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unshine @莲花

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

(原创文字,请勿转载,谢谢)
正文

衣不如旧

(2022-02-03 05:19:57) 下一个

如今我依然想起,那一件草绿色的外衫。
她曾是那么的柔软,像一块豆腐皮,或者说,像一丛海藻那样,
罩在我年少的身上,悠悠地晃荡。
旧的日子步伐缓慢,像一只不准时的钟,走走停停,
在我一天一遍的回忆里,它们养成了慢慢溜达的习惯。
旧的朋友笑得多欢,他向我挥了挥手,带给我此刻微微的怅惘。
我总希望自己勇敢,坚强,
于是我也朝他挥挥手,再温习一遍,当年微笑的模样。
只是我又该如何原谅,那一年的我,偶然间中了极简主义的蛊,
随意地翻出了那件草绿色的外衫,随意地将它丢弃在,路旁的垃圾场。
如果不去买新的衣裳,旧的那件,就不用丢弃,
如果不产生新的记忆,旧的那些,就不必忘记,
如果不认识新的朋友,旧的那位,是不是就能永不分离?
如今我只在夜里回想,那一件草绿色的衣裳。
恋旧是一种美德吗,我与李宗盛的意见,显然是截然相反。
今夜我又一次想起,那一件旧的衣裳。我想起她,曾陪伴我,到过那样惨烈的战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