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开冒 一丘万壑

原创????????邱开冒????????一丘万壑
个人资料
开冒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次,谁卡了我们的脚脖子?

(2021-04-06 06:53:09) 下一个

 邱开冒 一丘万壑

肩膀与脑袋的结合部俗称“脖子”,北方地区把脚与小腿的结合部叫“脚脖子”。

前段时间,我们在芯片上被卡脖子了,自主研发的芯片到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华为被卡得没芯没费,都准备战略转移向养猪业进军了。

这几天,我们主动甩掉耐克鞋,解放了脚脖子。芯片能卡我们的脖子,但耐克卡不了我们的脚脖子,没有耐克鞋也不会光脚丫子,用不着“赤脚的不怕穿鞋的”那么悲壮,我们有李宁、安踏等国货来替代洋品牌,一样能足下生风,脚脖子顾盼生辉。

没料到,高科技洋货卡我们的脖子,没科技含量的国货运动鞋却卡我们的脚脖子。趁着抵制耐克的东风,李宁牌运动鞋顺势涨价,让很多爱国青年望价兴叹,钱口袋不争气,爱国之脚也捂出了汗,不但汗颜而且汗脚。

有媒体爆出,在某App上,参考发售价1499元的李宁韦德之道4银白款,售价高达48889元,涨幅高达31倍。

 

揣着两千块钱排队买国货的爱国青年有点儿发呆——为抵制耐克,我高涨了10倍的爱国热情,但经不起31倍的价格涨幅呀!我爱国货,可他妈的国货爱我吗?

脖子被卡得咽喉肿痛呼吸困难,脚脖子又被国货李宁以31倍的涨幅给卡住了。48889元一双李宁牌运动鞋,如沉重的脚镣,卡住了爱国青年的脚脖子,大步流星的抵制者,被卡得步履蹒跚了。

爱国青年心里明白,爱国不是免费的,甚至是高价的,还可能是有配额的。想用同等价钱买与洋货同等质量的国货,那还叫爱国吗?买质次价高的国货,明着吃亏硬是去买才叫爱国,爱是有代价的,吃亏才显爱国情怀嘛。如果李宁牌运动鞋之类的国货,质量比耐克好,价格比耐克低,耐克早就卷铺卷滚蛋了,还用抵制吗?

但质次价高也得有个度吧,一下子涨价31倍,不但卡住了爱国的脚脖子,还造成亲痛仇快的恶果:耐克逆势打折促销,把“抵制”转化成营销策略,购买者排起了长队。耐克很解风情,扰乱了青少年的心。有的爱国青年抱着打折的耐克鞋,内牛满面:国姆妈呀,我不是不爱国,实在买不起李宁鞋啊!更经不起耐克打折的诱惑,我管不住自己的脚呀。原谅我叛变一次吧,等李宁也打折时,让我的脚带我走进国货品牌店吧。

48889元买一双爱国鞋,相当于普通年轻人十个月的工资。记得曾有热血青年宣布:打湾湾我捐半年工资!以慷慨解囊垫底的慷慨激昂貌似有点靠谱。但买双爱国鞋就要花十个月的工资,差不多够打两次湾湾的捐款了,同样是爱国,性价比差距太大了吧!

爱国者觉着,在国家有难时,即使不能共赴国难,至少不该发国难财吧!这一轮抵制耐克之类的洋货,还远远算不上“国家有难”,只是国家有点烦恼而已。但以标榜国货的李宁公司,即使不打折呼应抵制洋货,至少不能涨价太狠来“发国恼财”吧?

 

有人怀疑李宁公司混进了耐克的卧底,故意疯涨价格,打击爱国青年的热情,配合耐克降价倾销。据《环球时报》说,抵制队伍里都混进了坏人,国货公司也有卧底跟耐克唱双簧也不奇怪吧?

有人查出李宁公司是“外国法人独资”企业,那么,李宁牌运动鞋在抵制洋货中赚的钱会不会又到了“外国法人”腰包里了?爱国青年抵制了一圈洋货,还是便宜了洋人?就像猪八戒一腔热血背媳妇,到头来还是背的那个泼猴子变的“媳妇”。爱国青年的心理阴影面积不会比二师兄小吧?都曾被爱伤透了心哦。

 


我们要自主研发,解开被芯片卡脖子的索套。我们更要打碎“国货”运动鞋卡脚脖子的镣铐,才能迈开抵制洋货的步子。即使打着国货的幌子,也不能对不起脚脖子呀!实在不行,咱不还有传统国货鞋嘛,《中国娃》有标配鞋:“最爱穿的鞋是妈妈纳的千层底,站的稳哪走的正踏踏实实闯天下。”


2021.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mmonpeopl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思想性与可读性俱佳。手动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