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中半生不熟的美女大姐们

(2023-06-13 13:08:26) 下一个

某日,我回忆过去周末居家围着锅台转的日子,忽然忆起我在西安时在住家附近遇到的两位美女大姐。下面罗嗦白描一下。

一位大姐是我家附近大学街早市上炸菜盒子的大姐。那大姐有四十七八岁,中等个头,留着微烫过的短发。数个周末的清早,有时是冬日,我在早市上都见到她在跟她先生炸菜盒子卖。她态度温和, 一副乐天平和的样子,让我很吃惊。因为她一看就是年轻时很漂亮,人到中年依然有些风韵的模样。她站在小街边炸东西,边上人来人往,路过的人大都会对她瞧上一眼。心里会纳闷,长得这么好的大姐,怎么会跟个头不高,一脸平凡人长相的中年男人搭伙过日子呢?这得是多努力才能心理平衡把日子过下去。因着国内某些不太好的价值观,我曾也是这样想问题的。到了美国这边,才发现西方人更实际,更自强自立,没有太多人,特别是女士,把自己年轻貌美当资本物化自己的,大家都是奔着情意相投共同过日子。这样才正常吧。
另一位大姐,那时住在我住家属院旁边的家属院,那里是空通院的家属院吧,很多军校老师及家属们,来去的人文质彬彬的多。大姐四十多岁五十不到样子,她身材苗条,五官精致,短的烫发总打理得很好,衣服很漂亮也很讲究。有几年,我基本每日上班前都见到她,她早上步行去附近办公区,下午下班她再走回来,永远形象很好的样子。我也见过她女儿和先生。她先生瘦瘦小小的中等个,肤色较黑,一看就是压力较大的那种中年男子。她女儿高中生样子,粗粗大大,一家三口在一起时是妈妈比较像少女,显得活泼。我当时想,这大姐就是人们说的选人没选好吧。找了个男生,形象一般,估计会在事业上干得好吧,看起来也一般,估计唯一就是能让大姐永远穿得漂漂亮亮的,他在边上默默支持和欣赏吧。
我意思是那两位大姐,年轻时都比我要美,人到中年还很出挑。若论嫁人的话,都嫁得一般。在中国语境下似乎有点亏了。在美国语境下,才是真正懂得爱一个人是爱他的人才,不是爱他的前途或外表。故比起她们来,我的老旧思想和不平和心态还多一些,这纽约生活把人也改造了。
我在纽约遇到的某位美女大姐是个西班牙裔。她是白皮肤,五十出头保养得挺好,关键是她工作认真,对客户是真的热忱。她穿衣选衣服认真,永远漂亮职业且极其干净合身,真属于严格要求自己一辈子的人,身上一点儿赘肉都没有。她自用的东西也都很漂亮,像雨伞啊手表啊啥的,都是很女人很美好的款式。我是注意到她在工作场合啥时候都像女主人待客的样子,把工作场合当自己家一样爱护。真是外表美心里美的少见的优良品质的西班牙大姐。您真是好人才啊。
我在纽约遇到的另一位大姐就是另外一种风格。那时我初来纽约,做家庭护理员。偶尔我会陪我照顾的台湾老先生去看他内科医生。那位大姐是医生太太,她据说是马拉西亚华侨,因为人长得特别漂亮。嫁了在纽约行医的台湾籍内科医生。我见她是有六十岁了。那医生高高瘦瘦斯斯文文,据说很敬业。他们女儿都研究生毕业了。那太太时常在诊所帮衬。她衣着华丽鲜亮,像港台女明显老了的样子,高高瘦瘦浓妆,如甄妮。故有次我陪人看那医生时,遇到医生太太在讲电话,她告诉熟客医生要退休了。她还说她给每个熟的老病人发信,请他们转到他们推荐的另一位医生处,并祝愿上帝祝福保佑他们。然后她顺势鄙视地看了我好几眼。我就明白她那基督徒祝福是表面的。。。后来我也不做那份工作了。。。我偶尔会见她和医生先生衣装楚楚地在缅街附近慢慢步行,似要去某饭店吃饭的样子。
这些大姐各自的人生不一样,各自的处理也不一样。她们是人群中较惹眼的几位。人群中不惹眼的呢,大家都努力过自己的日子。才没空像我还得闲写点儿她们的白描像,没那功夫。
仅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西安游子,怕你看不到,追到你院子里,希望你看到:回复'西安游子' 的评论 : 谢谢游子来访! 还有两活动我还没啰嗦完: 快到长岛尖尖的薰衣草农场 lavender by the bay, 值得一看,我们上周去还不是peak,这周应该好看很多;看完薰衣草农场,我们连人带车坐轮渡到康州 新伦敦,航程一小时二十分钟,非常有意思的体验。 渡船参与过Dday , 用我先生的话说,是一艘革命的船光荣的船lol ,要记得上lounge, 墙上有图片述说它的这段历史。还有,如果开车坐轮渡,上网查 cross sound ferry,提前订票。我们也看到没订票车队停在旁边等的,有没有位置就难说,船装满车为止,夏天估计很忙,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