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音乐 · 时光谣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晨跑随拍 ※ 葫芦丝趣话

(2020-09-07 14:26:14) 下一个

虽说宅在家里,每天上午还是会放风一次的,雷打不动:)戴上遮阳帽,套上冰袖,腰间系上mini胯包,手机放入,先调好想听的散文小说或者歌曲音乐,再戴上蓝牙耳机,换上运动鞋出门,晨跑。

间隙会在公园的长椅上小憩片刻,读着朋友发来的《葫芦丝趣话》,忍俊不禁~~~再听着梦回香巴拉专辑步行回家,路边随手拍几张片片,微风习习,花香袭袭。岁月静好......













 

再分享后院拍的几支玫瑰,赏花愉快:)







分享朋友听了葫芦丝音乐专辑【印象·云南】《梦回香巴拉》的随笔,也给我单调的音乐小屋增添一点趣味吧:)

《葫芦丝趣话》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吃饭老是关着门。那天正躲在门后吃梅干菜烧肉,小和尚来报:“师父,师父,有个香客来访,要见师父。”老和尚说:“等老纳吃完梅干菜烧肉,喔,不,干菜没烧肉,再去见他。”小和尚:“喳!”

待到吃饱喝足,整理好西服领带,方才踱步出来,原来是云南大理寺云游僧人。双方互道阿弥陀佛,合什坐下。

游僧曰;“今得一宝物,因状似葫芦,得名葫芦丝,可发悦耳之音,清丽幽越,特前来奏与方丈赏听。”

老和尚说:“如此甚好,就请吹奏。”

游僧曰;“未知方丈有何中意之曲?”

老和尚说:“老纳也无一定之见,就拣拿手即可。”

游僧曰;“那就奏一曲〈竹楼情歌〉吧!”

老和尚正色道:“想你大理亦乃方正之地,又何来竹楼情色之谓焉!”

游僧忙曰;“方丈有所不知,现今改革正盛,东风吹战鼓擂,寺院早已人心浮动,墙里墙外,阿哥阿妹,那秋千口哨都要冲上云霄呐。”

老和尚摸着胸前的领带说:“世风如此。老纳上午刚接旅游局通知,有一外国团要来,要我们全寺上下,一律服装礼仪和外国接轨,若有招待不周,本季奖金就泡汤了。”

游僧曰;“理解理解。本寺上月也接通知,云南风光绮丽,说是要反对性别歧视,须得招收女和尚。本寺已开始兴修土木,翻建女僧宿舍。看来男女同寺,本院要开全国第一枪了!”

老和尚顿了顿说:“其实也不竟然都是坏事,若能接待外国团高兴,央他们发一邀请,老纳兴许还能出国考察。厨房小徒老是念叨,意国的屁砂饼好吃,好过烧饼,待老纳亲口尝个究竟。”

游僧见言及至此,举起葫芦丝,吹奏起来,确是乐韵幽幽,惹人暇思,老和尚就觉竹楼蕉影摇晃,月色渺渺,不知不觉中竟踏上了竹楼,一阵香味扑来,记起中午吃过的梅菜烧肉,这竹楼上好客的晚餐,是香气扑鼻的汽锅鸡,还是绵长爽口的米线线呢?神思至此,不觉口水就流了下来。

游僧见此情景,不便打扰,悄悄退出了。独留老和尚一人,于此古刹寺堂之中,舌尖上去修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开心给您添乐了:)谢谢雪梅欣赏~~这年头真是,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逗乐。欣赏了,平安是福。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Wow~~~热烈欢迎大才女歌唱家墨脉光临我的音乐小屋!:)你能喜欢我好开心!问好墨脉~~~周末愉快!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片片随手拍,就是感觉纯音乐小屋单调了些,有空整理一下手机里的照片,分享一些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无论是图片和音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的背景音乐,温馨暖人。片片也很美。问好云儿。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可不是嘛!我擦了一遍又一遍,怎么越擦越糊呢:)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数日不见蕾蕾子,追随浪姐乘风破浪啦:)我也看了,王霏霏没成团好可惜,我好喜欢她~~~

加州疫情加火情,整的我一点脾气都没有了,百无聊赖。。。

你是艺术不老松啊~~~唱歌,跳舞,钢琴,吉他,作词,作曲,编曲。。。学问也做得好,全才。请你做艺术指导委屈你了,是吧:)))我也差不多有一年没正儿八经录歌了,也就扒拉几下吉他:)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儿' 的评论 :

哈哈,“意国的屁砂饼好吃”,想起我第一次吃pizza是在北京,时光倒流到1994年。。。让思绪飞一会儿~~~:)

Kevin Kern的钢琴曲我也最喜欢这首:))

溪儿,你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惊得我一愣一愣的:))跟溪儿还真有一段渊源呢。。。神交已久:)很感恩!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小忙碌的周末还想着我:)哈哈,啥运动达人啊,雷打不动啊,不见我打了个笑脸嘛,我吹牛的:)前阵子山火空气不好,我差不多十多天都没有出门:)今天又不好了。。。太阳给烟雾遮住了,风吹着可见空中烟尘漂浮着。。。

听着这些钢琴曲,又想起频频做贴的那几年,真是疯了:))
我厨艺不精啊~~~,什么时候跟你们这些大厨们好好学学,争取能端几个菜上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明天周三,就又要到周末了:)想想童年多好,那时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隔空哈格亲爱的小小~~新周愉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片片,照相机的镜头模糊了,擦擦呗 :)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数日没来,这几天火力全开把浪姐补看完了。今天来发现云儿家里又多了好几个美帖。

今天一早开始向你学习,晨走!就是没戴帽子没戴冰袖,我快赶上亚非拉同胞啦,就是PG不够翘,XB不够凸。 :)

最后一张干嘛要模糊,为啥不让我看看呢?

加州四季如春,真是上帝赐予的好天堂,但愿上帝永远保佑加州,爱护加州。

在此回你和小声音的前几天的帖子:我哪里做得了艺术指导? 你们太抬举我了。我现在的嗓子糟糕透了,唱歌也不行了。已经一年半没有正儿八经地录歌了,就是有兴趣学点自弹自唱。你们唱吧,我当啦啦队!????
溪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干菜没烧肉”。

非常喜欢Kevin Kern - Bittersweet,悠远深邃,如入梦境。

虽然朦胧,还是那么美,对你当年分享的从葡萄园出来的照片记忆犹新,大气美女的风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进来看看我们的运动达人:))佩服云儿,你还每天坚持跑步呢!
你们那里周边的环境幽雅宁静,随手拍的pp就很美,绿树鲜花比比皆是,还抓拍到可爱的小松鼠:))
轻灵优美的音乐令人陶醉~~~,
云儿周末有没有做什么好吃的?也给我们分享一下啊,周末过的太快了,仿佛是一晃之间,祝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背景音乐:Kevin Kern - Bitter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