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五十九章 来龙去脉

(2023-10-19 06:58:22) 下一个

《灰界》第五十九章 来龙去脉

 

穿着一身白色绸缎睡裙的玛雅独自在洗手间,把遮盖在镜子上的帆布帘子打开,这个外面染涂成印像派风格的帆布,包裹在镜子外面,就像一副色彩波澜意识流的现代油画艺术品。玛雅望着镜中的自己,虽然手上的精钢刺已经收起来,但是她现在头发和身体上黑漆漆的绒毛成片的融合在一起,已经分不清楚身体和头发的轮廓。

一种意料中失落情绪在玛雅泯紧的嘴角上扬中体现,她摇摇头,头顶上又睁开了一对眼睛,看着镜子中四只眼睛脑袋的自己,玛雅不由的叹口气,出类拔萃还是蛛离人群?身段修长的玛雅,褪去睡裙,浑身黑丝毛茸茸身体走进浴缸。她打开了水龙头,花洒的水从头顶浇下来,身体上的绒毛和头发被淋浴的水打湿,混成一体贴在她后脖子和背上。

玛雅给自己的身上倒满了沐浴露,似乎是想把一身的黑绒毛洗掉似的,沐浴露的泡沫很多,将玛雅头顶刚睁开的一对付眼,来不及闭紧的眼睛蛰痛了。原来蜘蛛的付眼睛是非常娇嫩脆弱的,玛雅赶忙改变了人类洗澡用沐浴液肥皂的习惯,用清水冲刷眼部。觉得眼睛不那么痛了,玛雅走出浴缸来到镜子前,察看自己的头顶上的四只眼睛,红彤彤的,就像以前她在游泳池被游泳池的消毒水泡过一样。

这个感觉让她想起了以前和肖黑在海中游泳的美好时光,心中一阵难受,眼中流出了泪水。看到现在自己蛛人的样子,玛雅重新躺倒在浴盆中放声大哭,淋浴水冲刷去她不尽的泪水,她想到刚才自己的样子,就是那个样子,她以前从未想过会变成的样子,肖黑会说再见的样子。

如果没有爱情的期盼,玛雅并不难过自己是一个蛛人,也不狼狈忽然知道自己的身份是蛛族公主。没有想肖黑的时候,她很享受洗澡时候,会仔细的清洗身上每一根的黑绒毛。并且经常把头发吹干,还把身体不同部位的黑绒毛,用电烫卷,有的部位还精心的挑染了红色,金色,并配合黑绒毛的式样色彩,将头发也变化出各种发型,蛛人的时尚。

现在玛雅变形后声带结构变化,说话变得尖细,有一股蜘蛛丝游荡的语气。配合着她的面孔,玛雅想象不出,如果回到蛛人族母星球,和自己婚配的男蛛人会是什么样子。婚后,是不是作为雌性的蜘蛛她交配后吃掉公蜘蛛呢?这个问题玛雅在蛛人族的信息网中搜过,但是蛛网中心不肯说,玛雅没有得到确切答案。

玛雅洗完澡,站在镜子前再次的端详自己,正视自己的模样,眉宇里面是苦涩涩的沉默,想着以前自己的皮肤白嫩的就像豆腐吹弹既破,而现在则是毛茸茸的黑人脸。玛雅把伤感咽回喉咙里,她伸出手,用力的深呼吸,平复情绪后,在镜子中自己抚摸自己。

玛雅的动作异常温柔,非常缓慢,小心翼翼的就像怕惊动了什么一样。玛雅对着镜子说,“以后你只能靠你自己,女人终其一生,只能依靠自己。”最后玛雅穿上一身白色丝绸长裙,背后被灯光镀了一层反差的炫光。

几天后芬妮乘坐隐形飞机来访,玛雅将她放进了封闭式的生物实验基地。见到芬妮,玛雅就以自然的蛛人状态会见她。芬妮见到玛雅的真实容貌,还是大吃一惊,那种仿佛是吃了死老鼠肉的感觉,几乎要呕吐不止的让她使劲的定神。她都没有勇气,敢握着玛雅伸过来友好礼貌,带着金刚刺的毛茸茸的黑手。

