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六十三章 计划管控

(2023-11-03 17:32:58) 下一个

《灰界》第六十三章  计划管控

 

胡安驾驶自我设计改造的新型隐形飞舰接近莫斯科废墟时候,看着以前的繁华古老城市都变成是一片瓦砾的焦土时,心中还是非常的震颤的难过。小时候在红场上的浩大隆重的阅兵仪式曾经是他最喜欢的军事节目。和平太久后,很多时候人们将国庆大阅兵,变相的认为那不过是文艺节目秀。没有想到,后来核爆的发生,打破了一百多年间大国家紧张关系的张力,最后消失的还有莫斯科红场阅兵仪式。果然人类互相伤害的最后,就是自我毁灭。

虽然在夜晚,胡安仍然关注飞机外地面上的情况。红外视镜过滤了很多的绿色植物,但是从树干的简笔画的成像图中,胡安感觉到生机开始恢复的大地。飞机降落在一个空地上,穿着一身戎装的胡安,全服武装手里拿着武器带着一队人走下飞机。现在是深秋,踏上陆地后他们看到的是大片大片的落叶灾难般的坠落,鲜红的枫树叶和黄色的银杏叶铺满了整个山坡和空地。今年过量的雨水将周围环境湿漉漉的覆盖,虽然温度不高,空气中已经充满了草木腐烂的气息。抬头环顾四周,远处的是无边无际白雾笼罩的绿森森的细芒针叶松林。

胡安和队友呼吸吐出白色的气雾,让他们意识到降落地气候条件极其恶劣。不仅是气温很低的夜晚,而且云层很厚,环境湿度很高。他们落地后,发觉人几乎都和天地间的水汽融为了一体。胡安最讨厌这种极端的气候,白天是雨,晚上气温骤降就变成冰雨,这样的条件对于执行搜索工作带来不便。稍有不慎,也许敌人待在舒适的地下环境里,可以轻松的把他们这些闯入者消灭。

胡安的副官望着周围黑暗,风噬,寒冷,寂静,末世味道的环境问,“主席,这里真的会有恐怖分子基地?”
做为最高级长官的胡安努力把缩着脖子伸长,“对,飞行器高空地区扫描过,有高密度的人类活动的反聩云。这里很早,在前苏联时候就是首都,这片地区地下建筑非常的完善,经过多代人的努力,可以说地下就是典型的可以供人口密集居住的堡垒。虽然核爆后,地面上的废墟都无法看清楚建筑轮廓。可是根据我们计算机处理后的理论上推断,在这下面有着大量的空间和完备的人类居住设施,同时还有军事保卫系统。为了尽量避免冒险,我们在目标地外界登录,现在我们朝地图标识地段进发。”
副官立马立正,“好,我们听你的,就按之前的计划,分为4队搜索。”
胡安点头嘱咐,“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开火,就是观察人类生活的各种迹象,和军事设施情况,摸清情况后我们后面再来。”
胡安说完,几十人的队伍在僵硬的冷风里面分成了四队,分别朝着既定的方位摸黑前进,胡安之所以会亲自带队前来,就是想实地摸情况。因为现在电子战技术非常的厉害,各种虚拟的目标物会给出不存在的实体,或是将一个存在的实体隐蔽起来。

降落之前,胡安的飞机已经在空中隐身盘旋很久。胡安丢出很多诱饵的电子设备,但是都没有钓出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根据肖黑分析的欧洲经常遭遇武装袭击的源头,就是在这一带,因为莫斯科废墟离欧洲太近了,虽然这里核爆后被放弃,但是作为俄裔的胡安知道,这里地下有着完整的生态系统。那怕地球上的燃料耗尽,食物短缺,水源污染,这里的地下的几十万人们仍然可以生活几十年。

之前他们派遣过飞机来这一带搜寻,飞机在搜索过程中看着一切正常,然后理论上可以降落的飞机,底盘可以承受任何状况负荷的空地,但是几乎所有的飞机都遇到了出乎意料的故障,导致机毁人亡的结果。后来派遣无人机,通过镜头查看失事飞机,看到机上的出事的人员,都是在事故现场坠机而亡的,没有外界的袭击的炸弹与子弹的痕迹。作为工作了一辈子的军事保安专业人士,胡安从这些古怪中知道实际情况非常紧急。飞机失事不是燃料不足以飞往其他城市,也不是莫斯科上空的云层异常浓密气候的原因。

夜色下,胡安来到了最近一个失事的飞机现场,一堆飞机残骸摔得七零八落的,驾驶员和几个副手都摔死在座位上,连紧急的跳机都来不及。胡安带人先把牺牲的机组人员尸体搬下飞机,手下的人持枪警戒后,胡安带着军事事故分析专家,围着这个失事的飞机观察了大约10分钟。机械手战士先查看了油箱的情况,“这个油箱的剩下的燃料只够1.5-2分钟,奇怪,油箱没有任何漏油和弹痕,我查了飞行前记录,他们都是加满了燃料的。”
胡安探头看看数据,嘴角凝重上扬的思考推测,“一定有什么力量会急速的消耗燃油,之后飞行驾驶员们必须做出决定。接着他们一定又遇到了什么紧张的局势,而发动机持续升温。接着就发生故障,这样非常可怕的事情。黑匣子呢?”

