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密码(奇人甲)

作者的话:此时,人类已进入了最危急的时刻!睁眼看看世界正在发生的一切,这仅仅是刚刚拉开序幕,更震撼的即将来到。我不得不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心写下这些沉重的文字,愿为有缘之士指出通向美好未来的光明之路,平安渡过劫难。我将在这里为大家讲讲故事,点破一些迷,为大家
正文

笑语天上人间 第十九章 王者之道

(2020-06-17 18:36:37) 下一个

下面这个故事,说起来好像有些难以置信,但是它却是真实不虚的。

故事发生在唐朝的时候,西域有一个小国,在这个小小的国家里,有一位员外,这个员外十分的好,很有修养。

家里有一位千金叫“碧玉”,今年刚好十八岁,她十分的爱好诗书和武术,当然女孩喜欢的东西,诸如刺绣之类的,她也十分的喜欢。

他们家雇了几个佣人,其中一个就是天涯,从小喜欢看书,自认为有很大的抱负,可是就是怀才不遇,无法施展,只好在这里当佣人。

由于平时天涯干活很卖力,员外和小姐对他都很好。因为年轻嘛,很多事情总爱想入非非,一次在大雪天,天涯跪在小姐的屋门前,请求小姐嫁给他,但小姐根本不理他,一连三日都是如此。

不过每到吃饭的时候,小姐都让丫鬟给天涯送一碗好吃的。三天之后,天涯累的倒在了碧玉小姐的屋门外,此时一个老家人过来,把天涯扶到佣人的屋子内,安慰他说道:“小姐不答应就算了,你与人家不是门当户对!”

天涯说道:“不是门当户对,又怎么啦!我现在只是怀才不遇,我可有大抱负的……”

“哎!我知道,你的才学我知道!”老家人说道。

“真不知老家人是安慰我,还是真心话。”天涯心里想道。

第二天,老家人找到天涯说道:“昨日晚上,我家那口子来找我,说我俩认的那个女儿不知怎的说,与你好像有点缘分,要不我把她嫁给你,你看怎样?不过……我的那个女儿就是傻,长的比小姐差多了!”

天涯听了,也有些与自己较劲的味道,就回答说:“好吧,她再傻和丑,我都娶她就是!对了,您女儿的小名叫什么?”

“碧莲”!老家人回答说道。

“名字很好听!就当今生‘娶’这个名字吧!”天涯回答说道。

但是当时,天涯就有些心生疑惑,她的名字怎么与小姐的“碧玉”相似呢?难道其中有某种联系?又一想不可能,也就不想多想了。

于是乎,天涯就把碧莲娶回家,当时家里很穷,刚進门的时候,碧莲还干一点活。等过了不久,她几乎什么也不干,长得好像比刚進门的时候还丑,大脑好像更为迟钝了。

但是无论怎样,天涯就是对她好!即使剩下一碗饭,天涯也都给她吃。在这期间,碧玉小姐,也给了天涯很多的恩惠。

就这样过了一年左右,一次外面正下着大雨,碧莲傻笑着说道:“相公,我有两箱东西,放在城南郊外的一个大石头下面了,你能不能帮我把它取出来?”

天涯就说道:“哎呀,你又犯傻是不是,外面下着大雨,你让我取东西,你不是存心让我挨浇嘛!”

可是碧莲却又哭又闹的不答应,于是乎他俩就带着铲子到了郊外,找到那块石头,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其搬开,把土铲走,里面真的有两个不大的箱子。

把箱子带回来时,天色已晚,他们都很劳累,就睡了过去。等到第二日早上,天涯刚起床,就发现不对劲:碧莲怎么不象以往在床上躺着,而去早早的给他烧饭去了。

天涯就说道:“我来烧吧。”

碧莲扭头说道:“还是我来吧!”

“哇!你……。?”天涯半天也没有说出话来,不但没有说出话来,简直是惊讶到要坐在了地上!

天涯过了半天,才说道:“你究竟是人还是鬼?”

因为天涯发现碧莲变了,由原来的傻乎乎的样子,变成了简直是美若天仙一般!他能不吃惊嘛!

碧莲平静的说道:“相公,你打开这两个箱子吧。”

天涯就把这两个箱子打开,一个里面是兵书和各种约束人们行为的书,一个箱子里是一些元宝和金银。

这时,碧莲悠悠地说道:“其实我和碧玉都是一位得道高人的弟子,在前世,你曾经救过他一命,今朝他派我俩来到尘世助你一臂之力。

一方面要归正人间的道德,一方面也要给人类留下一段,关于男女之间的结合,不看重外表,只看重内在的文化。我当时就是要变成傻傻的,那么丑的样子,为的就是考验你。

你还算令我满意,所以我把这两箱东西给你拿了出来。你要用它来招兵买马,你本身也要好好的增加自己的修为。”

天涯听了是一头雾水,反正不管怎样,自己的碧莲变的聪明和漂亮了,那是一件好事,于是他就开始按照碧莲说的做。

后来这个小国发生了内乱,碧莲就说道:“我们起兵吧!对了,我让我的师妹碧玉,给你当元帅,你还不知道她有多厉害呢!”

那时,天涯共招募了五千人,在碧玉的带领下把叛乱平息了。国王一看,自己无德无能,于是把王位让给天涯来做。天涯就让碧玉帮自己统治管理这个国家,让碧莲帮自己重振国家法度,规范人们的行为。

既然碧玉,是碧莲的妹妹,那天涯就把她也当作自己的妹妹一般对待,当然应该说比自己的妹妹更好,毕竟天涯欠她一份恩情。

就着样过了大约十年左右的时间,一次碧莲说道:“我们的事情完成的差不多了,就请你把附近的百姓找来,在都城的中央,摆一个圆圆的台子,在那里搭上一个长梯子,不要多问,照着做就是。”

天涯无奈只好依着她了,当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碧莲就说:“你先上去,我和碧玉跟着你。”

然后碧莲对台下的人说:“如果有愿意的,可与我们同行。”

天涯当时心里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他就扶着梯子慢慢的一个蹬一个蹬的上,她俩紧随其后。

当到最后一个蹬的时候,碧莲说道:“如果这么多年,你相信我,你就继续望上走,如果不相信我,就算了!”

天涯当时就想起了:刚娶她的时候所经历的事情,如今这位,不知又弄什么“把戏”来唬我,不过我知道,她和碧玉都不会害我。

天涯想到此处,不由自主的向空中伸出了脚,奇怪,伸出的时候,发现脚下出现一个蹬,再伸出,就再出现一个蹬.....就这样,他们不断的向上走,向上走,直到消失在天边......果真有几个胆子大的,也跟着他们走了。

当他们走了之后,通天的梯子一个蹬一个蹬的不断的掉了下来。不一会儿的功夫,梯子又恢复到原来的高度,人们再想攀登,也无济于事了。

此时,他们三个又重新坐在莲花上显现出来,天涯慈悲的告诉自己的国民:“任何时候都要严守道德规范,也一定要坚持对神佛的正信!......”

这正是:

心念不为假相幻,善心善行福相连。

破除假相识真颜,永得人身永平安。

这个又是天涯在历史上所演绎的一个修炼故事,虽然只是副元神的修炼,但是也给后人留下这个修炼的文化,一种通过王者之道,修炼成神的故事。

更多精彩的因缘故事,敬请期待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