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七十三章 风起云涌

(2023-11-20 07:19:36) 下一个

《灰界》第七十三章 风起云涌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有生命的东西没有永远能保持崭新而又干净的样子,只有无生命的东西,没有死亡和衰老。”

木兰说着话和秦鹏飞肩并肩走在青山科学院的熟悉大道上,快三年了,这条路仿佛没有任何的变化,两边栽种的的银杏树已经长大非常的高大,金黄色纹理柔和的蝴蝶翅膀形状的树叶,被秋天风神之手撒在地面上,就像无数的金黄色的印章,交织在绿色的草地上,将眼前的大地编织成一个金色的地毯。道路两旁的黑漆仿欧式古老的路灯,泛着一些老化的铁锈,将这个地毯变成了一幅秋色的油画,秦鹏飞和木兰就是画中人。

秦鹏飞非常满足和木兰相拥在这个秋雾水汽笼罩的傍晚散步,闻着空气中森林树木的清香,他不忘及时的给每一个路过的人们招呼问好。木兰年轻的脸,妆容依然完整,涂了彩妆的脸仿佛是被打蜡保护饱满的熟苹果,惹得秦鹏飞总想忍不住的亲了几下。

秦鹏飞想着以前和木兰在火星的时候,那时候都生活在火星城堡之内,每当他们两个私会,会来到城堡的一个隐蔽的,可以看到火星外面景色的窗户处。朝着火星外冰冷的红色环境凝视,希望有一天他们两个可以手拉手的自由自在的,在一个鲜活的温暖环境谈情说爱。木兰特别向往能够穿上各种地球女孩的裙装,那个时候,秦鹏飞还是一个黑发黑眸的大男孩,浑身散发着青春朝气蓬勃的气息。他对着木兰发誓,“以后我们两个一定要去地球生活,不再住在这样的大金属笼子里面,你可以天天穿着你喜欢的裙装,呼吸自由的空气,沐浴着阳光风雨彩虹,哪怕你每分钟换一套服装,我都看不腻,呵呵。”

可是当时木兰有些绝望的看着笼罩在他们头上,高大错落密闭的环境,心中充满了对未来不确定的阴影。父母失联后更是心中充满了死神将至的郁闷。看到秦鹏飞说着超越的火星的话,心里愈发的有把刀尖锐的割着她。那时候,望着秦鹏飞英俊的脸,木兰丧气的说,“我觉得我们两个即使到了地球也站不起来吧,骨骼会因为重力粉碎,到时候在地球,我们两个只能躺在同一间病房的床上,绝望的望着床前的输液瓶,看着生命随着点滴的液体一点点结束,还差不多。”

那个时候秦鹏飞一把抱住木兰,深情的吻了她,“谁说的,我们回到地球,会让那里的人们为我们发疯,让所有的恶势力见了我们发狂,地球太空的苍穹都是我们的战场。我们绝对不会躺在床上,看着输液瓶的点滴倒计时结束生命。”
木兰想起当日,心中感慨,秦鹏飞终于是一语成谶,他来到地球后果然是孵化出了超能力,果然是地球外太空的苍穹都是他的战场。木兰不由的靠着秦鹏飞的肩膀说,“你回到地球,还真是脱胎换骨能够改天换地。”

秦鹏飞停住脚步,双手扶着木兰的双臂,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木兰的杏仁眼说,“你也很厉害啊,想想甲丁丸,冰戒丹都是你的手笔,你不知道我为你有多么自豪。如果按照古代的传说,你就是女娲娘娘的化身了。”
木兰看着秦鹏飞成熟魅力的脸,闻着他身上独有的气息,比香水好闻的男性荷尔蒙的气味。秦鹏飞身上的味道非常独特,天生带着一种说不出名的入心的甘香和厚重。以前木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知道秦鹏飞和秦始皇有关系后,木兰猜测这个也许就是秦始皇基因的传承,就像歌者家族食指的方形指纹印记一样。所以那天秦鹏飞用了香水后,木兰并不喜欢。这个秘密她都没有告诉秦鹏飞,因为这个是他们倆爱情的密码,以后在万千人中,她可以闭眼就辨别出秦鹏飞是哪一个,在哪个地方。

