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一百一十三章 深藏

(2023-07-11 08:21:35) 下一个

《黄裳元吉》第一百一十三章 深藏

 

全真教的太乙玄阴神掌是万物负阴而抱阳的功法,用身体作为能量体吸收环境阴极力量来中和极阳的能量。练武人的功力越高,身体和宇宙阴极暗能量的流通就越强。已经为九届天可以飞仙的贾升龙运功后就变成是一个纯阴能量导体。黑暗中贾升龙以意行炁,以炁发力的和白衣大侠战到一起。

黑暗中的悬崖顶上,就见贾升龙的手掌像一个万能胶一样,只要拍到白衣大侠的身上,就死死的吸附住白衣人的身体,有衣服的地方,白衣人一扯身体躲开贾升龙的攻击,身上的衣服就被贾升龙手吸附的撕烂。如果白衣大侠硬气功双臂碰到贾升龙的身体,白衣大侠的身体接触点就像漏气的气球滋滋泄力的感觉。经过十几个回合后,白衣大侠被贾升龙一片一片的扒光了衣服,变成了一个赤身裸体的肌肉大汉。要不是有黑夜的掩护,他恼羞成怒羞耻就差跳崖了。白衣大侠想换套路拿起武器和贾升龙干。可是已经晚了,他一个走神,让贾升龙的太乙玄阴神掌双手,一个黏在他的铁档处,一个黏在他的心口,看着贾升龙就像一个人形的壁虎紧紧的吸附了自己,赤条条的白衣大侠动也不敢动,知道一动话,自己就等于自宫了。看着白衣大侠张嘴惊讶,宝音飞速的把一粒忠心丸弹到他嘴里,给他喂了下去。

贾升龙及时的收回了自己的神掌,捡起来地上的赤龙锏,他和宝音一起审问黑暗掩护中赤身的白衣大侠,“你刚才已经中了我师傅的忠心丸,请你不要乱动,刚才你的同伙的下场你都看到了。”

赤身的白衣大侠光着身子,根本不敢动,“你们给我找件衣服,我……”

宝音等不及,“你回答了我的问题,你自己有本事去找衣服,你叫什么名字?”

白衣大侠,“发拉提,”

宝音,“法玛提是你什么人?”

“我表妹,我们都是花剌子模的王族,当时成吉思汗灭国的时候我在山里修练武功,等我出山了,没有想到花剌子模国都覆灭了,我王族男子全部被屠。”

宝音同情的说,“你们有仇报仇,追杀我干什么?”

发拉提坦白,“表妹说你是成吉思汗孙子们最在乎的人,所以必须死。”

“呵呵呵,你表妹没有同你说实话,因为她和你一样,都是我的人了。”

听说法玛提和自己一样中招,明白过味的发拉提捉急,“道长有没有解药?”

宝音大气否定,“没有,唯一的解药就是不要落到我手里和我作对。”

失望的武学魔发拉提追问贾升龙,“请问大侠练的是什么武功?请收我为徒如何?”

贾升龙说,“我们是修道的,你们西域人修不了,因为要改宗教信仰。”

宝音刚才见识过了发拉提的功夫,他如果暗杀蒙古王子是没有问题的,她担心蒙哥就问,“你还有别的追杀任务吗?”

发拉提坦白,“有,”

“谁?”

“二皇子阔端,”

宝音追问,“别的还有吗?”

