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中的生活

(2020-05-18 21:32:36) 下一个

感觉今年会成为,将来历史很值得回顾的一年。疫情的爆发,疫情的真相,我相信将来历史会还原一切的真相。真的假的,假的真的,都会随着时间流逝从而得出最后的真相。

 

回家篇

回顾从11年出国到去年为止,都没有回过过年过,19因为一些事,在非忙季并未回国,所以想着那就索性过年回去把。这个不一样的想法,让我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新年,也让到现在的我,并未有今年正式上过几天班的感觉。好友没见到,天天在家,除了天天看望爷爷奶奶,只剩下和爸妈在家大眼瞪小眼了。也算,这么些年陪爸妈时间最长的日子把。但由于航班停飞,又被迫提前回美一周,哎,有得有失。

 

工作篇

在家隔离了两周,两周过后,去公司忙活了一周加周末,再接着工作了一周。接下去,全美国爆发了,加州的居家令,直到现在。所以,我今年从过年到现在也就正式工作了两周,就家里蹲了。由于我的工作性质,居家后,手头的活少了不少。这一下子,相当于有了好多“自由”时间。可以在没任务的时候,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这不,立马开始种菜做饭,开启我最向往的半退休日子。

 

菜地篇

我从去年,19年年初,租到了一块community garden的地,300+ sqft。一直想换个更大的,但可选的却没有阳光特别好的地方,所以,我今年还是续了我这块,这块整片的full sun。由于之前过年要回国,加上冬天天黑得早,下班回家就不太适合去菜地了,周末看狗,就没怎么好好打理(其实就是懒)。回国的时候,地里只有蚕豆,好在最后时刻,我种上了蚕豆,也不至于整个2,3月颗粒无收。至于4月,那就是啥都没得收,因为garden的翻地机器坏了,只能用铲子翻,我的腰受不住那么多的劳累,也就特别墨迹。到了4月下,终于种下了summer squash和bush bean的小苗。今年育苗的bean,水太多了,烂了好多,虽然知道原因,但我还是一直发不好豆子。今年cucumbers和peppers还算给力,tomatoes也算可以,至少都培养成可以下地的苗了。但有一批种子,纸巾催芽,有两台忘记看了,干了,就被扔了,好多辣椒茄子的种子,后来也就懒得补种了,感觉也够了。分了老公同事一些苗,老公还说我小气!哼,你才小气呢╭(╯^╰)╮结果,丝瓜送出了5颗,自己留了4颗,然而,2个被虫吃掉了头,剩下的一个,苗还是弱的,气得我不行,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吃到丝瓜了。好了,只会嘴上指导的老公,今年还是帮了点忙的,翻了一小块地,加上夸了我,说我今年种的比较整齐,没有东种一点西种一点,让我心里开心,也算有了小功。

家里的raised bed,大概6*8 ft,但阳光没有那么多,夏天10点到4点,冬天太阳就很少了,我前两年也一直没好好弄,乘着今年,放了一堆compost,种了点社区菜园剩下的苗,就是稍微长势没那么优的苗,但也还没有种满,还在犹豫种些什么,觉得豆子不错,还可以养土,但我发的豆子,哎,一声叹息。在家还种了一些苗到community garden拿回来的5 gallon的盆子里。去年年底,说社区有公司赠送1和5 gallon的桶,问每人要多少,我说各20个。哈哈,我当时就觉得我可以拿回家用,并没有想着在社区菜园用,结果,貌似每人至少20个把,加上有些人可能也不要,剩了很多,我有时候看着还是会拿一些。1 gallon的觉得并没有太多用处,而5 gallon,可以种一颗茄子,番茄,西葫芦,黄瓜等等,感觉还算比较实用,尤其是家里的土,实在土质不咋样,我都不乐意翻,都是小石头,还是clay居多。1 gallon的还没想好能干啥,育苗的话,土有点深,感觉浪费,还在摸索中。

 

狗子篇

家里的毛孩子,也算狗中奇葩,不那么爱出门散步,出门上车玩,那没问题,但是一看没开车,那得推pp拱她出门,才勉为其难跟我们走一圈,还是按她路线的一圈。说起狗子,真是让我们操坏了心。简而言之就是,觉得她也要减肥,周末带着去爬山,结果回家几天后整个狗就不行了,连最爱的鸡胸肉都不怎么吃,突然没有活力,眼睛一大一小,晚上控制不住自己尿床(她睡床上,晚上手一摸湿的,连续两天),我家那位开始跟我说,狗老了都尿床,可加上其他的,等了三天不见好转,就赶紧去医院。抽血,医生说肾和肝有问题,我还以为要不行了,哭的稀里哗啦的,还说可能青光眼,第二天就去看了宠物眼睛专科。眼科医生说有可能得了一种菌,眼睛结构没问题,让我们去宠物医院再检查,下午又带去抽血抽尿,哎,宠物医院只能drop off在parking lot,她一只狗,进去也不知道有多吓。最后抽血先出来,医生说就是那个很少见的室外菌,给了处方药,他那药还没那么多,就12粒,一天2次,一次1.5粒,过两天,又让我们去取了42粒,过两天再给了我们最后24粒,现在还在吃药的狗子,但总算恢复活力,打呼噜有劲了,各种汪汪也能丹田发力了,饿了也知道自己吃狗粮了。养了三年的狗子,就今年决定不买保险了,她这事提醒我们要时刻买保险。5岁领来的,这个月刚过了她8岁的生日。经过这一事,也知道自己不得不面对将来她会离开我们这事实,只希望她剩余的时光是开心愉快的。有时候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被需要着,谁被治愈着。在shelter见到她的时候,是她选择了我们,胆小又好奇的眼神。敏感,胆小,倔强的狗子也在慢慢变,只希望她开心平安度过余生。

 

唠唠叨叨也写了不少,生活就是在琐碎中体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