木兰伸出手指摸了摸秦鹏飞浓厚的剑眉,“不要这样说,女娲娘比我本身大多了,可以补天,可以造人。”

秦鹏飞坚定不移的说,“你现在用基因复原人,不就是和女娲娘娘一样了?”
“呵呵呵,”穿着一身白色裙装的木兰,挣脱秦鹏飞的手。银铃般不好意思笑着跑远了。秦鹏飞大步在后面追,风中有木兰身上喷的香奈儿香水传过来,看着木兰的美丽的背影,秦鹏飞心中湿乎乎的,感动自己有这样的爱人,需要用力的保护好她。

在北美的天空军基地,肖黑,秦鹏飞,胡安等人正在测试加装在加拿大生产出道的曲速飞舰上面的数字神经系统。穿着一身淡灰色太空服的道拉斯在试飞,他驾驶着曲速飞舰在空中冲云霄汉,可是没几下就被反方驾驶的曲速飞舰激光射中了雷达天眼后失灵了。

道拉斯落地后一众人都围绕着灰色反光的曲速飞舰商讨问题,一个AI工程师拿着数据系统走到胡安跟前说,“从理论上设计是简约,实用的,但是所有的感觉都依靠几个雷达不行,既然是神经网络的概念,就应该是每一处的飞舰壳体都有感应,就像人体的皮肤一样。”
胡安吐槽,“如果按照人体皮肤打造飞舰壳,那么舰体上面要布满了感受器,就像人体真皮及皮下组织富含丰富的神经感受器,以感应外界的刺激,并传入大脑,形成对外部环境的感觉,并由下行传导神经刺激相应的组织,做出相应的应对。那么冶金锻造就是难题。”
肖黑看着大家,“你们两个说的都有道理,既然要像皮肤一样,就按照这个概念执行,虽然困难,但是克服了,突破了,能批量的制作飞舰细胞,那么将来造什么建筑和武器就和积木一样,变得非常容易了。”
胡安脸上的肌肉协调的一笑同意,“对,就是这个思路,要生产出小单位的舰体感受器的材料,就是像建房子的砖瓦,或是组成人体的细胞。这样生产出来单一的简体单位,作为舰体材料单位。不仅可以像单一的组织细胞一样形成皮肤的舰壳后,会感受细胞间质的物理性变化,还可以改变自己的形态,这样战舰就可以自我修复的了。”
秦鹏飞觉得胡安的想法非常不错,于是附和,“对啊,可以采用草履虫的概念,其实每个人体细胞都具有类似草履虫一样的,对外界的刺激产生反应的原始技能,但是随着多细胞生物的进化,分门别类,各司其职,这些技能被弱化了,但是不会消失。”

看秦鹏飞提到细胞生物仿真研究,胡安按捺不住的建议,“不如把木兰加入到研发小组吧。”
听到胡安提起了木兰,在心中始终有个风铃的肖黑怕胡安节外生枝的和木兰有什么感情纠葛。毕竟以前他追过木兰,现在转向露西,但是露西太遥远了,胡安和她的爱情就像是嫦娥望月的感情。

为了稳固核心领导层,他看都没有看秦鹏飞是什么表情,也没有问过秦鹏飞就第一开口先否决了,“不行,木兰正在搞基因复制生物的课题,你看青山科学院其他人随便你挑。”

 

“你不跟上去亲自指挥队伍?女儿被绑架了吗,罗伊斯? 那些歹徒也许现在正在玩弄她,让她付出代价,因为她是你这个大英雄女儿。”
 单眼皮碧眼金发的三十多岁的罗伊斯,抿着不是很丰满的嘴,往日凶悍又幽默的眼睛变得失去了神采,而且不浓不淡眉毛低垂着。连日焦虑都从他返青冒出皮肤道胡须体现出来。就像多日不剪草的草地,让他世家公子熟男的魅力增加了一份落寞的气息。