发拉提坦白,“暂时还没有计划,现在表妹是在清除挡着她道路,阻碍她给花剌子模人复仇的蒙古王族。”

宝音心中镇定了一下,想想花剌子模人被屠城的悲惨,自己就不介入世间别的民族和蒙古人的命运因果了。她分析现在法玛提还没有把潜龙蒙哥家放在眼里,但是也不能告诉了发拉提自己担心的人是谁,“好了你走吧,希望你以后对善良的平民网开一面。”

“谢谢道长不杀之恩,我走了。”

说完发拉提朝悬崖跳下去,消失在黑暗中。

宝音和贾升龙下山回到了休息地,宝音拿出了鹰哨吹了很久,风把宝音的哨声传出去很远,不一会有一只金雕飞来落在宝音的手掌上,贾升龙拿出火折子,在悬崖石壁下挡着风,宝音拿炭笔写了一个纸条,“请注意有个西域大侠发拉提,武功很高,现在目标是对付阔端,你们保重。”

写完后把小纸条绑在金雕的腿上,金雕扇了几下翅膀一下子消失在夜空。

宝音和徒弟四人就在悬崖下谷口处躺平休息当作郊游,三日后孙红坤值日警戒报告,“师父,有一队官兵朝峡谷处走来。”

贾升龙马上飞身来到孙红坤值守的高处用神识瞭望,”师父,是蒙古兵,有一千人左右。”

正在山下烧烤野兔的刘山珍惊叹,“那个子聪果然是神人啊,三日果然有变数。”

不一会这队官兵出了谷口,看到路边穿着道士服的宝音师徒五人,为首一个非常年轻精明历练的少年军士李进,骑马跟在一个三十多岁的千户将领旁边。将领给宝音他们点头后带兵前进没有和宝音说话。李进骑马来到宝音他们跟前装作意外的对宝音说,“金真道长好,怎么在这里碰到你。”

宝音认识他是以前张柔家丁,“李大人好,我刚从漠北回来,准备南归,在此休息。”

接到张柔的命令,彻夜狂奔跟着换防的军队行军专门来接应宝音的李进做戏的说,“太好了,我随着杨千户人马去雁门关换防传信,你在这等我,完事后我们一路南下。”

宝音一抱拳礼说,“谢谢李大人,我就在此等你。”

大半日后,宝音师徒尾随着李进和从雁门关换防休整的士兵,一起出了这个峡谷。骑马过峡谷时候,宝音他们看到七个黑衣人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悬崖下,其中的一个尸体被扒光了衣服,李进意味深长的说,“早上杨千户让人查验了一下是西域人,现在蒙古国危险啊。”

宝音提醒,“你告诉你们将军要保重,现在他管理着三十个城池,手中的兵权让人忌惮,奸臣现在对付的兵权在握的西凉王阔端,如果翻过头来张将军也要及时的做打算。”

张柔这次派人来救宝音,是因为从归蒙后就和宝音有缘的他,看到宝音神奇的能量,从道门到朝廷和蒙古贵族都有密切的关系,他有一个直觉判断宝音就是一个来人间的天使。今天江湖救急一个是真的喜欢宝音,另一个就是要用铁杆的交情,从宝音这个天线看到未来的方向,所以他给自己的心腹李进私下交代了任务。

李进把张柔的任务说出,“谢谢道长,将军知道,但是朝局不明,将军特地派我来请道长解惑。”

宝音知道张柔的聪明格局高,就简短的回答,“有大事发生明着找贵由,私下找蒙哥。”

李进如获至宝的感谢,“明白,谢谢金玉良言。”

宝音看到快到燕京时候就和李进告别,带着带徒弟四人朝着太原的龙山昊天观而去。进入了道观没有看到任何的工匠,宝音止不住好奇,“师兄,你说的已经完成了一千多册道藏的雕版,我怎么没有看到有任何工匠在此工作啊?”

宋道安看到宝音脸机智一笑,“龙山昊天观这么小的地方,上百的工匠吃喝拉撒睡怎么管理?我安排在附近的村子中,一个村庄一组工匠,能够在家中干活,那些工匠也是高兴,又不是给朝廷出徭役要集中管理。”

“那刻出来的雕版呢?我看看?”

