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布鲁克林人之三

(2023-12-16 15:47:32) 下一个

我在blyn期间跟几个人聊过天。一个是个六十岁左右的多米尼加先生。他那会儿正在跨史丹顿道桥下的慢跑道边喂鸽子。我跟他要了一点大米粒也喂鸽子照相,顺便就聊点天。因我的经验若是个老白人不会跟我多聊天的,一问果然他是四岁移民在此地多米尼佳人。他人很和善,跟我聊此处的鸽子海鸥,聊附近停泊的货轮和渡船。也聊纽约blyn附近各种族居住集中区。也聊房价,及如何不用付过桥费去到史丹顿岛。总之,闲聊,很开心也很放松。移民理解移民,劳动阶层对人亲和实在。挺好的。

另一个跟我聊天的是位白人老先生,是我坐公车去blyn bridge时公车上邻座的老先生。他听我说要去blyn.bridge, 就热心地告诉我哪站下,换车有座。他还补充说,他年轻时也经常走路过BLYN BRIDGE,并补充说他79岁了,那是四十多年前。我不禁觉得这话痨老先生挺有趣,也是给我对接常居此地的长者的地图知识库,他是这么熟悉这一地区,这么熟悉从BLYN过来的公车。看着坐巴士前部的他,坐轮椅上,翘着有伤病的脚,还这么热心给我指路,只是厚道人一枚。普通人其实都挺厚道的。
还有一位是我在BLYN住家附近找了家24小时洗衣店,准备洗一次衣物。结果我用的洗衣机门子关不上。我找了位正跟人聊天的浅肤色大伯帮忙,才关上门子。等候期间,我又侧耳听了听他们的聊天。听来他住这里很久了,以前在曼岛上班。他抱怨些老板。也很热心地分享此洗笼老板是谁,楼上新生意是什么谁是老板等等。总之,地头熟。我挺喜欢听本地老人讲本地掌故。有种亲和感和深入些了解本地的意思。要不你说,这区域不能都是新移民,都是刚住半年就搬来搬去的混乱街区。大部分人还是想安居乐业的。我某时在想,这区有点像深圳龙岗区啊:那里中国各省的劳工涌入杂居在各处,BLYN这片区域也像是墨西哥人,多米尼加人,中国人,穆斯林等等等各种少数族裔混居的地方。大家在纽约人口中占比小,在此处遇到,各自安家立业。。。
他们是新布鲁克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MT88 回复 悄悄话 BKLY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