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蘅芜的博客

借文学城一方宝地, 以文会友。
正文

一个新选民的投票历程

(2020-11-03 08:32:15) 下一个

2017年我宣誓成为美国公民,虽然早就知道公民有选举和被选举权,因为对政治一向不感兴趣,没把这项公民权当回事。2018年的中期选举我就根本没关注,也没投票。觉得反正美国是小政府市场经济,谁在台上跟老百姓没什么关系。底特律市政府破产,国内的朋友都以为我们的日子过不下去了,我告诉他们政府破产对我们的生活一点影响都没有。

川普当选后,我只是以为美国人民又一次厌倦了华盛顿的老牌政客,就像八十年代选择好莱坞的二流演员里根那样,选择了一个没有从政经验的商人试试看。竞选时爆出的双方各种黑料,像希拉里的邮件门和克林顿基金会,川普的所得税和封口费,我也是当作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来看的。没想到川普一上台,民主党就开始群起而攻之,誓要弹劾他,通俄门搞得煞有介事,我以为会像克林顿的拉链门一样拿到真凭实据,没想到最后不了了之,白花了纳税人的银子。

去年开始鼓噪的2020大选,我一开始也没当回事,觉得两党都不怎么样,奥巴马八年空喊口号,没办什么实事,还搞了个臭名昭著的男女同厕;川普上台后跟中国打贸易战,让我心情很矛盾,对我们美籍华人来说,美国是婆家,中国是娘家,两家合作双赢是我们最乐意见到的。疫情爆发后,川普的大嘴巴信口开河,只是大号流感,四月份就会过去,更是让我觉得他是个不懂科学的疯子。真正让我开始关注大选的是今年的BLM运动,借着一个黑人的死,全美各地爆发了多起打砸抢烧,疫情下大量人群聚集,民主党的各级政客不但公开支持,据说还暗中推动,让很多中国人惊呼砸烂公检法,美式文革爆发。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老百姓,我无法接受这样公然践踏法律和秩序(我对美国种族歧视的看法见前文 “反智主义何时休”),更无法支持一个为了夺权不惜搞乱国家祸害百姓的政党。作为基督徒,我在教会里也听到许多谈论,我们应该看哪个党的政策更符合圣经教义,而不是哪个候选人完美。看看圣经,没有一个领袖是完美的,亚伯拉罕谎称妻子是妹妹,摩西杀人,大卫害死了乌利亚夺了他的妻子,所罗门王拜偶像,等等。我只注目在川普的缺点上,选择性忽视了他兑现的大部分竞选承诺:修墙阻挡非法移民,实现朝鲜半岛和中东的和平(这两个地方是多届美国总统搞不定的事),提高就业率,给公司减税吸引制造业回流….. 民主党挖空心思也没找到他违法的证据说明他一直强调的法律和秩序并非空谈,他的确恪守了。道德上川普的确有很多瑕疵,但在今天的美国,矫枉必须过正,不能再让违背常识的极左泛滥下去,我决定把我的一票投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心路历程!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选总统就是选政党,川普虽然缺点一大堆,但是做实事,甩下拜登几百条街。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选川普的原因最常见提到的就是common sense 和良知(多亏了民主党不择手段支持打砸抢,造假通俄门)。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深明大义!
Chenmojun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非常真实的感受。这次选举是路线选举而不是圣人选举。如果白等上台,1100万非移公民化,12.8万/年难民,再加上不知道多少的新非法移民,城郊也会彻底变蓝。美国在左倾路上一去不回头,我们手上的票就是废票。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ahhhh 回复 悄悄话 赞,非常真实的心路历程。其实大部分投川的人,都是理性思考,拒绝洗脑。不然很容易就被主媒带进反川邪教。我们不是100%赞同川的。但是川黑动不动就扣一顶川粉的帽子,然后狂殴。他们不知道这样做让更多人别无选择地投了川普。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实实在在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Common sense. Down to earth.
eejyu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