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follower

following the wave and trading happy
正文

为什么要DT, DT有必要吗?

(2023-05-22 14:42:11) 下一个

其实我们向往的炒股境界是这样的: 年初买入一些牛股, 然后去周游世界, 湖边垂钓, 朋友派对.  不经意间看看大盘的指数。年底回到家,发现收益已经翻倍了。

但是臣妾真的做不到呀。真没有那么好的眼光。

现在股市中好像个个都是高手。你没看到CPC和CPCI指数吗,大盘一跌就put, 大盘一涨就买靠. 所以股市好像涨不上去, 也跌不下来.  估计五六月份都会在这里折腾了。

我们要找不到能翻倍的牛股,到年底,如果一年不看账户,不loss都是好事。

震荡的股市实际上是DT的天堂。

DT并不是一个技术活,而是一个体力活。

DT并不复杂,只要follow两个原则。一 严格止损  二 跟随信号而不是跟随感觉。

DT的第一目标是,不亏大钱,赚钱只是副产品。所以止损是必须要严格执行的。

要不要止损这个问题,要看你要看你打算持有多长时间的股票。对于长持的同学,或口袋深的同学你当然可以不止损。但DT不同,如果你用的是指数的future,她的杠杆是很高的,不严格止损很容易见外婆。有时间再谈谈我是如何止损的,其实我不是按点位止损,而是按时间和图形止损。

第二点就是要跟随信号而不是跟随自己的感觉。其实构造一个信号系统并不复杂。现在各种indicator应有尽有, 打开TOS你会发现有几百种indicator,有的我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

找出你认为可用的indicator,或者自己build一些indicator。上周有的同学问我在图中的一个indicator,她实际上就是把两个不同周期的RSI放在一起。当快周期的RSI上穿慢周期代RSI的时候,做多。当快周期下穿慢周期的时候,做空。当然还可以参照五十percent牛熊分界线。这个指标的script我放在了博客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免费拷贝。

我们知道任何一个indicator都不会100%有效的。当发现这个indicator不管用的时候,有两件事可以做。一更换indicator;二 有可能盘面发生变化了。

今天我在大千post一张图来说,从早上七点(Pacific Time)大盘一直震荡向上。 大盘follow固定的cycle非常好。

上周五就在博客里说了,今天还会是震荡行情。一般震荡行情中,cycle 比较管用。当然不能只拿这个作为唯一的指标,图中可以看到我还会参照改进的macd。这个改进的macd信号今天也非常准确,其实她和一般的LCD没有太大的区别,我只是把moving average的weight改了一下,让她更能快速反应,有点像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在12点左右你会发现这个indicator不好用了,那这时候很可能是要变盘了(已经在大千提醒了)。 并且tick又过了一千,tick过+1000或-1000都有可能变盘。(这当然不是绝对的,有时间再仔细谈谈如何用tick作为大盘的indicator). 

如果发现cycle indicator不管用的时候,那就换其他的indicator,我换做下面的indicator,在红线上做多在红线下做空。在盘尾,大盘指数连创新低,但这个指数却产生了背离,准确预测出了何时空翻多。 这个indicator还在测试中,测试完成后,我会把script放在我的博客里。

以上是我做DT的一些体会,just my two cents,  欢迎其他的同学来点评, 指正.

如果你也有DT的感受感想, 也欢迎我们一起来讨论分享.

共同努力, 打败大盘不是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nrhm2017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也DT,主要在女大这种大型股上,这几年走下来,我发现还是量和价格的关系是永恒的,盈利的概率是80%以上,若处理好的话。若是50:50,真的没意思。

你对MACD的理解挺好,我的理解是它解释价格的上下speed,你觉得中间过0有重要作用吗?
GP2X 回复 悄悄话 稳定的关键是要尽可能降低运气成分,除了严格执行的系统,还要有足够多的交易数,这才是DT或者swing的原因。做长线,得有巨量资金可以横向分摊成大量交易,投入不同市场。每年就那几笔,几个股票,还不如去赌场玩儿得开心
天亮 回复 悄悄话 DT,若想要稳定和持续的盈利,必须建立一套交易系统,而系统是由不同的形态所构成,同时,形态又有各种不同的模式所组成,所以在交易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模式的要求,而这些要求无非是股价相对精确的支撑位,阻力位和拐点。 我们现在用的MACD 指标具有通用性和普遍性,若经过修改参数后的MACD 指标可能会对某一时间段比较精确,但也可能失去了普遍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