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尊巴的吸引力

(2024-03-03 09:38:06) 下一个

末,我又赶场去参加健身馆的尊巴训练课。这课让我感受良多。略述如下。

这尊巴课是由一位三十几岁的女指导带的。她中等身材,面容温和朴素。她带起操课来很有激情。这激情及适当详细的动作分解,让她的课大受欢迎,篮球场上能站人的地方基本全满,每回能有五十至六十多位学员跟随她学习。学员真是男女老中少,各种肤色,大家全都被感染被调动起来,追随她的课而来,并极守纪律也非常配合老师。

我跟她课锻炼过两三次。每次都被她的操课本身,及被她播放的西班牙动感音乐所感染,集中注意力,调动四肢随之律动。这些我听不懂的西班牙月歌曲,大都是男声演唱的动感情歌。那歌声及旋律充满了生命能量。让我仿佛在西班牙人的桑巴队伍里行进舞蹈,或是在西班牙裔热情的周末舞会上欢舞。我在纽约是太缺这种时刻了。我觉得周围的操课参与者也都有这感觉。这音乐和舞蹈感染力真强。我周围,有三十岁的年轻时髦中国女士,有七十岁左右的白发白人男女,也有壮年的亚裔西班牙裔和非裔。其中年轻女孩跳的很有动感节奏好,中年西班牙女士似自带节奏动感,舞蹈的味道有出来。其他人们,努力跟上节奏,努力比画锻炼而已。

但这操课明显吸引年轻些的女性们。她们本身身材好,小肌肉还很紧凑,挺养眼的。我要是能参加真正的舞蹈聚会就更好了。尊巴这类拉丁舞不需要舞伴,自己跳就好。也让人很嗨!真棒!我得找这老师带的其他课时,哪怕是其他健身房也行。

总之,这练习尊巴舞蹈的一个小时,我真觉得民族融合时刻,世界大同时刻,我是真感觉到了和谐欢乐集体参与感。我感谢这名日本人女指导*她似乎叫铃木*带给我们这么喧闹热情令人亢奋的操课。

她的投入,她的大汗淋漓下濡湿的头发和脸庞,表面上看起来有点丑,但实际上她的表情很有感染力,让她看起来很美!*我理解为何她不化妆。若干年前,我在学校组织系里女篮训练,有时我是画一点儿淡妆去打篮球的。结果练完会满脸通红,毛孔舒张大汗淋漓,那修颜的粉底霜被人说我看起来好奇怪,像蹭着了白墙粉。赵树理有言*驴粪蛋上挂了霜*类似比喻这情形。故而大多运动者都是素颜。运动后活泼的血色比什么化妆都漂亮*让尊巴这运动看起来很美!

我希愿大家都来练习尊巴!很棒的一种舞蹈运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