他低头坐在办公桌后面,冲进门的夫人安娜冲着他发火数落,看着安娜的假眼居然流出了泪水,罗伊斯心痛太太,所以没有大声说话,想着等安娜安静下来,再好好的说,因为他当然知道绑架的事。

穿着一身碎花裙的安娜接着说, “我看这个电话是个错误,”

罗伊斯同意的点头,仍然没有说话,这个态度让安娜发疯,女儿被绑架了,作为父亲的罗伊斯居然还稳稳的坐着,根本没有站起来带人去寻找。

安娜气哼哼的说, “你的冒险精神在哪里?” 

“难道你当了欧洲防御的军事主席,就要顾大局,不顾家庭?你平时不是很幽默吗?你的幽默感消失了?真是讽刺?……呜呜,” 

罗伊斯终于站起来,扶着伤心欲绝痛哭的夫人坐在沙发上,他帮助安娜擦去眼泪,安慰她,“不要哭了,这次共同被绑架的是有50名的少女,很多家长也都是非常着急,我已经邀请世界上的反恐专家,帮助我们找线索。你说的很对,那个电话是有问题,是机器人后置的话音,他们计算好孩子们的家人都知道孩子被绑架了。”

“那你还不赶快行动?”

“50个孩子中还有其高层领导人的女儿。我不知道绑架者他们是不是知道爱娃是我的女儿,还是针对所有欧洲的高层领导人物的袭击。或者只是一次单纯的绑架案,因为都是女孩,也许和什么邪教有关。现在我不能发声,大张旗鼓的宣传我的女儿也在其中,免得对爱娃不利。” 

安娜曾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会说七种语言。以前她总是站在罗伊斯的身后,默默的支持她,眼睛不好的她就是安心做一个家庭主妇,照顾好一双儿女。现在女儿和同学去旅游被西西里岛的恐怖分子绑架后,安娜马上积极参与案件调查。她希望通过她的努力把女儿和她的同学都解救出来。

现在世界除了美国,都消灭了资本,所以绑架者提出的绑架理由,和以前要赎金不同。安娜觉得现在还不如以前可以用钱就把人质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救出来。 面对核爆后的绑架,家人只能焦急的等待,没人知道恐怖分子要什么,会怎么做。绑架案发生后,恐怖分子没有联系任何一个女生的家庭,也没有让她们给父母亲联系,只是将带队的一个老师和所有男生都放回来,让老师通知家长。

 几天后才给每个家庭播放了一个电话录音,通知家长,孩子们被选择了,是为了人类文明的需要。根本没有说他们是谁,控制了孩子干什么。

罗伊斯在和肖黑通话,“对,副官的儿子被绑架者放回来了,这个男孩也是13岁。 我想,不只是有女生的家庭倒霉,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阴谋。”

“……”

“对,他儿子回来了后,我们仔细询问了,是武装的恐怖分子,他们突然从天空现形降落,都拿着超级现代的武器,嗷,对了,其中好像一个少女 ,他们称她为艾玛公主。”

“……”

“你说是博曼的家族后面的年轻人有个女儿叫艾玛?那他们绑架我女儿干什么?”

“……”

 “好根据你的分析,我明白了,孩子也许暂时没有危险,反而会被洗脑后,成为艾玛的战队成员。好吧,我密切注意这里的新事件,给男孩子也打打防疫针。”
罗伊斯给安娜打了电话,“据肖黑分析,爱娃现在可能没有生命危险,他们努力的在帮助我们找孩子,现在是要给有儿子的家长们提醒。好吧,我给学校打电话,让他们通知那些焦虑的家长。”
安娜仍不放心,“啊,这样就不管了?呜呜。”

