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心肺训练课与拔河比赛

(2024-01-11 10:20:00) 下一个
某日我去健身馆,时间离我要参加的瑜伽课还有两个小时。我就在篮球馆附近找了个稍静的角落准备写点儿小文章。不起然遇到我喜欢的瑜伽老师,年轻的白人女老师奥利维亚在布置篮球场。看样子是她新开的一堂心肺训练课正要开始,怀着对这老师的尊敬和喜爱,我快速下楼,加入他们。
那老师集合了大约二十五人。有男有女,大多数是中年以上,有几位三十多岁西班牙裔女生。老师预先布置了五摊:一组是折叠椅五个,一组是踏板五个,一组是彩色环放置于地上,再一组是瑜伽垫加硬木框。她予以解说,基本是每组器械边由五个组员换那组动作。如椅子边做假装坐起连续动作二十五个,彩圈处单腿向前跨后退屈蹲二十五组等等。
音乐开始后,随着老师的口令及欢快的音乐节奏,大家开始做各姿势运动。五组动作后,稍少休息,再开始第二轮。总共进行了四轮。四轮下来有些人跑掉了,大多数坚持下来。大家鼓掌为自己的努力喝彩。大家其实更是为了奥利维亚老师像个给划艇队员敲鼓加油的舵手,或是在场边给篮球中场拉拉队员吹哨控制节奏的教练。anyway,她把全场队员的好胜心激励出来了。我像是参加完工会组织的拔河比赛,气喘吁吁地离开球场,准备休息一下再练瑜伽。
再练瑜伽课时,奥利维亚老师还是精神满满,而我已觉出心肺训练课搞得我肌肉有些痛。那天健身完毕,我勉强开车回去。当晚,肌肉酸疼,家里地上的纸片捡起来都很很困难。接下来的两天,我像爬过大山以后的酸疼身躯,勉强做最少的动作,好赖第三天起床后,屁股不疼了,腰也不疼了,正常活动稍微慢一些都可以自如了。好不容易啊,我一个决定跟心肺训练课上一堂,接下来两三天小残废了。
我估计跟我一起上课的二十五位中有十五位,都跟我相似年纪,跟我一样浑身痛感。我得老师啊!我刚跳完那堂心肺训练课,还发感慨说老师有能力,在大篮球场喊着口令激励着这群人,完成这游戏般,又像比赛般的操课,是很有办法激励组员的能带大课的老师。我身体的酸困,告诉我老师恐怕还太年轻,约26/27岁。这么一组以中年以上女士组成的健身团体。这一小时四轮X五组动作的操课设计有点太过了,大伙儿身体吃不消,下次上课人数会少挺多。虽然我喜欢奥利维亚老师的专业素质,喜欢她丰富的表情_*她有时做疑问表情时,眼珠子在眼白中一会儿同左一会儿同右,像捷克动画片*鼹鼠的故事*中鼹鼠的眼睛般活泼生动。我也决定她下周此时的心肺训练课我不上了。
我仍然激动于她的号子声,她的音乐节奏像*东风吹战鼓擂*,激起了很久没有的熟悉的参加越野赛或拔河比赛等的记忆。回想在国内,不管单位大小,都有工会活动。如在小单位,我参加本系统组织的五公里越野赛,得个奖,奖金三百元。被同事拿去,花二百元办公室全体吃了顿*蛐蛐火锅*。他们席间听说还有奖励一张双人床单,开玩笑说应该一人剪一片。后来在另一公司,公司所在园区组织五公里越野跑,我跑了女子组第三十名,得了一百元购物券,给我大姐买了一套保暖内衣。再一次,就是被选拔出来参加西安市的五公里越野跑比赛,分专业组业余组。那次前几名奖品是几套很好的厨用刀组合。可我一看,二三千人一起比赛,心里就有点儿怯。最终,名落孙山。
但总归,有三四年,我每年参加系统或高新区的冬季五公里比赛,而且是不偷懒一直跑的那种。我记得成绩是二十八分钟多,比我那些斯文女同事快些,但不专业的,差的远,人家是十四分钟跑完五公里。我喜欢看大型越野赛会场,东风吹战鼓擂,各行各业选手集聚,有四五千人参赛,更有几万人沿途加油助威。我喜欢跑到自己生理极限时那快窒息的感觉。喜欢只听见自己呼呼的喘气声,周围雷动的人声没有了。喜欢看见宽阔的马路只为迎接我们健跑者的到来。喜欢看见空中有直升机在瞭望保卫比赛现场,那种自己是重要人物,正要书写光辉时刻的小感觉。Anyway, 尽管其后一周我上下楼都得扶着墙壁,小腿僵硬好几天,我也很享受那过程。就是生命中那点亮光吧。
故而,不论公私组织拔河赛越野跑,我都参加,有时是作为组织者,安排比赛细节,完毕洗印相片布置板报等等。很多的回忆。
现如今,居纽约,绝少此类活动。敢问诸公司,规模大小事回事儿。没有团建,这不太好吧。如遇到纽约马拉松,或布鲁克林马拉松,我作为看热闹的拉拉队。现在是我女儿她们年龄段活跃的时候了。嗨!不行!还未老就退出江湖了,怎么行?还是多锻炼,以后有空爬山长跑,像城内运动健将学习。找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
大家走起!运动去!
注:照片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