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花瓷》我编的情人节故事~预祝小伙伴们节日快乐!

(2023-02-13 06:36:09) 下一个

据说这首歌是周杰伦方文山的中国风登峰造极之作!加油

方文山在访谈中说“天青色等烟雨”其实无论从意象和逻辑上都是错的,天青色并不是青花瓷的颜色,而是汝窑的颜色,而且天青色等的是骤雨,从天而降的骤雨过后才能见天青,而烟雨是由地面往上升的水汽。因此“天青过雨”是青花瓷上品中的上品,是一种非常难于制作的颜色,这种釉色必须在烟雨天才能烧出来,因为在炉里烧出来时,出炉的一瞬间必须是烟雨天,存世极少,全球不过一百件。从来没有被拍卖过,因为珍惜到没有多余的可以拍。

(以上文字来自知乎)

~~~~~~~~~~~~~~~~~~~~~~~~~~~~~~~~~~~~~

我编的情人节故事:

你隐藏在窑烧里 千年的秘密

昨天晚上作了一个梦,冥冥之中有一个等了我一千年的情人在梦里对我说话了。我惊喜万分,万万没想到我一直以来的愿望终于在梦里实现了。我不但浑身上下惊呆,而且激动的不知道对Ta说什么好,幸福的泪水顿时充满了眼眶。Ta其实是我一直以来的梦中理想情人,经常穿一件天青色的美丽衣裙,有着温柔善良的性格和完美的体态。

她又对我说她的出现是因为看到我经常在梦中梦到她,醒来后又发觉是梦而不禁叹息。她说她喜欢青花瓷的颜色,她还说是我的痴情感动了她,让她不再愿意呆在那烧窑里受罪,而且愿意和我见上一面。她又说她喜欢种花养草,还在附近的一个城市开了一家花房。问我能不能明天在酸山上的咖啡店见个面,到时她会拿着一束百合花等着我。

我大喜过望,梦寐以求的情人已经出现,当然要见面。但怎么也想不通酸山上怎么会有咖啡店。也不想那么多了,我赶紧起身连忙向酸山跑去,,,

跑着跑着我的梦就醒了。嘻嘻

~~~~~~~~~~~~~~~~~~~~~~~~~~~~~~~~~~~

这首歌的歌词和曲子都很美,确实值得品味!向周文山致敬!鼓掌

也借此机会再次感谢送歌给水瓶座的朋友们!

预祝唱坛的小伙伴们情人节快乐!握手

 

 

青花瓷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原唱: 周杰伦

素胚勾勒出青花 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 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  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 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  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 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 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 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 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 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 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