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跟着领队游奥斯丁

(2023-11-23 11:47:08) 下一个

近日,我家安排了一次得州奥斯汀之旅。安排行程较繁琐,我忽然觉得心累,就委托大女儿全权安排行程吃住。简言之,一切跟着领队走。

我们在奥斯汀住了三晚,是住民宿,然后女儿安排两个半白天行程。
第一天,计划看市政厅/艺术馆及得州博物馆三处博物馆。结果当天十二点,我们看过两个馆以后就觉得累了(且市政厅博物馆区域都是高大的政府办公建筑群,没一点饭馆商店之类),当妈的强烈要求找个饭吃。于是我们坐了公车急行军来到一个网评不错的得州bbq烤肉店。
那饭馆面积挺大,能容纳一百多顾客,且装修是那种给牛仔们吃饭的牧场附近的饭馆,大块吃肉大口喝啤酒的风格.我们于是点烤肉烤鸡及其他。吃得不亦乐乎。关键是自助服务,自己添水添东西,很家常轻松的感觉。饭毕,我们又信步走逛河边公园。它是位于科罗拉多河流经市内部分,河水宽阔平静,河上有皮划艇脚踏船什么的。我望见河边有大游船,就迫不及待地要求乘坐。待问过船员后,我们就幸运地赶上三点的一班。坐在二层开敞地游船顶部,微风习习,水边有小野鸭和小乌龟,及许多水草,也能望见对岸绿树成荫,有的树上站着十几只白色的鹳鸟,生态环境不错啊。我们又拿出中午餐食剩的烤鸡肉,又要了啤酒,观着景致,吃着喝着,快意人生啊。
待船开动,有和善的讲解员给我们介绍沿途建筑风光掌故,很是悠闲惬意的旅行安排。女儿笑我乐于悠哉。我心说孩子,这会儿的我是爱*腐败*游多过于拉练似的旅游了。我们是在得州首府,就多享受一下市府内的悠闲氛围吧,不是在休假嘛。
游船完毕,女儿又特意安排完成我的愿望,想到附近一家西部牛仔服饰店去。我们坐车带步行一个小时,方才到了那里,一个牛仔靴专卖店。进入店内,很惊艳店内西部牛仔风格的一切衣物首饰附件全都有囊括。店内也有很多老旧物品陈设,如真人大小印度安酋长木雕像,游牧时代风俗画像长卷一样画在墙裙高处(宽二尺多,长有二三十米:)。。。各种配饰男女都有,也都很全——总有一款适合您!我们在那里有点儿离不开迈不开步。我女儿们着急买她们喜欢的东西,我是漫步回忆旧时美国西部电影都有那个人物穿着哪一款。若这是cosplay店的话,我能捯饬出几套造型。我心美之,动手迟。这道地牛仔风服饰,啥时候有机会穿呢,背回家占地方啊。哈哈!
口中的饥渴把我们拽出这商店,疾步走进一家叫*中部超市*的大店。那家店面积很大,有近万尺,店里布置装潢特别有圣诞风情温馨怡人。比如门口,各种包装设计精良的盒装巧克力陈列成一个*陇*,让人很有购物欲。其他像门口的圣诞树也是真柏树群,树形优美树色碧绿,很美好。其他货品也很丰富,质量佳品质价格也挺好。真是优渥家庭的好选择。
我们买了些水饮料面包之类就撤场了,回城还有一小时呢。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参观了约翰逊总统纪念馆。他是1964-1967年美国总统。有关他的记录很多很全,充分展示了得州人对自己辖区产生的总统的尊敬和自豪。从参观他的生平,我似在看一个得州人的历史,他和他的年代。展品丰富而详尽。那馆像是他的一座丰碑。他是在肯尼迪遇害后即刻上任的副总统。也背负着冷战总统的名号。
 