宋道安指着堆满了的藏书库忧虑的说,“你看才一千册的图书,雕版就有十驾车的这么多,你要运输掩藏不是很容易。”

宝音和贾升龙商量,“我们一次转运五车的雕版,我和弟子一人赶一辆车运输,就不需要特别的民工和人力物力。”

贾升龙赞同,“对,我们自己幸苦一些,再说分成多次运输,也免得在路上有什么闪失一网打尽遗落损坏了道经雕版。”

宋道安大气的支持,“好,我给长春宫的雕版往后发布,你们要掩藏的雕版就先送货,要运送七千多册道藏的雕版,那你们师徒要在路上跑几年了。”

贾升龙信心十足的说,“未雨绸缪,保护道教的种子,我们就当修行的功课了。”

宝音思考,“师兄,就把道藏最精华的部分先刻印出来,其他的可以放在长春宫,毕竟运输量过大,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好,就听师妹的。”

贾升龙把几代银钱拿出来,“师伯,这是这次又凑出来的资金。”

宋道安感动,“你们师徒幸苦了,谢谢。”

 

一二四三年的秋初,宝音和五个徒弟各赶着装满道藏雕版的马车,风餐露宿的一路来到了荆州和蒙古的关隘。守关的蒙古将领看到是全真教的道藏刻板,读了李志常的全真教到南宋去发展道教的手书,就将宝音她们的马车放行。可是南宋荆州的守将正是孟珙的副将刘整,他虽然认识宝音,但是两国交战时刻,怀疑宝音她们是蒙古的探子,就没有放宝音入关,让她在城门外等候,他要向孟珙汇报。

宝音原来以为要在荆州城外等好多日,没有想到一个时辰后,刘整居然开了城门放她们师徒马车入城,入城后,宝音被请到一家望江酒楼拜见的孟珙将军。宝音知道荆州是南宋的重要关口,但是没有想到负责防范的统帅孟珙就驻守在第一线的国门。

其实宝音不知道的是,阔端派人在同年又攻打了四川,南宋朝廷派余玠去四川上任,他顺道拜访孟珙。孟珙带着余玠正好给他实地介绍南宋的荆襄防线,因为孟珙觉得自己身体逐年的衰弱,余玠以后也许就会担起自己现在的国防重担。没有想到他们才过江,就收到刘整的飞鸽传信,宝音要送全真教道藏雕版过江。

虽然现在孟珙焦头烂额的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襄阳地区形势严峻。朝廷送不来足额的钱粮和兵马,还喜欢躺在炕上瞎指挥。枢密院命令五千人驻守安丰,孟珙服从了。又要分派三千人驻扎齐安,孟珙发飙了。

他见了余玠私下发牢骚,“隔一水耳,须兵即度,何必预遣?先一日则有一日之费,无益有损,万一上游有警,我军已疲,非计之得也。”

余玠理解,“我要去的四川听说也是人们四散,田地荒芜,没有军粮是个问题。”

“我给你想办法,”孟知道余玠要去上任的四川当地缺粮又缺兵,硬是挤出六千人马和十万石粮食送给他。

余玠亲自前来感谢时,孟珙像是见到同道人开始吐槽解压,“幸亏你来了,朝廷看着地图上的四川和荆襄距离好像就是一段平面顺流的距离,不知道这里河川地势复杂,上下流急,我一个人去堵截蒙古的军队,怎么来得及?”

余玠同意,“这一场场硬仗,真是越来越难打了。”

孟珙,“现在蒙古大汗窝阔台去世,是皇后监国,听说朝廷乱象小人当道,蒙古人没有功夫对我们发动大规模的侵略战争,正好是你我好好建设江防的大好时机。”

余玠赞同,“天不亡我大宋也。”

孟珙心思沉重的望着江水,“现在和我们作战的都是北方的汉人,他们熟悉我们汉家的文化和兵书策略,你在东路抗蒙功绩卓著,望入川后仔细的斟酌。”

余玠赞扬,“我听闻将军派出了无数小分队去河南张柔驻守的基地袭击扫荡,焚毁了大量蒙古积累的木材,真是好样的。”

余玠愤愤不平,“那个张柔就是北方汉将,现在蒙古朝廷混乱时候,他倒是稳扎稳打的在河南垦荒种地和到处寻找大的木材,我的暗探回来和我汇报后让我非常生气,他一个汉人比蒙古人还要负责和操心。”

余玠,“垦荒和收集木材?”

