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块华华丽丽、甜甜腻腻的裱花奶油蛋糕 - 《旗袍美探》观后感

(2020-09-13 13:07:04) 下一个

现如今,铺天盖地的各种题材、不同年代、各位明星粉末登场的影视剧数不胜数。对于我们这些看客来说,仿佛步入了一家超豪华的“自助餐厅” - 各个国家、各种口味的,随心所欲地挑呗。有人喜欢麻辣带劲的,有人喜欢异域风情的,有人喜欢神秘画风的,有人喜欢甜蜜轻松的。没有对错,无关品味。个人喜好而已。

闹心的、虐心的剧,看了太多之后,我,很喜欢这款甜甜腻腻的“奶油蛋糕”一般的《旗袍美探》呢。

说句实话,开始的时候,实在是没有兴趣点开这部剧。第一,对演员不感冒 - 从来没有看过马伊琍的戏,没有了解,每次看到她的名字,都是她跟文章的婚姻事件;而高伟光演的《三生三世枕上书》,我点开了两遍,始终没能看下去,觉得他有一张没有表情的脸。第二,对故事情节不甚感冒,旧上海?探案?能有啥花头?

某个无聊的时间点,无聊地点开看看,却不小心被吸引了。

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马伊琍在剧中的角色实在是浮夸,夸张的衣着、夸张的表情。可是,夸张归夸张,会觉得好笑,但是不会让人觉得厌恶。便有一种“好奇心”,这种夸张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故事情节?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没想到,这份好奇心,不仅仅让我把整部剧追完,而且喜欢上了”做作“的苏雯丽小姐,和这部评价并不高的”傻白甜“剧。喜欢,主要是几个点:

1。女主苏雯丽”作“得有腔调、有底气。她的”作“不是当今社会很多“作女”单纯为了”刷存在感“的”作“。她只是说话、举止的方式。她不需要讨好别人,有足够的经济基础来按照自己的兴趣生活。她心地善良,懂得体恤别人,懂得自己想要什么,也有能力抓住自己想要的。

2。男主罗秋恒探长,虽然光芒大多被女主抢去,但胜在颜值够担当 - 高高的个子,深情的眼神,与女主的对手戏,仿佛帅帅地站在那里就可以了。话说,现在国内男演员对身材的管理真的不错。罗探长身着西装的修长身材,几近完美,真的十分”圈粉“。

3。男配沈晓安,自带喜剧光环,为本来就很轻松的剧情,更增加了不少的笑点。人物轻松而不带表演痕迹,说他为男主也不为过。

4。还是喜欢男、女主像跳探戈一般的彼此靠近 - 你进我退,你退我进,似有似无的撩拨,心有灵犀的慢慢靠近,信任一点点建立,亲密一点点堆积。没有什么“狗血”误会,没有什么你说我不听,我说你不懂。很舒服的过程,看客们也觉得很舒服。

有没有bugs?一定有!是不是都合理?肯定不!整个剧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比如,很多地方模仿“好莱坞”舞台剧的痕迹太重;很多故事的发生似乎太过牵强;并不是每个故事情节都值得推敲,等等。但,对我来说,就是轻轻松松地看一个漂漂亮亮的剧。看完舒舒服服地笑一笑,仿佛吃一块漂亮又甜甜的奶油蛋糕,何必去研究它的营养成分?!

至于你是否喜欢这款蛋糕,甚至是否喜欢吃蛋糕,那就看个人咯!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