玛雅似乎早料到芬妮的反应,也好像专门给芬妮看自己的模样,她气场十足不惧的说,“博士我们又见面了,你坐这边,近一些,我们好聊天。”
穿着一身淡蓝色西服裙的芬妮瘦小的身板有些发抖,觉得不敢坐在玛雅身边。虽然她心理预备了一千种见到玛雅时候,玛雅的容颜会是什么样子,但是绝对没有真眼看到后震撼。看着浑身上下黑丝毛茸茸,有四个眼睛在头顶的人,这使她感到很不自在。她努力镇定的没话找话说,“原来你除了松果体的眼睛外,还有一只眼睛。”
玛雅笑笑摇摇头,一眨眼的功夫,头顶上又冒出了四只眼睛,哔哩哔哩的眼珠乱转的看着芬妮,芬妮要不是神经生物专家,一般人早都吓昏过去。但是芬妮受到这样的待遇,她也毫不掩饰恐惧说,“好,我知道了,蜘蛛是8只眼睛,你怎么会少了四只呢,呵呵。”
玛雅看到芬妮看到自己真实的容颜,并没有被这一事实吓到而加紧了防卫,玛雅就一摇头的收起了四只头顶上的复眼。正常人脸上的双眼变得更加细长,眼眸开始颜色加深,亮度加大,恢复了一些人气后说,“博士今日见到我这个样子,当初你是不是就料到了?”
芬妮双手握在一起,低着头不敢看玛雅的眼睛,“是,也不是,”
玛雅尖细是嗓音问,“这,这么讲,我母族星系说,你和他们联系过了,所以他们让我接见你。”
芬妮花白头发下的小脸还是惨白,说实话她有些后悔来见玛雅,本来以为玛雅最多变异到电影里大头细脖子的外星人模样,没有想到玛雅是这个恐怖的样子。

善于攻心的芬妮在寻找玛雅的短板试探,“你伤心吗?变成这个样子?”
那里想到玛雅根本不吃这一套,“博士,你通过星外的网联系我母星族,然后找我,不是为了这些八卦新闻吧?生物各有所类,这是基因所决定的,难道你会为你是个人模人样感到羞愧吗?”

 芬妮本来准备好了安慰玛雅的话,什么以前的大美女,皮肤是那么的白嫩啥的,没有想到玛雅直接给怼的无话可说。芬妮做戏的说,“哎呀玛雅,看你这话说的,我来就是关心你,因为上次你让我体检,我就料到是这个结果。你变成这个样子,让人太心疼了,肖黑他们对你也太无情了,把你关在这个封闭的笼子中。”

玛雅不耐烦的挥手打断芬妮挑拨离间的唠叨,仿佛是赶走什么讨厌的事情,“好了,你有没有重要的事情,我不方便留你在这太长时间,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说着玛雅站起来,将客厅的百叶窗打开,温室顶上的阳光透进来,芬妮看着玛雅不耐烦,赶忙说了此行的目的,“这次就是来问问,木兰研制的戒毒药,是不是你给技术?”
玛雅慵懒的回答,“不是,我对戒毒不感兴趣,可能是木兰吧。你问这个干什么,既然木兰研究出来了,你用就是了。”

芬妮闪烁其词,“就是,这个是我的领域,我研发了一辈子都没有突破冰毒对神经的成瘾性问题。我想你有超能力,四维眼,说不定是你给木兰这个技术成果,木兰欺世盗名了你的成果。”
玛雅不在乎芬妮掩饰的神情,她一动百叶的按钮,百叶窗瞬间滑落,芬妮眼前的光线减少了一大半,屋内突然降临的黑暗里,芬妮感到玛雅凉冰冰的精钢刺好像就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黑暗中看到玛雅整齐洁白的牙齿靠近自己,玛雅轻轻的在芬妮的耳朵上咬了一口,一阵触电式的颤栗传导芬妮的全身,芬妮担心自己变成蜘蛛的大餐,就像玛雅当初的抓来的红蜘蛛吃掉同伙那样。芬妮惊恐的求教,“不要玛雅,不要。”

