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移二代总算是在开始觉醒了

(2020-06-02 16:08:23) 下一个

这几天我一直都在跟我女儿讨论这次全美抗议事件,我们母女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关注同一个社会问题,她的很多观点都让我很震撼,我也从来不知道我那移二代的女儿对这些种族问题原来还有如此深刻的见地和全新的视野,我非常高兴看到我们华人的下一代总算是在开始觉醒了,她不再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次女儿参与了,以后还有她的第二次第三次,美国社会就要听到他们的声音了,真是鼓舞人心!

社会歧视,种族歧视,其实哪里都有,哪个社会都有,连我中国老家成都市区的人都还要歧视周边郊县的人,而早年我这个成都市区的人到了北京上海也是被人歧视得不要不要的。别人歧视我,我也在歧视别人,在美国也同理,被歧视的人也会歧视别人,社会现实就是如此,无论我们的生存背景文化背景和政治立场是如何的不同,但是有一点应该是我们作为人的起码的底线,那就是:人性,humanity。我承认我不可能搬到黑人区去住,我承认我绝对不愿意送我女儿去念黑人区的学校,我更承认我根本不可能把我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送给黑人,但是,但是那不能阻挡我的基本同情心,那种对他们各种悲惨生存状况的同情心,对他们乃至任何人受到不公平待遇致死的时候表达我的愤怒。

在美国,水沟里有只流浪小猫掉进去了都会有许多人同时伸出援手去救助,何况是一个人呢!我能为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弱势族裔所做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少,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份理解和同情,就是尽量用我的笔和口帮助呼吁维权和正义,并且反对那些一切打着维权和正义旗号的抢劫和暴力。虽然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虚伪?但这点可怜的虚伪总比冷血的好!

还有,就是请大家不要随便给人扣左派右派的帽子,这又不是文化大革命二世,咱哪帮哪派都不是,咱就一介美国华人民妇。

附上引起华人社区争议的两封信:

https://chineseamerican.org/p/3157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https://mp.weixin.qq.com/s/rU3px2WD5elJ3H1lBUC98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君子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的,我们看到了希望,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不是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耶鲁那女孩这么年轻就那么远见卓识,很不错,华人只有这样,才能从随大流真正进入主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