悦,悲喜间,生命本身就像月光一样,刹那便在内心映照了出来,不能不说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了。
下山后,我看到的一切还是以前的一切,却已有所不同了,马路更坦荡了,楼梯的过道里也充满感激,以前做的好多事情,现在看起来,都是自己错了。
在山的面前,生命如果是一条河,我知道,我流得很不彻底。
但三生有幸,作为09春季攀登珠峰劫后的一个幸存者,此刻,我还能坐在电脑前,夜空中,再次攀爬上8844米,那一段风雪弥漫的故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