“我让两个人去拆了,但是这些要回到基地才能分析,现在我们只能从飞机的残骸分析故障。”

突然,在一个侧窗附近,军士们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金属物体,这个东西超薄,只有半个公分厚,吸附在机体上,视觉效果看就和机体金属一样的色调,就像一个迷你的飞碟补丁,所以胡安派出的无人机看不出来异样。

胡安打量这个附着在飞机上的不明飞行物。它大致尺寸半径约为半米大小。这个物体就像是海中游轮上的寄居蟹。接着胡安让军士搜寻,发觉在另一侧平行的侧窗附近也有一个同样的东西。当有人靠近时候,细心的胡安看到手中的辐射检测仪,电子声音嘀嘀嘀的蜂鸣。胡安赶忙做了一个手势,“撤退,这个东西是类似核磁波爆的武器,大家赶忙外撤。”

胡安赶忙发令喊回了其他三支队伍,他们回到了刚才降落的地方,人都来齐后,胡安命令,“赶忙登机,离开这里。”
副官有些不安的说,“那些失事的队员还没有掩埋呢?”
胡安果断的说,“以后,赶快走,等会也许会有核磁爆。”

胡安隐形的飞机起飞后,胡安释放了几个即时摄像的无人飞机悬停在空中。等胡安的飞机飞出去十几分钟,无人机的视频上看到,刚才那个在失事飞机侧窗的一对飞碟磁暴器引爆,现场亮起了一个明亮蓝色的光幕,飞机残骸瞬间变成了粉末,周围的树木被一股能量波冲击扫荡干净。半径一千米左右范围内的树木瞬间被粉碎成枝干粉末,被冲上天空后,变成了木杆的雨纷纷回落,里面夹杂着各种森林野生动物的尸体残躯,接着胡安看到留置空中无人机粉末化的镜头是一片空白。

视频前一起观看的副官惊讶的合不拢嘴,“主席这是什么武器?从没有见过,只是用光的能量,没有火焰,没有爆炸声,但是周围的所有东西都摧枯拉朽的被毁灭了。好像比核弹还要厉害。”
胡安看到镜头回放内心分析,烟雾干扰弹?不像,释放的烟雾有金属颗粒 , 只是能干扰雷达探测。远端控制激光制导的导弹?也不像。红外感应的磁暴波炸弹?也不像,视屏上根本没有任何爆炸发生。云爆弹?云爆弹的现场是一片火海的惨景,不像。那么是电池干扰弹?不像,爆炸现场根本没有任何烟雾。

那么是红外感应的能量炸弹,对,应该就是。这个炸弹被启动,就是有他们几个人类红外能量波在现场出现引发的,如果没有人类出现,可能它可以静默到永远。想到这,胡安心中结冰,红外的能量炸弹只是地球军事科学家的幻想,人类根本没有这个产品。难道是恐怖分子拿到了外星人的帮助了?

看着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不到1分钟,胡安觉得事态紧急,没有时间回欧洲。于是命令飞行员直接开往加拿大,在空中紧急掉头转弯。飞行员们注意到了向来从容镇定的胡安,在天空上第一次出现的异常焦躁不安的样子。几个小时后,胡安在空中看到非常清晰几场,他已经和肖黑汇报联系过了,肖黑在等他。

还没有等飞机现身降落,忽然在这一刻,胡安从窗口看到云层中出现了一个长方形的空中链接臂,就像一个吸管吸住了自己飞机的舱门。咦,我这个飞机是隐形飞机啊,还没有现身呢,怎么在对方眼里就像裸飞一样?胡安有些泄气的从窗户上仔细观察,不是自己眼花了吧。仔细再看链接臂的另一头是被一个云样的飞行器包裹着。犹豫不决时候,耳麦上肖黑说,“博士,从空中连接臂进入雷音飞舰,我和秦鹏飞等你,在舱口别忘了穿好我们给你准备的特殊宇航服。然后你可以让你的人先回欧洲。”
胡安激动的点头,看到这个云一样雷音飞舰,他焦虑的心马上平复了,恐怖分子有外星人帮助,我们正义的人类也有,这个雷音飞舰看着比那个能量弹高级多了。胡安走到机舱出口处,临别嘱咐了手下后,让手下打开了舱门,果然看到一个一人多高的机械通道,通道里有一个机器手臂上挂着一套银色的太空服。

胡安换装后,从空中连走廊朝云样飞舰走去,副官从关闭舱门的内侧窗户上看到,胡安整个人进入云样的飞行器后,云飞行器伸出的连臂一下子像雾气一下子散开消失了,副官惊得目瞪口呆的说,“哇,怪怪,简直不可思议。我们回基地,有了这个云飞舰,刚才的什么磁波炸弹都不算啥了,呵呵。”

胡安进入雷音飞舰后,舱门关闭的一瞬间,他还可以通过窗户看到机场的灯光和起飞跑道。几秒钟后,就被云朵的堡垒包裹。肖黑走过来给他一个兄弟般的拥抱,接着搂着他朝驾驶飞船的秦鹏飞走去,秦鹏飞看到胡安大声的开玩笑打招呼,“你好,情敌。”

秦鹏飞的话一出口,胡安马上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纸老虎,更就像一个被人扎了一个洞的充气娃娃,不敢面对秦鹏飞的大气从容。觉得自己有些自卑的情绪在身体内膨胀着,让他的嗓子里面跑出来钢针,不能说话了。他摸着头,看着驾驶雷音飞舰的秦鹏飞,感觉自己和他的差距是如此巨大。秦鹏飞有超神力,还可以驾驶文明3.0 的文明飞舰,木兰怎么能看的上自己?

