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离开丽江,奔向香格里拉 (2009-03-30 00:06:05)

(2020-08-02 21:51:56) 下一个

    清晨。

    丽江的最后一天。

    在四方街吃了点早餐,背上我的大包包,相机随手拿着,去往下一站:香格里拉(中甸)。

 

    被挡住的大客车就是我乘坐的长途车了。中途车加水,乘客放水。

    车上的乘客很少,不足10个人,单独出门的就我一个。我选择靠窗的座位,独自看窗外。出来上厕所后,随手拍了这个照片的功夫,这个大客车居然飞快的开走了!我立即傻了眼,追赶过去,还是没有喊停它。这可怎么办?我所有的行李还有一个摄像机,都在我的包包里啊。

    在这个路口徘徊了足足有10分钟,终于拦住一个反方向的面包出租车,于是立即调头开追。这是一位大姐,开始还很是配合的开足马力追赶,后来就一个劲的打退堂鼓,说要停车。我就在一旁哀求,同时给加价。就这么追了足足半个多小时,在一个即将路过的加油站发现了这个大客车。我的天啊!差点就错过了!

    回到大客车上,司机一脸的惊讶,他根本不知道我是他的乘客!对我一点印象也没有,我狠狠的责备了他几句,上了车,沉默。司机竟然没有任何的反应,一言不发开车赶路。我郁闷,更多的庆幸啊。

    我的包包还在车里完好的放着,周围的乘客也没有人注意到我方才不再车上。

    一切归于平静,我隔着车窗继续拍照。

    像是藏民的房子。

    又到了客车加水的地方。

    就是这个车,我可能要记你一辈子。

    到了中甸,打车到了预先看好的旅店的门口,街头照。

    就这家了,好喜欢他的风格啊。

    住客很少,但是房间都占着,好像很多出去徒步了,经常很多天才回来。

    我住的房间有8张床,后来入住的是几个马来西亚人,背着包,带着学习用品进藏给孩子们送去。

    旅店的门口,各种字条,讲述着各样的故事。

    这个是店老板的办公室,真漂亮。

    一路走来,我住的店都是驴友聚集之地,店老板也是朋友遍天下的同好;可是我独自出门,懒得和别人谈的多,即使老板叫我到他的餐厅去喝点什么,我还是礼貌的回避了,独自在屋子里躺着。

    右手边的,我住在这里。

    这里也和大理,丽江一样,有一个古城。茶马古道上的镇子。

    也有一个四方街。

    每一家旅店,餐厅,酒吧,商店,怎么都这么有个性,我真是喜欢。

    路过。

    古城边,一个小小的广场,还有一个奔跑的孩子。

    政府的旅游意识被唤醒,立碑为证。

    不好意思,不知道这个叫啥,功课没有做好。

    一盏很漂亮的灯,一个很有意境的屋檐,正好搭配蓝色的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