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战争小说《另一种历史》第18期

(2020-08-28 12:52:14) 下一个

(有声书:https://youtu.be/twGGU-arKI8  )

 

80)     整理思路

1942年5月8日,星期五,仍然是恶劣天气!

我真怀疑是否因为我们“非法闯入”而未受惩罚,俄国人换了一种花招把我们困在这里?但那苏联少校~场站负责人脸上的诚恳无奈,使我没理由怀疑。再说耶顿少校办理的手续无可挑剔。

这个拗口的名字~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我算记住你了……机组已因为过度的睡眠而失眠!

好吧,整理思路,准备将来的汇报。

《关于延安之行,及后羿射日香格里拉3期工程》:

1,日伪军、八路军、新四军的作战序列(附表)。

2,基本协议和承诺:延安愿意在得到援助后,尽快发动第二次“百团大战”。提出的装备数量,经我核计,只有2-3万吨。我想如果增加1倍,战果会更好。但如果是我们美国自己的军队,发动一场与此同样规模的战役,其物资准备则需要增加7倍。

3,他们可以接受一名美国将军的作战和后勤指挥。条件是不干预他们的政治理念。

4,他们愿成立一支“卡尔迅游击纵队”作为直接受命于美国军官的敌后机动部队。规模可以是团或旅级。

 

 

81)     返美航程

卡尔迅返美航程,日记之九:

1942年5月9日,星期六,阴,有雾

今天体会到当年在北平学过的中国成语~归心似箭。尽管仍不适合飞行,但机组和我一致决定,不再等了!

10点钟,我们冲向迷朦的天空。

可也真是冒险。我们在大雾中整整盲飞1400英里。飞机在无穷无尽的云海中,像穿过黑夜一样,穿过白天。

什么也看不见。除了罗盘的指向,没有任何参照物。没有日月星辰,没有海洋岛屿。除了降落伞和救生衣,没有在海上谋生的工具。每个人脸色都开始发白。

我用口琴演奏给他们缓解压力。约翰有了笑容,但还是有人眼里含着忧虑和凄惶。我呢,实话说也不想死~特别是这个时候。亨利如果在场,问几个令人发笑的问题,会使他们松弛。

燃油表开始告警。约翰上尉是出色的,判断了距离和位置后,他果断下降高度~虽然这很危险。 

但终于,云缝里看到一串珍珠般的岛屿……阿留申!

“蓓姬号”上响起了欢呼。在16:52分,她幸运地降落在群岛首府荷兰港。探险小队回到美国!尽管还不是本土。

为了那几段缓解压力的口琴曲,小伙子们推举我为“今天的上帝”。可我知道,上午的冒险起飞决定和整个这次任务,使他们承担了多少风险。

“今天的上帝”与魔鬼之间,只有一步之遥。

 

82)    赚了一天

卡尔迅返美航程,日记之十:

1942年5月10日,星期日,多云

上午,荷兰港机场地勤人员帮助机组,彻底保养了飞机。

“蓓姬号”一路累坏了,直喘粗气。

环游世界啊,该给她颁发一枚勋章。

下午加油后一气飞到西海岸。其实这只是本次旅行中第2个长距离~第一距离横跨大西洋2200英里~接近油耗极限。但都有惊无险。

西雅图华灯初上,景色令人激动。住进维斯特伍德兵营,享受美军标准的食宿。时差反而使人睡不着。

整整1个月……该对“蓓姬号”和约翰这个机组说再见了。我将向陆航部提议对他们的表彰。

明天换乘泛美航班直飞华盛顿,那熟悉的航线,肯定会显得平淡。

最后发现,今天仍是5月9号~星期六!我们飞过了日期变更线,因此“赚”了1天。上帝啊,这很合算。

 

83)     态势小记

一位讲解员,手执教鞭,冷冷叙述着~像个面无表情的判官。

1942年5月,太平洋战争状态

势头正猛的日本,展开了全方位攻势。

5月 1日,缅甸。饭田中将第15军,占领曼德勒。

同日,华北。冈村对冀中平原的“五一大扫荡”开始。动用军队10余万人,并出动了第29飞行战队。八路军吕正操部,已被迫撤离了他们经营数年的冀中根据地。

5月6日,菲律宾。本间雅晴属下第4师团,今天在科雷吉多岛登陆。抓获11574名美菲俘虏。

为了几千伤员的生命,美军司令温赖特中将“怀着一颗破碎的心,因悲伤、而不是耻辱,低下了头。”

