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由“女儿的二次元收藏”想到的

(2024-03-10 16:09:31) 下一个

我小女儿近一年来很着迷二次元的小雕像。当妈的觉得那些东西没啥用,有嘟囔,但孩子喜欢也没办法。慢慢地,我也仔细观察开她的小雕像。

我对这些东西没概念,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材质。我在中国公司工作时,帮公司订制ABS塑料材质的射孔弹小支架,我是看着厂家用我司订做的钢模具做出成品。先用挤料机加工ABS塑料粒,将它们融化挤出后,进入模具定型,再用一种数控机床细加工成ABS小支架。

现在这些小雕像,理论上应该也是这种工艺。可是它大部分人体是连成一体的,看不出那里是拼接的胳膊和头。另外,如肚皮舞女郎,她的腿部能看出薄薄的灯笼裤,腿部肤色是一种,裤子是浅紫色。这如何能用模具做出来。真是模具倒出来的,这模具也是很精细的,绝对是分了很多部分才能组成这么生动的一具小雕像。

还有一种可能是3D打印。但3D 适合同一材质和颜色的,这雕像好几种颜色,而且多是日本制造。真是该惊叹日本厂家的精细作品。反正我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冒出我脑际的,是个小生意。如女儿买的雕像,有时会掉了耳环什么的,或会摔了损伤了一小部分。那就需要有人专做3D打印给顾客特定这些小部件。结果与人商量了一下,纽约这边,二次元的拥护人群很小,人数撑不起这种业务的展开。作罢。

总归,女儿的收藏让我想了挺多。如我印象大部分网络游戏的女主角都是胸大无脑的样子,而二次元的女性雕像也是有点儿童颜巨乳的样子,但整体比例还好,偏可爱系。我觉得女儿对于自己喜欢的二次元人物造型,肯花“大价钱”购买。而我在想,即使给我那么些钱,我也做不出这雕像,这背后一定是上下游一个系列的厂家。可惜,包装上都是日文,找不到厂家地址电话。文城缺少年轻色彩,故跟大家分享一下年轻人的收藏,让大家看看年轻人想的弄的东西跟我们真是完全不同的世界。OPEN_MINDED.

仅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懂什么叫二次元,我儿子也喜欢这些东西,一屋子这些玩具,去日本买回一提箱,回来还网购,还有满墙的这类广告画,好像都是游戏里的人物。现在正在日本参加一个游戏音乐会。我觉得3D制作比较合适吧?修理就手工了,成本一定高。佩服这些游戏制作者,造就了这么多生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