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fufu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做田。
正文

说说我大学申请入党的经历

(2020-07-17 15:45:51) 下一个

我上大学的时候年龄比其他同学小,当时只有17岁。还不算成年。按照西方标准,应该有监护人,自己签字啥的都不算数。不过中国当年不讲究,所以我也就为所欲为。

当时年轻气盛,啥事都想掺和,都想拔头筹。首先竞选班干部入选,竞选学生会入选。对社团组织不感兴趣,但是陪室友去学校广播站报名的时候,她没选上,我倒被选中了做编辑。事后才知道,各种社团组织都是民间团体,但是广播站是学校党委直属组织,属于官办机构,是有经费的。我有一个专栏,每周会写一些乱七八糟的小文章。大学第一年,六四的时候,我觉得这也是个有影响的大事,就写了一篇纪念六四的,居然也在傍晚时分播出了。结果晚饭刚过,就被校党委书记紧急宣召,告诉我以后这个题目不准再写。

大二的时候,看到班级辅导员和几个同学鬼鬼祟祟的偷偷接头,我心生好奇。当时就想着估计有啥好事情吧?就像小孩子看大人背着他吃东西,就觉得他们一定在偷偷吃好东西。打听了一下,原来是组织他们写入党申请。不就是写申请嘛,老子也会写!而且写得比你们好!我气不过,也写了申请。

当时的流程是:第一步:写入党申请;第二步:成为预备党员;第三步:成为正式党员。当中是有过程的。但是因为我是家里的小女儿,我爹我娘不怎么管我,也从不和我说这些社会上的事。我其实对这些都不懂。写完入党申请,美滋滋的想:就凭我的入党申请,你不选我,就算你瞎了眼。结果,眼瞅着别人成了预备党员,没我啥事。怎么回事?我去找学生处的党委负责人,他说:因为你没有及时向党汇报思想啊!我说:我的思想是我private的事情,干嘛要向党汇报?他说:想入党,就要向党坦承一切思想活动,没有隐私。我问:那我找谁汇报思想呢?他笑眯眯的:找我啊。我瞅了瞅他那个猥琐的样子,心想:神经病,啥邪教啊。要老子天天跟你汇报思想,那我还不得天天吐啊吐。我说:条件谈不拢,我不入了,把我的入党申请书还给我。出门的时候,顺手把申请书扔进了垃圾箱。

大学四年,基本上,我想获得的荣誉和机会都是无往不利。只有在入党一事上铩羽而归。

毕业告别宴的时候,校党委书记还特地跑过来跟我说:你很不错的。是金子一定会发光的。我心中“嗤”了一声:是不是金子老子自己知道,要你来说?

现在回想,其实人家眼睛不但不瞎,反而是火眼金睛,一眼看出我是脑后有反骨,桀骜不驯的人,不适合党。

如今若有机会再访问母校,我只想握住党委书记的手:感谢您和党的不收之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