罗伊斯没辙只好坦白,“放心,那些孩子去那里不是被杀,而是成为超级战团的战士。”
安娜,“那她们为什么非要我们的女儿?”
罗伊斯,“谁让我们孩子读的是最好的中学呢,以前这里就是博曼家族子弟上学的私校,所以他们知道这里的孩子智商都高。”
安娜紧追不放的问,“智商高是要取脑子吗?”
罗伊斯无奈只好说,“肖黑分析,他们可能已经获得了外星文明的飞舰,需要天才儿童的大脑经过训练后才能操作。谁让你把女儿教育的那么好,现在知识罐装已经14碟了。”

安娜爆哭,“我不管,你要把女儿找回来,呜呜。”
罗伊斯双手一摊,“她们被关在哪里我都不知道,据那些男生说是从天而降,说明他们的武器装备超级厉害。我作为欧洲防御的主席,更要抓好这里的军事防御,现在女儿有机会接触外星生物的武器,对于我们人类也未尝不是一个好事,就这么定了,你不要再闹了。” 

安娜挺起胸试图结束和罗伊斯的乞求帮助,他职业是欧洲的军事防卫责任重大,“好吧,我去四处看看,看看我能发现什么。 你的事实未经证实,消息来源很粗略。 我要去亲自调查,我要乘下一班飞机去西西里岛。”

罗伊斯担心安娜的安危,“粗略来源? 快过来看看这些肖黑发过来的材料。我们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绑架事件上。”

安娜不妥协,“ 不是所有的事情我都必须听你的。”

罗伊斯, “这就是你的错误所在,只想到自己的女儿,不顾大局。”

安娜愤怒的摔门而去,“带上你的衣服住办公室吧,我不想再见到你。” 说完她离开了,罗伊斯是她这辈子从没有想过会在晚上分开睡的男人。但她愤怒罗伊斯感情上的对女儿被绑架后冷漠。安娜离开罗伊斯办公室大楼后,并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了射击场,虽然眼睛不好的她,也是拿起了手枪开始打靶,震耳的枪声提供了她所需要的所有治疗。

爱一个人就意味着要拿她的心和未来冒险,核爆时候身为北约高级指挥官的父母的死,已经让安娜够伤心的了。 和罗伊斯组成家庭,有了孩子的家人,让她从父亲去世的伤心中振作起来。而现在女儿被绑架了,自己居然什么都做不了。

 一想到这一点,她就为自己成为爱娃的父母感到痛苦。罗伊斯有公务在身,可以讲大道理,但是安娜觉得自己要结束失去女儿的这场可怕的噩梦。 虽然眼睛是电子眼,虽然罗伊斯说爱娃现在会暂时的没有生命安全的危机。但是她不满足于她不能对所发生的事情的全部了解,现在她要试图亲自进一步调查。做这些事,眼睛和军事能力就是她已经撞上的一堵砖墙。

 作为以前北约高官常年住在基地的安娜,玩枪是刻在肌肉里的记忆,果然射击一会后,她的感觉都回来了,对,就是皮肤对射击搏斗的感觉。现在身体的皮肤就像是她的眼睛和复眼。看着射击成绩还不错,安娜满意的突破了第一个难关。她思考了一下,直接给胡安通电话,以前胡安就非常喜欢爱娃的聪明。

胡安第一时间接起了安娜的电话,当听到安娜现在回复军事技能训练的时候,胡安居然没有吃惊,而是大声的赞美,“什么,安娜,你现在开始军事技能训练了,简直太好了,现在面临外星人侵略风起云涌的关键时刻,如果每一个地球城堡的母亲都像你一样的主动学习军事技能,起码对于以后可以自保,而不是束手就擒。我支持你。”
安娜,“那爱娃的事……”

胡安给安娜吃定心丸,“……肖黑同我讲了,那不是坏事,爱娃正好学习了我们没有提供的技能,这些对于未来都是非常有益的。如果你仍然担心,想按照你的思路去落实爱娃的安全的话。罗伊斯不方便,你现在巴黎需要帮助,我可以给我的副官打电话,让他提供你需要的一切武力和装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