孟珙,“我派出了大量的暗探,发现了张柔率军不仅在河南地区屯田,同时还在在邓州、顺阳积聚造船木材,我一看不就是为攻宋做准备?于是我命令张英出随州,任义出信阳,焦进出襄阳,分路连续袭扰蒙军,让张柔军队无法安心屯田。同时我又派遣部将王坚偷袭顺阳,将蒙古军积聚的造船材料全部烧毁。之后又派遣部将张德、刘整分兵攻入蔡州,将张柔的的战备粮草烧了个一干二净,呵呵。”

余玠眉眼也是大方光彩,“你做的真的是非常解气,以后我也要有所作为,像你学习,也学习张柔,他收集木材,我就收集人才,根据重庆的地理环境,因地制宜的修建抗蒙的防线。”

“呵呵,”

两个人说着话,张帆的军船落帆后靠岸到了荆州码头,孟珙和余玠边走边说,“没有想到张柔不闲着,那个全真教的金真道长也不闲着,刚才刘整说,她拉着五车满满的道藏的雕版,说是要送往武当山。”

余玠,“金真仙?就是名震江湖的丘真人的关门弟子?”

孟珙点头,“就是她,小小年纪手下的徒弟都是大宗师了。”

余玠,“好啊,带我去见见,我们正好也了解一下蒙古的朝廷动向。”

宝音驾着马车带着弟子来到了望江楼酒家,贾升龙他们四人就向酒家要了一碗热干面守着装满雕版盖着油布防雨的马车,宝音一个人前去酒楼拜见孟珙。到了包间,身穿青色道袍的宝音给五十多岁头发花白,一脸沧桑憔悴,穿着铠甲的的孟珙抱手礼,“见过孟将军,”

“金真仙,请坐,这是余玠将军。”

宝音看到孟珙介绍一个四十多岁,中等个头的文儒将军,虽然穿着软甲,但是一脸的书生气,“见过余玠将军。”

“你的大宗师弟子呢?”

“他们守着道藏的车,就不上来叨扰将军的雅兴了。”

孟珙开门见山,“你们怎么这个时候运送道藏雕版来襄阳?”

宝音直接坦诚,“我们不是蒙古的暗探,我是全真教的护法,现在蒙古朝廷动向不明,现在是皇后乃马真监国,她重用一个西域的女奴掌管朝廷,一个西域的回回人掌握了朝廷的税赋,中原百姓被双重的税赋压迫的苦不堪言。我们全真教未雨绸缪,担心以后会有毁教的危机,因为西域妖女的信仰和中原不同,既不是佛教也不是道教。所以我奉掌门命令,带着道藏雕版来到南边,因为印刷的书籍怕潮,在江南多水之地不好保存。道教是中华文明的根柢,保存几千年的道藏精华,是我们道家的责任,我们全真教的要为中华文明的存续做出努力。”

余玠本来还有很多的话要问,没有想到宝音直接把他们疑虑全部说出来,余玠本身就是白鹿洞书院的文儒出身,“丘真人的弟子果然眼光高远,居安思危是道家本色。”

宝音看着孟珙和余玠神情都是赞同的,就大胆厚颜的问,“今日的运送的雕版道藏只是十分之一的量不到,希望将军能让守关的将军给我们特许同行令,以后万一换了守将,我们也能够入关。”

孟珙沉吟,“这个嘛,等你返回途中我再回复你。”

宝音看着印堂气色发黄还发黑的孟珙说,“将军气色不好,希望多保重。”

孟珙为了化解身体有病信号被蒙古来到宝音知道,开玩笑说,“怎么金真仙也会看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好像不是,也是大陆演员,演的就是余玠,导演选的一定要到位些。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先赞图,是刘威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莎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