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年2月15日登青岛浮山 (2009-02-15 21:40:21)

(2020-07-30 00:30:34) 下一个

    周日无事,就去登青岛市区内的浮山。

    有多条线路可以上山,东西南北都可以。我们选择了从山南面的青岛福利院入口开始上山。

    进山。

    首先看一告示,注意安全,保护环境。

    这里的路还是好走。

    不过,浮山的石头很松散,风化的碎沙粒很多,稍微有点坡度的路面就感觉有点滑了,所以一双不打滑的鞋子很重要。

    天空多云,拍的照片都灰暗。

    植物矮小。

    经常看到有些人带着空瓶子,罐子到山上打水,据说是带回去泡茶。

    这个就是一个取水点,从那个小管子里面就慢慢的流出水。方形空隙下面居然是一个水管开关,不明白了。难道这里建了蓄水池?

    快到山顶了,石头大起来了。

    一个堡垒,不知道是什么人,什么时候修的。

    俯瞰浮山南,高楼林立的就是著名的海信地产的“麦岛金岸”(原来的“鲁能领秀城”)。说著名原因有二,其一是地点好,沿海一公里多,对面是沙滩;其二是价格高(起价1万5),忽悠的离谱。

    我曾去看过他们的售楼处,销售人员的态度就像是衙门前的看门狗,明目张胆的上下打量我的衣着,就差直接问“您资产有多少”了。

    在富丽堂皇的售楼大厅内,我仿佛赤身裸体一般的转了一圈,然后,挑了最小面积的,150平米的一套,微微的问了问,人家没回答我的问题,直接说“你先登记一下吧,前面已经排了10多位了”,我顿时一阵一阵的眩晕,多亏了我内功深厚才逐渐站稳了脚跟。

    2年前,我刚来青岛,这些高楼大厦就已经封顶,今天还是那样。东海路,青岛抹布的金边,晚上总是黑黑的,没人住啊。

    海信从鲁能接过这个巨大的肥皂泡,我真是服了而且怕了。最少5年,真心祝愿你能熬成个有点人影的小区,至少,不要成了著名的海边烂尾。

    面向西南拍。

    海面的船,有点太阳光照在海面上。

    没三两分钟,就有飞机从南向飞飞跃浮山,航线都经过这里。我在飞机上回青岛的时候,也喜欢这么向下看,我看到过青岛大学的操场,五四广场的雕塑,颐中体育场,我住的小区。

    向北,是浮山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