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开冒 一丘万壑

原创????????邱开冒????????一丘万壑
个人资料
开冒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钓与保宅基地

(2024-07-02 13:06:21) 下一个

网上有个叫王强的发了个视频,诉说自己家的宅基地被强占,而他是第一批参加民间保钓运动的爱国勇士,当年热血沸腾保钓,今天宅基地却被强占。说着说着悲从中来,泣不成声。

网上有同情的有嘲讽的,同情者说占谁的宅基地不好?偏偏占爱国勇士的宅基地,不能寒了勇士的心。嘲讽者幸灾乐祸:你能保卫钓鱼岛却连自家的宅基地都保卫不了,太拧巴了吧。讲真,王强确实是朴实的爱国者,是口炮爱国浊浪里的一股清流。用情越深受伤害就越重,普通人宅基地被强占也会很受伤很愤怒,但不会有王强这么深伤痛和委屈:我曾经保卫过国家的大宅基地,自己的小宅基地却被强占,祖国对得起她的保卫者吗?他保卫过钓鱼岛,国家却不保卫他的宅基地,过河拆桥嘛。多情反被无情恼,让人如何不恼羞成怒。

想跟小王同志谈谈心,希望他能摆平姿态,从爱国感情纠葛里解脱出来。

参加过保钓运动是爱国,但有过具体的爱国记录并不意味就有免于被伤害的权利,你保卫过国家的宅基地(钓鱼岛),国家就得保护你自己的宅基地,这不成了跟国家做交易?官方一直强调指出,爱国必须是无私的,不要以为保卫过什么国家就欠你的情,遇上强占宅基地之类的倒霉事就麻烦国家出面保护。仔细分析一下就发现,所有被强占宅基地的人们都或多或少为国家做过贡献,至少给国家纳过税吧,如果都嚷嚷着为国家做过好事,政府保护得过来吗?

爱上一个人就得爱她的一切,爱她的优点也得包容缺点。爱国也是这样,既要爱祖国的威武雄壮也得接受对你疏于保护,关键时刻还得“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国家的大棋局,随时无悔做弃子,这才是爱国的真境界。保卫过钓鱼岛就有了宅基地不受侵害的权利了,那国家就不用你保钓了——你保卫了远在天边的钓鱼岛,领导就得保护你的宅基地?土地是国家的,保卫国土就是保卫能随便处分私人宅基地的权力,如果整天保卫私人宅基地,收回领土有嘛意思?所以,保钓是爱国,不保护私人宅基地的也是爱国,爱国主要包含两大要素,爱国土,爱管理国土的领导,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王强现在是要保卫自家的宅基地,看在他曾经保钓的面子上,可以放他一码,当地政府保护一下他的宅基地。这就怕为保护私有财产权打开了缺口,如果中华大地的私家宅院都“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还让不让领导走家串户揭锅盖送温暖?国土面积再大,这不能进那不能入,领导也觉着跟“亡国”差不多了。当地政府若因为王强是保钓勇士而保护他家的宅基地,在官方的算法里就是因小失大,保卫钓鱼岛是小事,不保护他家宅基地才是大事,对私人宅基地太在乎了就动摇了国本。

如果因为曾经保卫过国家的什么,就要求国家保护的私人权益,这种想法不合爱国大纲。参加过长沙保卫战的老兵,从不敢保卫自己的啥利益,能保住命就不错了。保卫延安的彭老总,最终连自己也保不住……参加过保钓运动,就企图保住自己的宅基地,想多了吧。

王强要绝食以示抗议,捍卫法律,他说“希望政府给我一个明确的结果,我的死,跟高阳领导没关系,我的死,跟高阳公安局没关系,我死后,只想埋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里。”

活着不能保卫自家的宅基地,打算死后“埋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里”,王强可能不知道人死了不能随便埋,得有墓地使用权,阴宅和阳宅一样有宅基地问题。想埋进他热爱的土地里,还有很多手续要办理,阴宅地也有被强占的问题。

2024.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他肯定不知道日本占领钓鱼岛符合国际法。

邓小平也不知道日本占领钓鱼岛该怎么样处理,

所以说出了那句出名的蠢话:我们这一代解决不了让下一代解决。

因为中共夺取了国家之后,把外交部前政权留下的

专家杀的杀、或者赶走。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比开冒邱幽默。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欣赏开冒邱的幽默风格,但我认为文章的逻辑有点蹊跷。爱国不应是一种权谋交易,中国应该重视保护私人财产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