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观其他驴友的长途旅行游记有感

(2023-12-22 17:47:29) 下一个

近日我发现一个网站上的旅游日记。网站是纽约华人山川会的网站,它是纽约新泽西地区华裔相约爬山远足的联络处。我关注它多时,近日稍有点空,想参加其周末远足活动,但注册安排顺风车似很麻烦似的。于是就先读网页内容,并发现一个系列游记。

文章链接如下:https://www.cmcny.org/php7/lys_george.php

它是两位中年加男士,用100天时间环游美国众多国家公园的记录。
其每日日记不长,大约五六百字,附带照片若干。依我看,照片质量挺好,用的大相机照的 ,且拍照寻找典型地点,用心拍摄的。文章呢,简明扼要,是男性文章,绝无拖泥带水。当然呢,也绝无儿女情长,文艺抒怀情节。可不是,这两个老哥,花费时间金钱,跑了这一趟远途,每日开车不少于350英里。真的是在拉练呢。每日或开车或坐车6钟头以上,谁还有多少闲情逸致抒情,体力心力都很累了,还有采风照相管理自己三餐及住宿及跟家里人的联系。忙啊!是啥动力让这两老哥不停向前呢。估计是两人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做成这件事。值不值当呢?再说。因为我等华人移民谁能挪出三个月来周游美国国家公园,*若是访问美国的中国人时间就更宝贵了*,属于一生一次的旅行。但实话说,我看他两的游记,没十篇就觉得寡味,单调,雷同。全美国家公园可能自然景色相似的很有一些吧,于是游记就单调。且行路匆匆之故,很多名人故居历史古迹啥的,大概介绍一下就得,顾不上什么别的。于是,我遗憾为何不是旅行作家去这一趟,去这一百天呢。转念一想,普通人有这意愿,有朋友愿意同往,也是此生难得的经历。就不计较作者游记简素了。
另一长途旅行作者,是文城的*三桥两步*文友。我读她游记,从10/31/23_12/21/23,她一直在中亚转悠。也有可能是她在中亚转悠了十七天,近两三个月才陆续有空查资料写游记,编辑照片发博客等等。属短游长写,撰写游记多费时日。我是读得多了,审美疲劳,不觉得有继续读下去的必要了。*三桥*文友的本意呢,是她花了金钱时间精力心思,把自己旅游的十七天归纳整理,让没去过的人都有个较清晰认识。只是,只是,可能太多了吧,可能淡漠吧。我怎么觉得他们是在进行没完没了的长征呢。还没走到呢?还没完呢?
旅行一长,就有疲惫感。文章中也隐隐地显现出来。
也是实话说,旅行一长也是很闷。以前人有跨越大西洋的一个月左右的长途船旅行,还有*八十一天环游地球记*。那都是在交通不发达时代的产物。现今年代,要么慢悠,住在哪里一两个月,体会风土人情。要么长途飞机一坐,快速旅行。
像两位长时间旅行的游记作者这样的游法,有点儿遭罪啊。反正我是旅游过一周,就想起自已家的若干方便。可能没大志没远志吧。我要旅游不愿意一次那么长时间,游一段儿工作一段儿。劳逸结合,偷得浮生半日闲,感觉和知觉被工作啥的弄麻木了,出去旅游一圈,就复活了。这话又说中庸了。谁铁了心请假只一两周,铁了心就请假几个月去逛,gap year, 对成人也需要啊,谁说只对大学生了。人生选择性丰富,各取所需最好。
仅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