但是一阵电流传递摧毁神经麻木后,芬妮的浑身触觉,思绪瞬间化为了粉尘。玛雅炽热的气息里面,芬妮一动也不敢动,玛雅低声说,“不要躲,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闻到人味了,肖黑不来看我,木兰也不来看我,我只要你,你让我多闻闻……”
芬妮觉得自己的骨头似乎都要被洗髓了,嘴里怎么冒出来略带咸味的感觉,就像是在海水中呛过水是滋味,脖子上精钢刺的划过皮肤的感觉冰冰凉凉的,这个冰凉的感觉蔓延到身体所以地方。芬妮感叹,玛雅难道把自己当作肖黑了?对于蛛人,难道男女老少都不分吗?因为玛雅嘴咬住她的耳朵非常的轻柔,又带有侵略性的霸道,就好像男女欢爱的手法。

这时候,玛雅有信息传递到蛛网中心,玛雅放开了僵硬如蚕茧的芬妮,一摇头后,马上容貌回复到正常人脸,芬妮看到后,惊讶的说,“原来你可以变脸啊,那你刚才?”
玛雅脸上是恶作剧后喜色,“我就是让你看看我的真身,看你的反应,也是过去的熟人里面,你是第一个见到我原貌的人。何况你是早就知道我来龙去脉的人,我真的是渴望这样见到你,很长时间了。”
芬妮没有想到戏剧性的结局,赶忙用手擦去惊吓的汗水,“真的,刚才我真的吓死了,呵呵。”
芬妮接着又说,“肖黑他们见过你的真身吗?”

玛雅摇摇头,长长的黑发在灯光下闪闪发光,深邃的眼睛有些迷离。身上淡薄桃色光泽的衣服显得身材妖娆,长腿暴露在外面。玛雅抬头,“你和我母族联系,有什么目的吗?”
芬妮,“就是联合对抗外星人的事。”
玛雅眼睛盯着芬妮,“难道有什么猫腻?”
芬妮欲言又止,“我,我,就是我有渠道消息说,外星人来地球主要是对付的肖黑家族,不是地球的人类,肖黑他们是借着人类的无知,让地球的人类做炮灰。”

玛雅看着芬妮的眼睛,“这个消息从何而来?”

忽然芬妮走近玛雅,优雅地单膝跪下,眼睛盯着玛雅。 她用一种强烈的声音说:“玛雅公主,我是受到你母族的信息,来这里看护你,让你不要参合道肖黑他们的对抗外星人的事业中。 "

玛雅居高临下的望着芬妮,“你怎么知道我是蛛人公主的?”
芬妮目光有些呆滞,内敛表情,“玛雅公主,我能给你跪下,就表明了我们的阶级地位,但是我的身份现在不能说,记住玛雅公主,母星族现在就是让你在地球潜伏静默。”
玛雅轻轻的一摆头,“芬妮博士,你怎么越说越远了。我怎么掺和肖黑他们的事了?”
可是芬妮透视眼,直盯着玛雅不退让,“你给了他们最重要的微观分子的情报。”

玛雅还想狡辩质问,但是突然看到屋顶中心蛛网上有多个细丝不知道什么时候,连在芬妮的背后和头顶上。她恍然明白原来母族的人通过芬妮的身体道具,借她的真身和口,来教训玛雅自己。玛雅知道母族星球可以用意念瞬间穿越多个宇宙,可以用蛛丝操控任何星球上的后裔。玛雅立刻清醒明白了,自己的一切都在母族星系的掌控中,包括自己派人给肖黑他们送情报。知道母族星球的惩罚严酷手段,玛雅低头道歉,“我错了,原谅我是初犯,我今后一定不再参与。”

芬妮身体不动机械的说,“好吧,念你初犯,以前又是肖黑的女友,有既往的感情基础,但是今后必须听我们的安排,不能擅自做主。”
“为什么?”
“不要问,因为你行动会关系到母星族的存亡安危,懂了吗?”
“懂了。”

玛雅说完,芬妮的脑袋一下子低垂下来,玛雅知道母星族控制天丝已经结束。于是她俯下身,在目光僵硬的芬妮背上拍了下手,几十个微细闪闪发光的金丝从芬妮背后的衣服上飞走断开,就像是扯断了的藕丝。芬妮皱着眉头,敛着目光的眼发亮,就像是打开了电灯开关,马上又机制灵活起来,仿佛刚才一切她都不记得了。她看到自己单膝跪地,有些恍惚,“我怎么摔倒了?”
玛雅轻轻的扶起她的胳膊起身,“对不起,博士,我以后不敢以原身见你了,刚才你被我吓到了。”

芬妮意识回来后,好像忘了自己来干什么的,只好抱歉的说,“对不起打扰了,我就是来看看你,你还好吗,看到你活着我就放心了。”
玛雅现在不敢乱说话了,只是捡和自己无关紧要的,自己还关心的话问,“博士,你不再回青山科学院了吗?你和王超他们分道扬镳了嘛?”

