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摄食胶原蛋白有美容功能?

(2020-07-16 13:42:51) 下一个

有朋友展示她万里迢迢从澳洲网购的100%的胶原蛋白粉,鼓动着我也去买。因为私人关系不错,我就毫不客气地一口回绝了,并告诉她如果知道蛋白质进入消化道以后是怎么消化吸收的,在体内又是怎么合成的,就不会花这冤枉钱了。

我儿子要是听到这句话,又会说我好为人师,那就容我再做一回人师吧。

所有摄入人体消化道的蛋白质都要被消化分解成为氨基酸才能吸收进入体内,这些氨基酸然后作为原材料在细胞内合成多种多样的蛋白质。体内的氨基酸总共就二十种,多数氨基酸还能身体自行合成。不同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及排列组合不同,它们是根据遗传密码为模板合成的,与氨基酸的来历无关,所以吃进去的胶原蛋白所分解成的氨基酸未必用来合成胶原蛋白。

在均衡饮食的情况下,体内合成蛋白质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是足够的,即使需要补充蛋白质,也可以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病弱或者消化吸收不好的,可以考虑COSTCO的大罐有机蛋白粉,所以完全没必要专门摄食价格昂贵的胶原蛋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禾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感谢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青禾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