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女朋友们的友谊

(2022-01-30 14:51:39) 下一个

大过年的,其实不宜说不和谐不团结的事儿跟人儿,但人静下来时,免不了琢磨事儿,就想那里写那里呗。

我有几个亲近些的女朋友,认识八九年了,一直相熟来往着。一个是A,简单直爽型,一个是B,深沉含蓄型的,一个是我,神经大条型的。大约半年前,B突然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她和A要绝交,严肃极了。我听明原委,劝了半天,也没劝和,还把大姐B似乎给得罪了,觉得我不明事里,乱作和事佬。。。

情形是这样的:我跟A是同乡,孩子又在一所高中上学,感情上近一些。A和B是教友,A初来时不通英语,寻求教会帮助,B经常帮忙她(如随她去学校参加家长会,开车帮忙她办事等等)。A自是很感激,人也豪爽,经常回请B吃饭,有时两姐妹同吃同住,亲密无间。。。有一段,我看她们两人那亲热无间的劲儿,都有点小醋劲儿,心说你俩搞女同吗?至于那么近乎?

但我也在三人活动中觉出B的异样,就是她似乎跟A不分彼此了。如某次我们电话说好到A家聚会,我先到了,B后到。B进门就说她累得很,先找个空调空屋子让她先睡一觉。。。

我很诧异,B跟姐妹聚会,这么不客气,一来先要睡一觉。。。也太不见外了。。。

且每次我们三人聚会,都是我张罗聚会,我开车去把她俩人一个个从家里接上,我或者A买单张罗茶点饮料饭食。B总是如大姐般坐着,等着受款待,也跟我们讲些人生道理。。。

几次下来,我不觉得有意思了。。。

然后我就接到B大姐的抱怨电话:原来她某天好心自驾车带A及A女朋友+B女朋友去长岛玩。遇上下雨,找路不顺,几个女士们言语不愉快了。A朋友说话不客气,A没教训她,后B需要A给予一些小帮助,A也有怨言。于是那次小出行就为两人埋下梁子了。B不言语,但内心觉得她为之付出许多的女朋友变得慢待她了,于是有了后来的 心里的距离。。。

我夹在中间,两头为难。经常我要忍住小心说话,假装只在跟她们一方在来往。。。

此事让我深觉女生的友谊挺难持久的,彼此的小心结都认得很真。。。

我原本奉行的“君子之交淡如水”“万事不求人”,令我有时显得人稍冷漠。。。我女朋友友谊中的同吃同住同乐,从极亲近到极疏远,似乎又落实了我的这一观感--人和人之间不能太亲近,不注意距离感和分寸感。亲戚远来香,朋友是不也是远来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