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起民摇滚】【民谣】暖场 《董小姐》

(2021-06-16 10:45:37) 下一个

董小姐是文艺派民谣歌手宋冬野的代表作之一。当年这首歌发布的时候,曾引起大家不断的猜测,这位董小姐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其实从歌词就能看出个大概来了。

首先,宋胖子是个颜值控,对董小姐是一见钟情的(你嘴角向下的時候很美)。

两个人somehow搭上之后,发现她的人生经历很丰富,故事很多(你才不是一個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她不仅故事多,更是一匹野马,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有着大胆的追求和勇气。但由于各种原因,在经过长时间的人生历练后,她对世事已基本不抱有多少幻想。(兰州指的是兰州牌香烟,女子吸烟相对来说是一种类似于看破红尘后玩世不恭的表现)

宋胖子somehow被她的气质吸引,但一想到自己的条件(过胖的身材,几乎一无所有,整天不务正业沉迷于创作和唱歌中)就不得不一次次无奈的放弃。(愛上一匹野馬 可我的家里沒有草原)。

从年龄上来讲,董小姐应该比宋大一些(你說前半生就這樣吧 還有明天)。小宋作为文艺青年,被她看作是一个活在自己理想里的懵懂无知少年(誰會不厭其煩的安慰那無知的少年),虽然多多少少有点被宋的质朴纯情所感动。

但他们毕竟是两个世界的人。如果董小姐是匹野马,那宋冬野应该算是一匹相对循规蹈矩的家马。哈哈

据说他们后来还是不错的朋友。

歌词抄自泽西,在此鸣谢!

董小姐

作詞:宋冬野    作曲:宋冬野

董小姐,你從沒忘記你的微笑
就算你和我一樣 渴望著衰老
董小姐,你嘴角向下的時候很美
就像安和橋下 清澈的水

董小姐,我也是個複雜的動物
嘴上一句帶過 心里卻一直重复
董小姐,鼓樓的夜晚時間匆匆
陌生的人,請給我一支蘭州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董小姐
你才不是一個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愛上一匹野馬 可我的家里沒有草原
這讓我感到絕望 董小姐

董小姐,你熄滅了煙,說起從前
你說前半生就這樣吧 還有明天
董小姐,你可知道我說夠了再見
在五月的早晨,終於丟失了睡眠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董小姐
你才不是一個沒有故事的女同學
愛上一匹野馬 可我的家里沒有草原
這讓我感到絕望 董小姐

所以那些可能都會是真的 董小姐
誰會不厭其煩的安慰那無知的少年
我想和你一樣 不顧那些所以
跟我走吧 董小姐

躁起來吧 董小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