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就是些记忆和日记吧
正文

那一年

(2023-07-20 19:30:40) 下一个

那一年,她二十二岁,初识是在实习工厂的休息室里。她刚刚毕业要在下面实习一年,于是认识了他,也是另一个设计院来实习的男生。

她爸爸恰好是这个工厂的总工程师,他要借资料看,她自告奋勇帮了。

他笑着说,我怎么谢你?

女孩子大咧咧的说,不用,这算什么。

他想了一下,说,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就在那间车间的休息室里,外面是嘈杂的机器轰鸣,他一首一首的清唱给她听。

他是他们那间大学的文艺部长,以歌闻名。

一天,她生病了,带来药抱怨说太难吃了,可不可以不吃啊。

他笑弯了眼睛,说,我和你一起吃吧。淡定的吞下了那难吃的药。

女孩子从此不再淡定。

春日,一群年轻人约了去湖里划船。

他说,湖水很好,我想下去游一下。初春的水很凉,每年在湖里都会有事故,有死亡。

女孩子看着他的眼睛,说,你要是下去游泳,我就跟着跳下去” 她,不会游泳。

男孩子又一次笑弯了眼睛。

再后来,她嫁了别人,他也娶了旁人。

多年以后,在异国他乡,深夜里,为人妻,为人母的女子蓦然想起那年说过的

我跟着跳下去。那一刻,夜凉如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