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由卡门的女性魅力而想到的

(2024-01-28 19:50:06) 下一个

周末我因去看影院版“卡门”,领教了西班牙风情的女主卡门的女性魅力,以及她运用女性魅力的手腕。这些让我联想起工作当中遇到的西班牙裔女同事,小有感触,啰嗦几句。

卡门——是法国小说家梅里美小说《卡门》里的主人公。她是吉普赛人,在西班牙一家烟厂做女工。但她是女工里最有魅力最有风情的一位。裙下之臣无数。而且她敢爱敢恨,每次浪漫恋情来的快去的快,都是毫不含糊地说断就断。

她在这剧里爱过两个人,调情过无数人。

她的爱人之一,是农民出身的士兵唐豪。唐豪因为被她迷惑,甘愿放走因打架被抓入狱的卡门。随后唐豪自己被关监狱两个月。出狱后唐豪来找卡门诉说心曲,卡门投桃报李。但当唐豪要回军队复职,卡门竭力阻止,要求他追随她而去,去干走私。男生太爱她,竟也答应了。

日久生厌。卡门随后爱上了当红炸子鸡-一个有名气的斗牛手。当唐豪因母亲病重回乡下时,她和斗牛手走在一起。当唐豪出现在斗牛表演现场,堵住卡门要求她跟自己走。卡门很决绝地说,她宁愿死也不会跟他走,因已不爱他了。唐豪愤懑之下失手杀死了她。随后他被捕。

总归,卡门像是很自由的人,想爱就爱,想不爱也坚决不委屈自己。她的生活似一直要热烈的情爱,一旦归于日常,她就不干了。

我是因为她高傲的神情,因她跟男人们调情时又妩媚又野性的态度,而感到惊讶,也感到痛快。因为受传统教育多年,一贯遵循喜怒不形于色,于是也变得多数时间面无表情。像调情这种事儿,似从与我无关。

可我的西班牙裔同事,不是这样。她们表情丰富极了,眼风啊手腕啊打情骂俏啊,玩得极频繁也极娴熟。

举一个例子。某女,三十出头,有三个孩子,肚子里还怀着另一个。身高有5尺六,体重呢,怎的也有180LBS。她每日化妆仔细,头发梳得油亮收紧在脑后。跟人说话表情丰富,有时其实带很多偷椰别人,小冒犯别人的意思,但她都不在意。她跟男同事过起招来,眼风使着,嘴里调笑着,身体贴近着,反正小风骚手段挺多,她也乐此不疲。一点儿不会因为自己身形胖大而不自信。当然她的自信表现得地方是跟人说话对视时眼风流转,似很多意思,又似没意思。。。反正依中国观点绝不是良家妇女该有的样子。但人家就还好,努力跟各种人,特别是西班牙裔套近乎,还挺有特点的。要我一天下来像她表情那么多,我的脸肯定是僵的,她确没有。。。只能说文化不一样。。。

如今,看了演卡门的女演员,在台上表现出的那种骨子里自带的风情劲儿,我明白了那就是西班牙裔那一片的文化,她们行事儿的风格。。。

而且,卡门是吉普赛人,不一定西班牙世界里很多都是吉普赛人的后裔,血液里就有野性和风流劲儿。。。

要不你说,那个女生会让男朋友舍弃自己的公职,跟她去干自由自在的枪支走私犯。。。她用爱情情欲将男生控制在自己身边,听任自己指挥。。。其实是毁了他的前途,断了他的后路。。故而那农民出身的实心眼儿的唐豪在看到挽回两人感情无望之下,会暴力杀死卡门。

也就是说卡门做事儿不顾后果的性格,她被人杀死是早晚的事儿。

但她爱自由甚于爱生命的果决,倒是很现代的。

因而我会想,我西班牙裔同事,虽然看起来高胖没吸引力,但她会用风情常用她的风情的特质,无疑还挺吸引人挺有趣的,对同一文化的西班牙裔男生,对她先生可能都是有另类吸引力的。文化不同嘛。

就说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