我们又继续漫游得州博物馆(我初时有点小烦厌,这州立博物馆不跟其他州博物馆相似嘛。实际参观下来,我觉得还是很开眼界,不参观会可惜的。还是那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本地的地理历史文化州立博物馆是“一网打尽”了)。博物馆有四五层,馆藏涵盖从石器时代到现今的得州。一句话,古代的得州展品很少。像西安市,随便哪里新建筑施工工地,新开个土就会出土些文物,哪怕是古代平民的墓葬随葬品,文物局定来人勘察一下耽误一下工期,文物局撤离后下才能继续开工。而这得州博物馆,1400.AC一只瓷碗的残片,也仔细地保存展示在玻璃柜中。新美洲新大陆啊!它三四楼关于1836年前后得州经过独立战争,取得独立时期的资料相当详实,有点有线有面。美墨战争也是。另以得州牛仔题材西部面的发展也有专题介绍。甚至西部乡村歌谣的发展也有专题。关于休斯顿航天基地,得州石油工业的发展,都有很好的展示专题。参观完整个展馆,令人对得州有个完整的印象。
因着为得州独立而死战的奥斯汀及休斯顿,我在猜想得州人的独立意志。它真是有美国精神的一个州啊。同时我在由录像看到了好几个牧场景色及那里的放牧状况。由此联想到观光牧场。我查过观光牧场,大多在郊外离市区一小时以上距离。我心向往之,但没车不能成行。但确实听闻有中国人买下这类农场,交由原美国当地牧场主经营,并因之与之发生冲突,即而引起法律纠纷的事儿。且得州是最先出法律规定中国人不得购买军事基客地附近的田地等等。即新闻中印象它是挺保守挺激进的共和党州,但它州政其实比纽约芝加哥都管理得好。我意思是得州是传统美国人的州,对移民似不大友好。我作为做旅游者貌似得到礼遇,奥斯丁本地做客服的人都很友善,且他们跟人说话都是眼睛直视着你,很诚实的。具体在本地居住工作感受会如何,我分辩不清楚。
第二天中午,我们安排午餐在另一有名的烤肉馆。那里食物更美味,顾客更多,能有两百人挤挤地坐在大饭厅里一起吃饭,自我服务,各得其所。我们还专门要求,跟巨大的烧烤炉和架上的烤里脊们一起合影,人家也很NICE答应了。很有趣的经历。
随后,我们来到河边大市民公园。那里也有大展览馆。那天刚好是圣诞物品采办展会。要不25元一人门票。我自觉不会买任何节日用品,就没进去,让两个孩子进去看看。结果没成想,我在门外似看到一堆儿节日人群。参观者,大多数是女性,着盛装而来,出展会门来个个不空手,且笑逐颜开。真是喜气洋洋,欢乐无边。让我觉得到了芭比世界。充满女性感和节日感。这些得州女性,穿着挺女性化,又没有纽约女客的凌厉,很梦幻似的场景。难道是我没出门票钱进入,就幻觉里面很梦幻似的。我也反应过来,发觉自己过于抗拒了。居美国,没有觉得节日季有购买节日装饰的欲望,似有点脱节啊,但飞机行李有限制啊,这些虚泡泡的节日用品与此时的我不相宜啊,且我确实跟他们传统及文化不一样。中庸调和吧。
第三天,早上有些时间,我们又打车去了附近山上的两个景点。一是个小而精致的花园,二是个山顶观景台,能俯瞰科罗拉多河风光。我游览了第一个园子,第二个点在山顶,需要个人背着十几磅的背包上山区公路。我上到一半觉得又累又有点不值,于是就让孩子上山顶,我留下看行李。孩子转回来与我分享了山顶视频。留了遗憾也就这样吧。如今我的冲劲儿可是不如当年了。体力好的女儿领略了风光就好。(说点儿笑话:1. 上回我家坐灰狗去波士顿,我在坐车四小时并与邻座读英美文学的女大学生长聊天甚欢下车吃饭之后,忽然就没精力跟女儿一起游波士顿港口了。我坐在小咖啡馆里,困倦之下脑海里是只是德加的《日出 印象》那幅画,很有点后悔没去看波士顿海边。实在太困了!
2.是这次没花钱去看奥斯丁的节日采办会,因而会觉得门里那些展品有点美轮美奂像芭比王国似的。3,是此次跟女儿一起背着行李上奥斯丁的山顶(20几分钟步行路),上到一半觉得又累又蠢(背着行李上山)就没再上。回来后又有后悔,觉得十几分钟的山路不坚持到底很不像过去的我。那山顶俯瞰科罗拉多河的幻境会不时呈现在梦中。但我确实体力不如过去了。哈哈!)
而后叫车下山,上机场,飞回纽约无话。
美好的奥斯汀之旅就结束了。真是不想离开这美好宜居的城市。中间在住处看了好几部西部电影,各咖啡馆烤肉店挺了无数的乡村歌谣,西部风情--就是奥斯汀留给我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