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青瓦白墙

(2023-12-28 19:40:23) 下一个

某日,我一早在长岛某镇中学操场晨练散步,旁边足球场绿草莹莹,天空阔大,云雾微微笼罩。一边的冬日树林静悄悄的,另一边白墙灰顶的房舍有好几座,又有晨间的薄雾袅袅,好像中国江南农村的青瓦白墙村舍一烟粉黛的风景画。可不,这环境优美的地方,让我禁不住脑筋在转很想买下近处的一栋新装修的单家庭房子。先查查再说。

我很喜欢在这中学附近散步。因不常住此地,散步也是一周一次的情形。就这,也让我对此地相当熟悉。比如这镇,是新镇,说新也有一百年历史了。过了一条大公路,那边是老镇,是有钱人的镇子,大多牧场式宅子。我查过老镇历史:最早是1836年前,贵阁会的人(再之前,在印第安人手中),在此搞农场,养牛畜牧自给自足。整体地势平阔。1850年前后,曼岛的富豪喜欢此地大牧场,于是卖地的把一个农场一分为四或怎的,都搞成一家十几亩地几十亩地的大宅地。如有名的老维斯特博瑞大花园就在附近它占地100英亩。我徒步散步老镇时,发现像那大花园那样大小的幽深庭院很有几个。如某园,院门是高大的铁艺大门,灌木景观树遮挡,都看不见主宅房舍,只见灌木丛前的石雕马等,让我不禁畅享,此处不是*鹰冠庄园*吧。镀金时代的望族大户有些衰败了,有些还存蓄着家族的财富祖园,不好说。反正我随后查zillow,大约五百万的房子挺多的,有时长岛当地报纸也有报告某纽约女明星买了这附近一座350万的房子云云。我也借机细读房舍报道,学习了一下相关词汇_用以描绘大宅优势的。

我散步的新镇房舍地盘都稍小。最初,他们都是为建大宅施工的工人搭起的住宅。这里有zion 教会,也有挺多西班牙人教堂,当然白人在主街的大教堂及墓的都有150年历史了。

我在转脑筋的那栋房子,有四开间门脸。原先是个破旧的大房子,侧门前停着两辆总瘪着胎的旧汽车。能想象里面住着两个很衰老年迈的人。他家后院栅栏倒了,也无力修。再后来,就像卖掉了,装修队进驻,搞了挺长时间约一年多吧。终于灰顶白墙,体体面面地挂牌上市了。我看了价格,约119万,3600多英尺,四五个卧室啥的。那栋房子室内室外精装修的照片网上有29张,细致全面啊。可惜买不起!而且依我看,在这有点穷的区,装修大户型维持其一家庭原貌,似不上不下有点尴尬。周遭都是市价五十多万,面积一半大的房子。社区里黑人西班牙人占比较多,学区不好,真优渥家庭似不会选这区这宅子。小户又住不起。上市挂牌半年多还未出售。

它的灰顶白墙的朴素外型,似最适合做修道院或教堂的妇女学校。我不禁想起*简爱*里简爱少时寄宿的修道院学校,真有那味道。我是希望我广场舞队的姐妹凑钱能买下来,办个文化学校。因广场舞队里大多福建姐姐们文化程度都低,我心里觉得她们需要进修,一辈子劳作是辛苦,晚年补补文化课多点儿精神食粮,要不有些姐妹们很多时候目光是呆滞的,表情也很僵,活得很寡淡似的。同舞队的人,有时也会互帮互助,如会把自己种的黄瓜西红柿分享众人,再能“传帮带”一起学习文化(教学相长)就更好了。我所知的纽约角声教会有义工教授的文化教室,我们姐妹们要去参加就更好了。

总归,我看着美好的中学绿草坪,安静和谐的分布于四周的中学主体建筑,网球场篮球场,镇图书馆,及远处错落有致的灰顶白墙房舍,觉得我就是到了中国江南水乡西递宏村或是徽州哪个古村落。宏村村民他们的先祖们要是到长岛此地选址建村,也会同意我立足的这个镇子的现有规划布局合理,也会同意它是土地平整,和谐宜居之地呢!

总结一句,心安之处即是家,有灰色屋顶白墙的房舍在优美环境之下就是我的江南了。

注:后两张来自网络,分别是西递宏村初冬,及雾中的西递宏村。是我多年前某冬日参观西递宏村的印象,借用的网络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