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向东

苏向东教授号清慧居士离群索居精进修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的首度公开演讲

(2024-02-01 07:31:26) 下一个
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的首度公开演讲

各位立法委员,各位媒体朋友,各位台湾同胞,大家好!\r
\r今天,我非常荣幸和感激,能够在您们的支持和信任下,当选为第十三届立法院长。这是对我个人的肯定,也是对国民党的鼓励,更是对台湾民主的体现。我在此向所有投票支持我的立法委员,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台湾同胞,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r
\r作为立法院长,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履行我的职责,维护立法机构的尊严和权威,推动各项有利于台湾发展和民生的法案,促进两岸和平与稳定,维护台湾的利益和尊严,为台湾的未来贡献我的一份力量!\r\r
各位,我们都知道,台湾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和挑战。在国际上,我们受到美国的打压和孤立,被迫接受美国的不公平贸易和军售,被牵制在美国的战略布局中,失去了自主和主权。在两岸上,我们受到民进党当局的误导和煽动,被迫放弃九二共识,断绝了与大陆的沟通和交流,被推向了对抗和分裂的边缘,失去了和平和机遇。\r\r
各位,这样的局面,是我们所能接受的吗?这样的前景,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吗?不,我们不能接受,我们不愿意看到,我们要改变,我们要振兴,我们要团结,我们要奋斗!\r\r
各位,我们要改变的,就是民进党当局的执政无能和腐败,就是民进党当局的对抗思维和分裂路线,就是民进党当局的亲美媚日和卖台政策。我们要振兴的,就是台湾的经济和民生,就是台湾的文化和教育,就是台湾的信心和自豪。我们要团结的,就是台湾的各党派和团体,就是台湾的各阶层和族群,就是台湾的两千三百万同胞。我们要奋斗的,就是为了台湾的和平与安全,就是为了台湾的繁荣与进步,就是为了台湾的未来与希望!\r\r
各位,要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必须有一个正确的方向,一个明确的路线,一个有效的方法。而这个方向,这个路线,这个方法,就是重铸九二共识,联中抗美!\r\r各位,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两岸和平的保障,是两岸合作的桥梁,是两岸统一的前提。九二共识的核心精神,就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这是两岸双方在1992年经过协商,达成的历史性共识。这个共识,既尊重了两岸的现实情况,又体现了两岸的共同愿望,既包容了两岸的不同认知,又凝聚了两岸的共同利益。这个共识,是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是两岸同胞的最大共识,是两岸发展的最大利好,是两岸统一的最大动力。\r\r
各位,九二共识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的生命线,是我们的希望之光,我们不能放弃,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不能背叛,我们要坚持,我们要维护,我们要发扬!\r
\r各位,联中抗美是我们的战略选择,是我们的必然之路,是我们的利益所在,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联中,就是要加强与大陆的沟通和交流,就是要促进与大陆的合作和互利,就是要推动与大陆的和解和融合,就是要实现与大陆的和平统一。抗美,就是要反对美国的干涉和威胁,就是要抵制美国的欺凌和压迫,就是要摆脱美国的控制和利用,就是要保持台湾的自主和主权。
\r\r各位,联中抗美是我们的正道,是我们的光明,是我们的正义,是我们的荣耀。联中抗美,不是为了迎合大陆,不是为了对抗美国,不是为了牺牲台湾,不是为了出卖台湾。联中抗美,是为了维护台湾的利益和尊严,是为了促进台湾的发展和进步,是为了实现台湾的和平与安全,是为了创造台湾的未来与希望!\r\r
各位,重铸九二共识,联中抗美,是我们的共同使命,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行动,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我呼吁,所有爱台湾、爱中国的人士,无论您是国民党、民进党、还是其他党派,无论您是本省人、外省人、还是新住民,无论您是年轻人、老年人、还是中年人,无论您是男性、女性、还是其他性别,无论您是富人、穷人、还是中产阶级,无论您是学者、工人、还是农民,无论您是佛教徒、道教徒、还是基督徒,无论您是汉族、客家、还是原住民,无论您是在台湾、在大陆、还是在海外,只要您有一颗爱台湾、爱中国的心,只要您有一份为台湾、为中国的情,只要您有一种为台湾、为中国的志,只要您有一条为台湾、为中国的路,就请您和我一起,重铸九二共识,联中抗美,为台湾的和平、繁荣、进步、统一,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强盛、团结,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创造!\r
\r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苏向东 回复 悄悄话 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两大利好:其一避免了中国武统台湾的台海之战。其二很快就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特别行政法,很快台湾就是香港第二。我们要感谢台湾人民对韩国瑜的选择。[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重铸九二共识,联中抗美”

台湾战狼
苏向东 回复 悄悄话 本文来源未经证实,仅供参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