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音乐 · 时光谣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正文

【秋吟】《蓝色的秋》文:51t

(2020-09-22 17:46:12) 下一个

 
   

秋天,在一阵一阵的秋风中,幽幽的蓝着。

清晨,走进那片树林,黎明的雾气弥漫在林中,给湿漉漉的叶片,罩上一层轻幽的蓝色。林中有一条细小的溪流,水面上漂着一些花和草茎,在早起透射进来的几米阳光下,泛着迷蒙的蓝色。

在溪流的拐弯处有一道小小的木桥,溪水并不宽,也不深,小小的桥不是用来渡水的,应该是好多年以前,附近的居民建造,给这处寂静的林子增添一抹怀旧和超然的色彩。几块木板,撑开溪流的眼睛,轻微的吱吱着,走上小桥,就盖住了流水的梦,那梦,应该也是蓝色的,洇着轻轻的笑容,躲在细小的水花下,舍不得睁开眼睛。

在小溪的近旁,开着一大丛菊花,无忧无虑的样子,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总是朝路过的人扬起蓝色的笑脸,那应该就是秋水养育的秋来的祝福吧。这一丛菊花,在葱郁的林木中静静地站着,并不耀眼,却给人一种秋虽无语也生香的恬静和安然。她们不像夏天的牡丹,一盛开就艳丽无比,你赏花时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一呵气就会惊吓掉几片花瓣。菊花不,你可以去触碰她们,花儿会轻轻的在你的手掌摩擦,把那一份恬适传到你的掌心。

挺着蓝色肚皮的小鸟,在树枝上跳来跳去,清脆的鸣叫,是秋天清晨的早安曲。你从树下走过,它并不惊跑,挺着鼓鼓的肚子,睁着圆圆的眼睛,望着你,心里似乎在说,你也和我一样起得这么早啊。叽叽喳喳的,那是清早带着露水的问候吧?在秋天的早晨听着鸟儿的鸣叫,这一天的心情都会好。

树干上伸展出几根斜斜的枝条,拦住了去路,我伸手拨开,可枝条又顽强的弹回来,不愿结束和我的游戏。斜照进来的阳光,被一根一根的枝条分隔成细细的光柱,也来拦住走过的人,加入这早晨嬉闹的游戏。我伸手握住枝条,轻轻地抚摸着那些斑驳的蓝色的光斑,岁月啊,这可是你走过留下的蓝色的痕迹?

天有点凉了,我穿上带去的外衣,沿着林中的小径走向前去,去领略这秋日早晨的清新,去体味这蓝色的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