“呵呵呵, 不好意思,我喜欢木兰而已,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资格。”

看到以往自信的胡安不好意思是回应,肖黑开门见山的帮他解脱,“没什么不好意思,你是优秀的人,是女孩心中的偶像人物。只是感情的双向奔赴的,木兰和小飞自小一起长大的,他们之间已经锁死了。我之所以把你的心思告诉秦鹏飞,就不想你白用功,让你们为此事烦恼。”
秦鹏飞大气的转移胡安的情绪说,“木兰喜欢她的人多了,呵呵,你喜欢不足为怪。怎么样我这个雷音飞舰?”
看到秦鹏飞这么爽快,胡安马上心胸开阔的说,“谢谢你的理解,我不会胡来的,这个飞舰真的不错啊,可惜不是我们人类的产品。”

肖黑,“叫你来这里,就是给你吃个定心丸,地球的局势复杂,根据我的情报,地球上有外星人和一些人类的武装分子联合了,提供了他们文明的技术。不过不用担心,我们掌握的技术都比那些星外文明高。你在莫斯科废墟的遭遇,我在空间网上看到了,他们的技术是挺高级的,你的忧心可以理解。”
胡安,“我想见你们也是想知道我猜测的对不对,我觉得是能量弹。”
秦鹏飞和肖黑相视一笑,“呵呵,博士果然是聪明,见多识广,你是怎么推断的?”
胡安也不藏着掖着的,“我在读博士时候,查过资料,关于地球被星外来陨石撞击的资料,你知道我们俄罗斯这边有通古斯大爆炸,我专门去实地考察过。在搜集历史上相同资料的时候,我发觉你们中国古代记录有天启大爆炸。通古斯大爆炸是有个陨石坑形成的湖泊,可以证明是天外小行星撞击地球。但是你们中国古代的天启大爆炸,非常惨烈,但是根本没有陨石坑,并且现场的人瞬间化为粉末飞到天上,又纷纷的像雨一样落下,记录中就是一种光一闪,没有蘑菇云。后来我的导师和他的同行推测,天启大爆炸可能是一种能量弹的袭击。今天我在莫斯科废墟的遭遇,现场发生情况就和你们古代天启爆炸一样。”
肖黑开放式接龙,“所以你认定,那时候,地球就有外星人了?”
秦鹏飞脸上微微的笑意看着胡安,继续打开天窗说亮话,“现在是不是更加肯定,外星人几个百年前就在地球,但是他们根本不参与地球的文明进化中,这个是不是很奇怪,他们不参与地球人类的文明进化,也不参与人类的战争,哪怕地球的核爆。那么他们来地球干什么呢?”
胡安点点头,“确实奇怪,他们就好像我们看着羊圈的羊打架,看着原野里面的食肉链动物互相为了争领地互相残杀,而他们根本无动于衷。如果有外星人,那么就可以说的通,天启大爆炸的发生,也许是外星文明之间发生了一场战斗,地球人类只是顺带遭殃而已。”
肖黑拍拍胡安的肩,“这些话以后再聊,今天喊你来,就是一起研究地球对抗外星人的袭击的科技,进行计划管控。”
胡安抬头不解,“计划管控?是什么东西?”
肖黑说,“就是人工意念的网络。你是物理博士,知道太阳系的物理理论。我的意思是如果太阳系的物理理论是一个浮桥,在以后真实的空间理论建立后会被抛弃,我们怎么办?”
胡安眉头紧锁,“你这么说是有什么根据吗?”
肖黑,“根据先不说这个,你觉得如果没有物理,那我们人类抓住什么支撑文明?”
胡安不假思索的说,“数学。”
肖黑微笑点头,“对,和我想得一样,今天我们三个就乘坐雷音飞舰到外太空去看看。”
说完胡安才发觉秦鹏飞驾驶的雷音飞舰是超光速的,才登飞舰几分钟,视窗上地球蓝色的球体已经成为一个背景。原来他们已经飞出了地球,正在朝太阳飞去。这下子他完全明白了肖黑的意思,光速理论已经被雷音飞舰用事实推翻,人类的物理学确实是一个浮桥。
胡安瞬间服从的说,“谢谢你们对我敞开这个机会,让我看到了文明3.0 飞舰的科技力量。那么对于你们的人工意念系统,需要我做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上周落课错过好几章,先占座,明儿过来补课:))

莎莎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