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参加纽约法拉盛“秋季游园会”有感

(2023-10-09 19:25:15) 下一个

我翘了个班,才赶上参加上周日在纽约法拉盛可乐娜走廊公园举办的“秋季游园会”。这秋游会举办得挺成功,它好几个节目都感动得我热泪盈眶,它值得我为之宣传书写一下。

这秋游会是由启阳基金会与市议员黄敏仪及部分政府部门合办的,意在团结纽约华裔及与华人相关企业,并让市民喜迎中秋节和金秋的到来,而举行的一场商业推广与文娱节目同步的大型活动。

参加的企业有几十家,分别有:各健康保险公司,各文教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及其他企业等。

参加的政府部门有:市急救中心(进行知识宣教及现场急救操练)等。

参加的业余团体有:纽约汉服社,及各演出单位——如新鲜草原广场舞队,纽约民歌艺术团等。

它的节目丰富精彩,涵盖了:广场舞表演,民歌合唱,美声独唱,剑术表演,菲利宾民族舞表演,印度婚礼舞蹈表演,及青少年舞蹈团体演出的舞蹈及扯铃表演及舞狮表演等。演员年龄从幼龄到耄耋老者,充分展示了亚裔社区的实力活力与凝聚力。它是我若干年来看过的发拉盛社区最盛大的一次活动,参加者至少逾千人。

组织者充分调动义工们的积极性:这次,由大中学生组成的义工队伍担任分发爆米花,制作棉花糖并分发,管理充气城堡,管理组织孩子们骑小马活动,及负责活动区的卫生及秩序等等。整体的管理调度工作得以有序展开,让人看到了年轻一代的爱心和奉献社会的公心。诚诚可鉴。

秋游会预定进行四个小时。

开场即是由新鲜草原广场舞队表演了两支群舞舞蹈。一支中文歌曲的,一支英文歌曲的。那些姐妹们穿着整齐统一的舞蹈服,翩翩起舞的样子真是心齐舞蹈动作整齐。她们一定下了功夫准备了挺久。

随后表演的剑舞女士,像武侠电影里的女侠,剑舞得飒飒有风,很是精彩。我暗自琢磨,这姐姐要真跟谁对打,是否还会这样好看,即现在的剑术是武术还是“舞术”。反正我没分辨出来。我是感叹在这异乡的土地上,国术还有人继承得这样好,它真是让人喜悦也增人自信的好运动啊。

第三位表演者是一位叫“税建华”的华裔年轻女歌手,她演唱了《梨花又开放》等两首艺术歌曲。《梨花又开放》把我的思乡情感调动起来,随着她的歌声我的眼泪扑簌簌地滑落。她真是做了声情并茂的好演绎。在纽约能听到有这样水平的音乐人演唱中国艺术歌曲真是幸运。

其他节目,像是少女舞蹈团队演出的“纸扇书生”也很棒。十四五岁的女孩子们着素色书生服执纸扇,英姿飒爽地舞蹈。她们的表演有力度有速度有激情,我连连拍手称快。我心里在想,我自己参加的广场舞队要是也排这支舞,我很担心队友们旋转啊身手啊达不到这支舞的节奏要求。自古英雄出少年,潇洒快速的古典中国舞也是要少女少年来跳啊,方才有那味道。赞一个。

菲律宾舞蹈和印度舞蹈也很赞。我觉得纽约其他少数族裔都很注意保护自己的文化。彼此的交流也很亲切密切。看他们/她们表演,我像看到东方歌舞团在表演。实话说,我在工作环境中遇到的亚裔彼此都更亲善些,因为文化相近,因为都相对少数。。。

会场上的观众里,也有好些着汉服的年轻人和孩子们,真真好漂亮,真真是中国人的大聚会。

因为时间有限,没等到演出完就离席了。离开那公园前,我们串场看了各个摊位,及各种给孩子们玩耍的活动设施,如充气城堡,如骑小马驹等。工作人员都积极行动,现场秩序良好。

我过去参加过几场华人联欢会活动,如江苏同乡会办的”春晚“,纽约某保险公司办的答谢客户联欢会,东北同乡会办的“春晚”等。活动中节目质量不一,组织有序程度不一。这次属于参与官方组织多,参与的企业较多,参与市民众多,而且更加公益性质的较大型华人游园会活动。它展示了一个由文化策划公司筹办的公益游园活动,比由同乡会等业务团体组织的活动更加有影响力,也更有组织性。我觉得这是以后华人大聚会的好路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