5月15日,华东。日军发动大规模进攻,摧毁浙赣地区若干中国机场,以杜绝美军利用它再次空袭日本的可能性。日军历时45天打通了浙赣线。中国第三战区长官顾祝同,带队向两侧山区“转进”。

5月25日。日军大举进攻太行山区~八路军总部。该军副参谋长、前线参谋长左权将军,掩护突围时阵亡。

……5月4-8日,珊瑚海。史上第一次“不接触海战”上演。这是航空母舰之间势均力敌的、全新式作战。

……战争是世界性的

北非。5月26日,隆美尔发动“忒修斯作战”,从贾扎拉一线向著名要塞~托卜鲁克跃进。

苏联。5月28日,德军结束哈尔科夫合围战。24万苏军被俘,两名中将阵亡。苏联损失1250辆坦克。

德国。5月30日,科隆市遭到首次“千机轰炸”。英国飞机投弹量1460吨。4万人无家可归,上万座建筑遭破坏。

 

84)     邂逅泰勒

5月中旬。华盛顿,宪法大道。

陆军参谋部,粉刷已毕的走廊上,过往者行色匆匆。

卡尔迅今天如约,来到2楼马歇尔将军办公室。按规矩,先敲开参谋长值班军事助理的门。

正在等候的泰勒少校,一拍桌面站起来:“上帝。埃文思出现了……世界烽烟四起的时刻,你用33天作了一次环球旅行?可这,却不是斐利亚·福克先生的标准记录啊~我还以为你会遵守。”

“马克斯!你这儒勒·凡尔纳的粉丝……现在环球旅行要不了15天!你落后了。”卡尔迅报以调侃。

泰勒笑:“就是说,我还有机会改写你的纪录?”

两人热烈寒暄。随后又针对航路、中继站之类,讨论几句。

“还没祝贺你呢马克斯~昨天我就知道,你已被越级提升为上校了?是否马上要派往野战部队?”※ 史实:1942年夏,泰勒获破格提拔两级,赴空降兵就职。

“谢谢埃文思。要下周才正式授衔。将军内定我去82空降师报到,给李奇微少将做参谋长。”

“可是马克斯,在我看来,一个曾常驻东京的武官,以你对日本的熟悉,不去远东?未免可惜。美国军官里了解日本的,实在太少了!”卡尔迅对此有不同意见。

“是的埃文思。从人员使用效率上看,这个调动法,确实值得商榷※。”凡事讲究合理性的泰勒赞同道。“可我还是感激将军。他让我当了伞兵~这感觉真不错。”※ 泰勒回忆录原话,隐含了批评马歇尔之意。

“马克斯!据说两年前,你在南美洲工作过?帮助那些国家编排军备项目、确定美援数额?”

“是的。为了保卫南美洲不遭受纳粹侵略,我在那儿跑了一年多,以确定他们的武器需求。”

“那么我找你,就找对了。”卡尔迅点头:“10年前我也曾在尼加拉瓜,与游击队作战。”

“埃文思你真行。我到现在还没捞着上战场呢……”

“你是干大事的马克斯。我有份清单,请你帮助审核。”

“关于军援的?需要些什么意见?”

“譬如说,制订这类计划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在国会获准通过?我以前可没干过这个。”

“啊~这其实简单,只要不过分脱离实际就行。”

“脱离实际?你是指……”

“举个例子:我去玻利维亚。该国那位总参谋长,提出了装备一支小型海军的详细计划。”

“海军?玻利维亚?你是说那个……高原内陆国家?”

“对呀我问,你们又没有海岸线,基地放在哪里?他说:我们可以设在迪迪喀喀湖嘛。”

“上帝!那儿海拔13000呎!简直是个海军妄想症患者。”

“所以卡尔迅上校,只要你不犯这种常识性错误……”

“马克斯,你竟认为我会……”

“好啦埃文思,你完全没问题。走,我们去将军那儿。”

……从马歇尔办公室出来,他们被指派参加明天举行的参议院小型秘密听证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