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爱车PASSAT 1.8T保养全程学习记录中(NOKIA E71拍摄) (2009-07-02 22:53:55)

(2020-08-02 23:39:20) 下一个

   不知不觉,已经有1万公里没做保养了。

    今天正好有时间,就跑去4S做个养护。很多老司机都觉得4S贵,宁愿到修理厂,可我总是有点怀疑修理厂的材料,加上这个4S店也来过很多次,都熟悉了,就不在乎那么多了。这次更换了机油,发动机空气滤网,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一共300块,我很吃惊,怎么比保修期内的便宜了很多呢?原来保养好像要500-700块,怎么出了保修期,现在便宜这么多呢。难道是我以前记错了?

    接下来,我又清洗了发动机油泥,200块,就是把2瓶什么东东倒进发动机里面,燃烧20分钟;还买了一瓶燃油添加剂(每一万公里添加一次),160块,这个是到在油箱里面的,减少积碳,让怠速稳点。

    修车的小伙子告诉我,每5千公里要来换机油,(我又是疑惑,不是1万公里吗?)。后来看抽出来的机油确实非常的黑了,我也就认同了,以后每5千公里来换哦。

 

    打开发动机舱,灰尘好多啊。华丽的外表下,都是差不多的乱乱的肠子。

    用我的NOKIA E71随手拍的,图片不清晰,真是对不住了,呵呵。

 

    1.8T,最大功率才110KW,现在显得有点老了。不过,我非常喜欢哦。

 

    上菜喽!

    谁认识这些东东?

    大桶的是发动机润滑油;两个蓝色的是清洗发动机油泥的;另外2个盒子是汽油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塑料袋子里面的是空气滤网。

    空调滤网不用这么经常换,小伙子帮我拆下来用风枪吹了吹,然后又装回去了,省钱啊。

 

    这是换下来的空滤,很多的灰尘,其实,这个算是干净的了,和别人的车比起来,

 

    大桶的机油。

    4L,几乎正好是发动机的标准用量,由于原来的机油没法完全抽干净,所以实际上是用不了完整的4L的,可以省下大约0.5L.我是每次都要带回去的,这样攒几次就可以够一次保养了。

 

    这个是真空泵,从机油标尺的入口处,插入塑料管子,把机油抽出来。

    里面黑色就是用了1万公里的机油。

 

    这个就是在抽机油的管子。

   

    这个是节气门,小伙子为了让我看看里面的积碳,就给拆下来了。

    里面金属的圆片,在电脑的控制下,可以开启不同的角度,控制给发动机的进气量。

 

    方向盘下面有测试接口,外部接电脑,可以测似发动机状态。

    这个小伙子想然我看看节气门在怠速状态下的开启角度。

 

    看得清吗,大约是3度吧,还好;开到5度就怠速不稳了。

    既然还好,就不清洗积碳了。

 

    底盘目视检查,看看是不是有托底和螺丝松动。

    这个是发动机下面。

 

    中后部。

 

    后面。

    这个是右后方的汽油滤清器。

    正在更换中。

    只要车子断了电,燃油供给就切断了,不然也没法换这个玩意啊。

    从倒出来的残留的汽油看,还是挺清澈的,说明我选的加油站还不错,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