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芝加哥之旅

(2023-08-29 11:25:47) 下一个

我趁休假空挡,乘兴跳上了去往芝加哥的灰狗大巴车。

因为想去那里了挺久,又跟朋友碰行程时间碰不拢。一起性就谁也不跟,自己走了。我二十分钟收拾了行李。很简单一个背包,跟我原先出差一样,简单背得动才行。

我买的长途车票是从纽约到匹茨堡,再从匹茨堡到cleverland,再去芝加哥。结果头程汽车晚到,二程汽车已离开。我们一起到芝加哥方向的人,在皮茨堡站内等了六个半小时,才搭上去TOLEDO小镇的巴士,再从那里转车CLEVERLAND,再去芝加哥。一路颇为波折。路上站上条件也相对差一些。如有些站内就没热食卖,只有自动售卖机上一些冷食简食。到TOLEDO小站居然站内有一间SUBWAY,我闻见熟食的味道都觉得分外香甜。外加这间车站兼具火车站和汽车中转站双功效。其火车站,是1950年建立的设计完备的火车站,站内也有很多火车旧模型及相关历史报道及照片及一个极具历史感的老式大磅秤。像个小型铁路博物馆。我对那个站印象好极了。

我对皮茨堡站印象就差。我们在夜里两点到达,早八点半多离开。又冷又冻,夜里站内设施都不开。

半夜坐在硬铁凳上等车,还得想法自己不感冒。我把衣服几层穿起来才勉强能挨冻。挺不容易的。车站里,人来人往,大家都像逃难的,睡地上人的什么形象都有,有用被子蒙头睡的,有蒙着头巾在长凳上睡的,有硬坐着睡的,跟中国偏远地区或小县城的长途车站似的,而且可能真是坐长途车的中下阶层人士居多。

但我是感觉出,一出长途,所有旅客基本大家真是没啥差别,吃一样的饭食,定时下车上车,接受一样较严苛的环境,坚持到底到达目的地是唯一念想。

回程时,我一查灰狗又剩的这种行程安排,我立马订飞机票,打死我也不再坐这种长途车了。

但这不就是我要找的那种旧时坐长途火车的感觉,人和人比较亲近,长时间人坐在车上啥也不想,啥也不动,有种时间停滞的感觉。只见窗外景色在变。忍着忍着我来到了一千英里以外的地方了。

而且在芝城,我随时在自行做决定,要不要买城市通,要不要买地铁通票,每天先去哪里后去哪里,都不用跟人商量,说走就走,挺爽的。

芝加哥是个1000万人口的美国第三大城市。我买城市通去了四个博物馆加芝加哥邮轮建筑游。时间安排很紧凑。

我照了一堆照片,其实是没时间没精力细看,因为每个博物馆都很大,在里面步行很长时间,有时我的腿都打颤了。

我在芝加哥艺术学院,被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相似的艺术品展品包围着,像是有点看得太多了,有点木然。。。

在水族馆,我倒是很有兴趣看密其根湖附近人和自然的各种互养状况,及亚马逊流域的各种生态,那是挺有特点的展。

在芝加哥工业与科学馆中,我最有兴趣的是M-505潜艇,它是1945年美国航母缴获的德国潜艇。它有四五十米长,基本完整。其中图片音像介绍的缴获详情,让人很感慨,外加上我在纽约也参观过美国自有的旧潜艇,比较起来挺有趣。

在芝城建筑船游中,讲解员是位黑人,他基本不停口地讲了一个多小时,很敬业。我随后又问了些关于芝加哥大火和工人大罢工的问题,他也予以回答,让我挺开心的。

总归,芝城一游解答了我对芝城的各种想象(虽然因为路途较远,我没能参观伊利诺斯铁路博物馆)。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很圆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