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ArthurAvenue

(2023-12-04 19:35:25) 下一个

Arthur avenue 是纽约布朗士的一个意大利人街区。某日我们去布朗士动物园节日灯展前,时间尚早,就顺路又游逛一回。

这是我家第三次来这街区。头一回是小女儿大学上摄影课。我刚好有意大利裔同事聊天聊起这里,于是我建议女儿到这里采风带拍人像照练习。结果我带她去那里,人像没照几张,各种意大利咖啡点心及小食尝试一圈。女儿放大的一张照片是只蜷缩在意大利小百货店橱窗里美美睡觉的一只猫。第二次,是带另一女儿同来,三人尝试各种奶酪拼盘及茶点。此次呢,感觉此街市比以前稍微冷清一些:如以前我见过的FANCY男装店,有展售80刀一件的花花图样的男短袖。我还惊叹谁会花80块买那么花花的休闲款短袖,看着像绣花枕头般的花样意大利男子吗。结果此次,那家店铺已经关张改业,另游客顾客人群也没以前那么多。。。

我这回是尝试些别的项目:

一是走进一家街区教堂。它的内装修很精美,也很熟悉。我回味电影《教父》那些系列中出现的教堂也是这种风格,他们应该是信天主教的吧。而文艺复兴时期前后意大利画家们创作大多是教会题材作品。世界文化壁画宝库般的意大利教堂我还没机会见到,这当代意大利人社区的教堂,咋么一下滋味也行啊。



二是跟着当地人排队。当地有挺多卖熟食烘培品的小店,哪家有人排队,我就跟着排尝试一二。如买了当场灌装里面软心的CANALI小点心,如新鲜切面——是鸡蛋发丝细的意大利面。



三是细读各家招牌上创建年代——原来这街区大部分老店都真是老——100年历史的很常见。店铺规模不大,历史久远。

四是在杂货店品尝意式浓咖啡。工作人员用一个神奇的全金属装置——先压缩咖啡渣为一个厚饼,再用另一小机器冲出一小盅浓咖啡,给我们尝试。我加了些糖,还是有点苦有些香,喝不习惯啊。那意大利原籍的人,一天要喝六七杯这样的浓咖啡,还能晚上睡得着觉,得是什么体质啊。

五是我的观察。原来纽约各西人超市卖的意大利品牌食品,大多是那几个牌子。即使是ARTHURAVENUE的店家也是。其他小品牌这里也是少数几家店卖。



总归我的结论是,此意大利人社区,社区风貌保存得挺好,各店家也能做到礼貌对待各族裔客人。若是我们华埠的特色商店,也能保存的这样好,售价也较高端,服务也较高端,就太好了,这还需

全体华人一代代的努力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