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蘅芜的博客

借文学城一方宝地, 以文会友。
正文

疫情下的家庭聚会—网上打牌

(2020-10-20 19:59:27) 下一个

周末跟朋友们去逛公园,到了下午五点她们意犹未尽,我坚持要回家,因为约好了家里人六点开始打牌。我们家四个人却分处三地,儿子媳妇在西雅图,我在密西根,老妈在加拿大。疫情爆发后大家不敢旅行,一家人见不了面,儿媳想出了这个好主意,每周六周日晚上我们用微信group call打牌。

升级这个牌戏在我们家已有悠久的历史,儿子从小我们就教会了他,他上大学后教了不少同学,听他说不会中文的同学们用英语也打得热火朝天。儿媳是加拿大出生的华二代,进了大学才开始学中文,原来根本不会打牌。和儿子恋爱后,不但中文水平进步神速,逢年过节来我家时也被我们教会了升级。她是水平不高热情高,非常喜欢这个游戏,今年元旦那天我们在家里打了五个小时的牌然后送他们去机场回西雅图。

虽然网上有打牌软件,但老妈眼睛不好,不能长时间盯着屏幕,我们就用微信的group call来模拟四个人坐在一起时。我和老妈面前各有一副牌,儿子媳妇面前放一副牌,他们俩负责起牌,我和妈妈的牌由他们举到镜头前,我和老妈记录下来,起好后各自找出自己的牌就可以开打了。每次出牌大家都说出来然后把出的牌放在自己跟前,除了速度稍慢,和坐在一起打牌的感觉差不多。磨练几周后,儿媳的牌技就大涨,可以跟我们势均力敌,打得更加热闹。中间再穿插上展示烧的菜种的花,评论各自的仪容打扮,分享每周的生活趣事,真是网络来连接,天涯若比邻。

升级既靠运气,也需要动点脑子,玩它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老妈去年曾得过焦虑症,我很担心今年她一个人住着会旧病复发。感谢上帝,儿子媳妇都愿意陪着老人玩,每周末打牌成了老妈最盼望的事,到现在她的健康状况都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杜若蘅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网站,我们家主要是照顾我妈妈,老人家不能长时间看屏幕,才用微信打牌。
杜若蘅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宴和菲儿,我们家的确是个相亲相爱的家庭。
xiaoc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 tractorcardgame.com play 六人拖拉机。 你去网站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1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微信打牌,有意思。体会得出你们是有爱有福的一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