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Suite

(2023-11-23 11:53:01) 下一个

这回我家去奥斯汀旅游四天,有三晚是住的民宿公寓。那公寓是位于幽静小区公寓楼上的两室一厅,住宿体验舒适宽敞,我还在厨房做了简单的餐食。这体验不禁让我回想起十年前在中国广州住suite套间的体验来。回忆小结一下。

我们在奥斯汀租住的民宿套房,是位于得州大学边上一个居民楼上。让我的观察,邻居有些是得大的学生。此套公寓面积能有两千多尺,有规整的大客厅与一字型厨房相连,有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各卫生间都能有250尺,包括巨大的储物间。我看出主卧的卫生间边上曾设计成步入式衣柜。我来美这些年,都没住过有步入式衣柜的房间。很是感慨得州公寓里房间设计宽敞舒适标准较高。它整间公寓的软装也是请人设计过的,走的是淡雅简约路线,整体呈现白蛋壳色调,略有绿植及装饰画(都是浅淡颜色的风景画)。估计这屋子是男设计师作品,能满足大多数入住客的基本的简洁的审美要求。电视空调风扇沙发地毯等等一应俱全。电视节目不算多,基本满足一般要求。
值得书写一笔的是厨房设施。有咖啡机微波炉电磁炉冰箱饮水壶等。我在那厨房共计做过三次简食。煮冻饺子,煮方便面,及加热外带的披萨墨西哥卷等。真实说是费力点儿,得发挥本能。如煮好饺子,没盘子罩滤可用,就拿平锅煮好,用铁叉子现漏沥出饺子汤,再扒拉出饺子到另一玻璃盆里分食。咖啡机不会用,也没袋装咖啡可用,我就用玻璃盆加纯净水放微波炉里加热成热水喝。我寻思它不备餐盘,估计是不喜客人大做特做。西式厨房嘛。煮饺子锅里水噗溢时,我还担心电磁炉走电。刀叉服务饺子方便面。其他都好。
我想起自己过去做客时很少使用别家厨房,为了防止用别家厨房做饭时出错或遭遇不便。但旅行中住宿屋有个厨房,还是惬意的。如女儿就说,她从没觉得方便面像这次这么好吃(在吃了两次大快朵颐的得州烤肉餐之后)。我心说,你没见过闻过二十年前中国长途火车卧铺车厢的方便面味道,从早到晚都有,随时都有人在吃饭呢。
因此,我也回想起我家住过的另一间suite。那是十年前,我们出国前到广州领事馆签证那次,由着当地朋友的盛情入住的windham属下的Suite.那家酒店是在市中心的高大楼宇之上。那时有移民前的偶有的惴惴不安情绪。我家住在那堪称舒适宜人的酒店内,享用西式自助早餐,周围都是西方人旅客们,那里也能看到最新的BBC新闻。Suite室内,两室一厅,完全像住家般方便,它有完备的厨房用品,盘盏刀叉及小零食一应俱全。在我看来,像是美国生活的理想图景。我当时的感叹是,我家到了美国,能立马租到设备这样齐全的公寓就好了。朋友笑我们说,你要出钱足够,可不就能立马租到类似的公寓嘛。但实际操作起来,搭建美国这个家里所需的一切,都是自己及家人用双手一点点购买聚集起来,没那么*财大气粗*一步到位嘛。故而自己家中每件东西都有来历,都是自己的,都是趁手的。这感觉跟旅馆和民宿截然不同。
我不喜*侵入*别家主妇的厨房,就是觉得每家做饭放东西习惯不一样,在不熟悉的地方做个饭三样四样都找不到,很是懊恼。这民宿里的公用厨房,简洁干净。就是具体做起饭来,家伙用具不全,至少对中式做饭来说。哎,别挑剔了,怎的也比没有强。
我另有朋友自家在纽约做民宿,老两口勤快不爱闲呆着。每日中午开始做做民宿卫生啥的。乐呵呵的。我去过她家民宿,两室一厅的,卧室较小,装潢布置是中式的山水画啥的。老两口较实诚,室内还摆放些便装咖啡,方便面啥的方便住客。我呢,更喜欢奥斯丁这间,公寓房间大,装修新,家具新,有统一管理统一清洁。我意思是公司化的空公寓租赁管理更有标准更可爱一些。
我又想起四年前回国在成都游玩时租住的民宿公寓房。它是在城中心地带的高层住宅上,也是大大的一室两床房。室内设计分几个功能区,整体合理可爱,也能洗衣服啥的,楼下就是方便的超市饭馆及夜市。我印象深是我曾用它普通洗衣机洗衣服,没有洗衣粉,楼层高人也不想下去超市买,于是我把随身带的肥皂弄碎泡成肥皂水,勉强用洗衣机洗了衣服。衣物搭在阳台上还需竹竿帮助挂上晾杆,还需担心衣物会不会被风吹下26层楼去。最后总算晾干无事。有趣的回忆。
 
另外一次旅途洗衣经历是多年前在游船上。因那是为期十一天的游船旅行,我和女儿到后来衣服就不够穿了。于是我试用船上洗衣房。投入硬币以后,洗衣机就有水出来一些,但不知怎的一会儿洗衣机又停了。我忙忙叨叨地找人问问不着,打墙上电话找服务热线也没人接,这就耽搁些时间,又到了我们需要下船观光时刻。于是我和女儿用过道的一个不锈钢大垃圾桶,盛着湿重的衣物,丢回自己房间的浴室浴池里。待下午游毕转回房间,才又去试洗衣房机器。看了别人使用才发现是硬币投放位置置币不够,它需要两个硬币对放进一个槽缝儿,一次排进十二个quarter 才可运转正常,而我只单放了六个就不知如何处理。总归克服困难,克服自己读英文的认知盲点才洗好了衣服。也是自己游船上的一次小*经历*,想起来都好笑。跟我妹交流此事儿,她说她居然都没在游轮上洗过衣物。打住!本主题是住suite的经历,不是旅行时洗衣遭遇。哈哈!
旅途中干居家的做饭洗衣这样的的事儿,估计也就是住Suite能干了,还勉勉强强的。旅行的那些勉强,令人印象深刻。要不怎的,出门之道即是各种不方便,用气力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这就是有关两个SUITE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