没有想到芬妮说,“你我都是搞生物研究的,一个系统的平衡不能只是单轨道,有升压素,就有降压素,这样才是健康的生态环境。现在地球上王超一方独大,可抑制他的力量几乎没有,这样人类很容易走入死胡同里面,一言堂不是生物安全的法则。”


不久,芬妮回返后,从航天飞机上下来,加内特的女儿,今年十七岁的艾玛,穿着长裙飞快地跑来迎接芬妮,现在她几乎离不开芬妮了。坐着汽车上往加内特的秘密基地开去的时候,艾玛靠住芬妮的肩旁坐在后排,像个百灵鸟叽叽喳喳的说不停,“博士奶奶,我现在开始学弹银制的长笛,马克在学鼓。”
芬妮鼓励的说,“好啊,到时候你们表演给我看。”
艾玛高兴说,“好,我同时可以用很高的高音唱歌剧。”
说完,艾玛就在汽车里一遍又一遍唱了起来,芬妮心中的郁闷一扫而空,艾玛让她感到生命传承的美感,现在非常享受这种美好的时光,心中发誓,要把自己的绝学都传给艾玛。

在加内特基地外星信号台,芬妮专心听着她的星链的微波,机器人翻译用地球的基本语言翻译关键的单词。身边的马克听不到翻译。 “他们在说这种话吗?” 马克指着一个波峰翻译值问。

芬妮操作星链的翻译器,“用这个能流利地翻译出六百万多种宇宙社区信息,马克,我们要从6百万里面选出一个匹配的,需要时间。”

马克遗憾地说,“这个机器好像是祖上留下来的,说是星外文明铁基长老的遗物,铁基长老在火星被一个叫翟萱萱的女人给干掉了,所以这个机器就留在仓库,最近你告诉我去找找,才发现的。当时我打不开,不会用,我以为它出了故障。“
在一边的艾玛打断,”马克别聊天,干扰我,这个机器不可能把我听到的话说出来。” 艾玛转过身,开始走开。马克有些失去耐心, “该死的这些生锈的机器! 请原谅,我要去修理。”

 “等等!” 芬妮说。

艾玛, “别管修理了。机器刚才说了什么? ”

马克,“博士,我想我们一定是误解了,我先去找人修理。”

艾玛急切有力接近咆哮着警告,“马克,不要关信号,……怎么,好吧,如果你要那样做的话!……” 

“嘘”

芬妮不喜欢自己影响了三个人的相处,现在兄妹俩的受伤的语气会给未来团结带来缝隙。芬妮试着翻译微波的话,让兄妹俩安静下来, “……如果我的传感器对你们的话判断没错的话,这位女士代表报告了伟大的女王话,尊贵的玛雅公主,我提供来自49个星外世界的礼物。 尽情享受吧。 ”

“礼物?” 艾玛嗨起来说。 

“这听起来很直截了当,玛雅是谁?”马克高兴的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候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来看莎莎,不催更不催更,由着自己的感觉来:))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银制的长笛,————视觉的亮,用很高的高音唱歌剧————听觉的亮,难怪“芬妮心中的郁闷一扫而空”,莎莎把角色带入驱除通明亮丽的世界:)

问好莎莎!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感觉让她想起了以前和肖黑在海中游泳的美好时光,心中一阵难受,眼中流出了泪水。看到现在自己蛛人的样子,玛雅重新躺倒在浴盆中放声大哭,淋浴水冲刷去她不尽的泪水,她想到刚才自己的样子,就是那个样子,她以前从未想过会变成的样子,肖黑会说再见的样子。”,写得真好,赋予了感情,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