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密码(奇人甲)

作者的话:此时,人类已进入了最危急的时刻!睁眼看看世界正在发生的一切,这仅仅是刚刚拉开序幕,更震撼的即将来到。我不得不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心写下这些沉重的文字,愿为有缘之士指出通向美好未来的光明之路,平安渡过劫难。我将在这里为大家讲讲故事,点破一些迷,为大家
正文

笑语天上人间 第八章 缘解他乡(三)

(2020-06-16 18:03:31) 下一个

李青莲和那个白衣女孩的缘分,还有一世是在台湾岛日月潭边发生的。

当时正值明朝后期,李青莲的父亲本是福建的渔民。当时的海边也不太平,有很多的匪盗经常出没,有一次,父亲出海打鱼,不料被飓风将船帆折断,就顺水漂流到了台湾岛(当时叫琉球)。

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当地高山族的女孩,是父亲的勤劳和勇敢感动了她,后来他们就结婚了,然后就有了李青莲,这些就是李青莲的那一世。

随着李青莲慢慢的长大,在性格方面也越来越像父亲,长的有些像母亲,很文静,很漂亮。虽然是个男孩,但长的像女孩般秀气,邻里都夸他懂事,是个仁义的孩子。

后来,李青莲家附近新搬来了一户人家,这家有个女孩叫雨鑫,她就是那个白衣女孩的某一世。

这个女孩受家庭的影响,为人非常的贤淑孝道。李青莲听人家说,有一年夏天,那时她才十二岁,一次她母亲生病,她父亲不在家,她在半夜,一个小孩连翻两座山,找郎中来给母亲看病,在去的路上,还遇到了下大雨。

当时,郎中感动的哭了,二话不说,马上就跟她回家,给她母亲看病。由于看的及时,不久她母亲的病就好了。

李青莲和雨鑫之间,由于抬头不见,低头见,也就一点点的认识了,而且听说了关于她从前的很多事之后,对她有了一种莫名的好感。

李青莲当时就想:如果能与这样的女孩生活在一起,那肯定是幸福的。

当时李青莲是十六岁,而女孩是十四岁,岁月在他们天真的笑声中不经意的流过,转眼间李青莲长到了二十岁,出落的十分的帅气,而且人品很好。

很多的乡邻都给李青莲提亲,但都被他以各种理由回绝了。他们哪知,在李青莲心里,雨鑫是最可心的,但自己由于害羞,始终没有说出口。

说来也巧,一次,李青莲从镇上赶集回来走到半路,正遇到雨鑫,她正用她那纤弱的身躯扛着一袋米急匆匆的往镇上去。

李青莲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壮着胆子,走到她跟前说道:“我送你去镇上好吗?“

雨鑫一看是李青莲,于是说道:“那就难为邻居阿哥了。”

他们边走边聊,雨鑫说,她母亲的病又犯了,父亲又不在家,家里现在已经没有钱给母亲看病,只剩这点米,所以想到集上换点钱,给母亲请郎中。

慢慢的,李青莲的心态变的放松下来,不像刚开始那么紧张了,看着眼前这个自己心仪已久的女孩,自己不断的给自己鼓劲儿。

一路上,他们谈的十分的融洽,在回来临分手的时候,李青莲对雨鑫说道:“三天之后,我们在村前的避风亭中相见好吗?”

雨鑫会心的一笑,点了点头,然后哼着山歌回家了,李青莲见她很高兴,自己也很高兴的回家了。

回家之后,李青莲对父母说道:“我喜欢雨鑫,想要和她在一起。”

父母这才明白,为什么有很多人来提亲,都被儿子回绝了的原由。父亲就高兴说道:“你既然喜欢人家,那就与她多来往,然后择吉日,为父再托人给你提亲,等我当爷爷的时候,我肯定会享福的。”

“还不知能不能当上爷爷,就想享福的事,是不是太早了呢?”母亲笑着说道。

三天之后,正是个月圆之夜,当时正是夏天,雨鑫特意打扮得很漂亮的来了。李青莲一看,马上就说道:“雨鑫,你今天怎么变的这么漂亮?”

只见雨鑫莞尔一笑,低声说道:“这是我特意打扮的,不过是我心情好,不是给你看的。”

李青莲一看,心里就更有底了。这时,为了缓和有些尴尬的局面,李青莲望着天上的那轮明月,忽然不知怎的想起古人那首诗: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李青莲于是动情的说道:“雨鑫,其实几年前,我就喜欢上了你,但我是个比较害羞的人,一直没有对你表白。你的善良和孝心感动了我,那天我在路上看到你一个人背着米袋子,我终于鼓起勇气……

现在,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我想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雨鑫,你接纳我吧,让我帮你分担家庭的重担,让我们共同对你父母尽一份孝心吧。”

雨鑫的脸,在月光下变的泛红,突然这时有一阵清风吹来,突感凉意,雨鑫下意识的靠在了李青莲的胸膛上。

李青莲顺势搂着雨鑫的肩膀,柔声地说道:“以后我的胸膛,就是你休息的地方,我帮你遮风挡雨。”

这时,雨鑫不再说话,抬起头,望着天上的那轮明月,接着柔声说道:“你看今晚的月色多美啊!”

“是啊,过些天选个好日子,我让家父找人到你家上门提亲,我父亲还想早点儿当爷爷呢?”李青莲高兴说道。

“那,我又多好几个人要伺候,得把我累坏了吧!”雨鑫故意说道。

“有我呢,怕什么?!”李青莲回答道,他们就在如此的说笑中分手了。

但是人事间的事情,很多都不是人自己所能左右的了的,都是神按照各自因缘安排下来,每一步几乎都是不能改变的了。美好的憧憬,往往会被无情的现实碾压到粉碎,这就是人间界,是一个充满痛苦,不完美,有缺陷的世界。

就在李青莲准备要找人提亲的时候,雨鑫的父亲被别人送回来了,而且得了一种非常严重的病,得花很多的钱,还的有十分高明的郎中才能治好。

于是雨鑫四处求医问药,李青莲也帮她四处打听。后来一位乡邻从亲友那里听说,此去百里之外,有一个集镇,那里有一个姓白的老郎中,他的医术听说可以做到手到病除。

李青莲于是骑一匹快马送雨鑫到那里。那个老郎中从他们乡邻的亲戚的口中知道,雨鑫是一个非常孝道的女孩。

当雨鑫将来意一说,老郎中马上答应,但老人又提出一个条件:要雨鑫做自己的儿媳妇。并说,如果她能答应,可以为她父亲看病,而且分文不取。

这下雨鑫可犯难了,老郎中见雨鑫面露难色,于是说道:“你们回去商量一下,过几天再来也不迟,我先给你父亲开一付草药,病虽然不能去根,但可以得到缓解。”

望着自己心爱的雨鑫,李青莲自己左思右想,后来终于决定,自己决不能让雨鑫落个不孝的名声。自己是一个男人,就要体谅别人,大丈夫嘛,不能为了自己的儿女私情,而毁了人家的名声。

于是,李青莲对雨鑫说道:“你就答应白老先生吧,治好你父亲的病要紧!我,会想的开的。”

“不行!我得想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雨鑫一口回绝道。

“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耽误你父亲的病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李青莲忍着心里的剧痛,劝导着说道。

“那你怎么办?”雨鑫哭着说道。

“我,……我会过的很好,不用惦记。”李青莲言不由衷的敷衍说道。

过不多日子,李青莲离开了家,离开了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同时也为了帮助雨鑫解脱。

雨鑫见李青莲“狠心”的走了,她就很无奈的依了白老先生,答应嫁给他的儿子,但前提是先将父亲的病医好,白老先生也答应了。就这样,她父亲的病经过几日的治疗,病根彻底的去掉了。

在成亲的那天,雨鑫望着父母,勉强的笑笑,然而她父母却哭了,觉得十分的对不住这个孩子。正在此时,却传来了消息,老郎中的儿子在接亲的路上骑在马背上,在路过一座山的时候,不小心从马背上掉下来,摔死了。

于是老郎中家赶紧打发人告诉她家,此项婚事取消了!

雨鑫一听很高兴,但又觉得对不住白老先生,于是让捎信儿的人带话:说她们一家人,会永远感激老先生的救命之恩。

当捎信的人走后,雨鑫的父亲说道:“孩子,你快点将那个男孩子找回来吧,我和你母亲不想再拖累你了。如果找到他,外面要适合你们,那就不要再回来了。”

“那孩儿走了。”雨鑫哭着说,而且双膝跪地,重重的给父母嗑了三个响头,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去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