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二十九章 历史迷雾

(2023-06-24 08:55:17) 下一个

《灰界》第二十九章 历史迷雾

 

银发生辉精神攫越的王超和脑科学家古德,及永不会变老的把人脑移植到机器人身体上的,雪人斯克发聚集在王超会议室的桌子周围开会。他们三个是王超最信得过的心腹科学家,本来李雷也是,但是李雷对于政治和权力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是一个纯粹的实验人,所以这种烧脑时候,他一般不参加例会。王超召集地球上还活着的量子机器人之父的团队成员,就是因为收到了环境安全机器人发来的简报,芬妮被不明生物劫持了。从青山科学院的监控看,芬妮是自己开车出了科学院的大门,车上只坐了一只她的白猫。所以门卫看到她外出以为就是到多伦多堡垒转转街,没有想到芬妮开车出了科学院直接北上,车载定位器显示终止在一片树林中。当王超用量子信息图像分析软件打开细节后,有过雪花迷你机器人经验的王超一看,发现在芬妮的太阳穴有两个蟑螂迷你机器人控制她,这个位置就是意识流和人认知分离区域,游戏软件的电子视觉控制发生器就是常规放在太阳穴两侧。画面中的芬妮眼神看着很木,不像平时眼神光亮很足像一潭深渊放电一样。王超感叹,芬妮一辈子控制人脑的专家,玩鹰的人被鹰啄吓了眼,没有想到她最后会被她手术后的白猫和迷你机器人给劫持出了科学院。

看到录像,王超就当这次是安全考核教育课程,终于发现了自己安全网络的漏洞。在联机的雪花北极机器人监控系统,跟踪进入北极地堡的几个雪花机器人传回来的信息汇总,这些雪花机器人都集体被毁灭。王超分析肯定是在北极的地下城堡的雪花迷你机器人,被博曼的人用反侦探量子波给锁定了,反而从雪花的通讯回路中,探测到了白猫透过电子网络暗门发出的定位,以及芬妮活着的信息。

王超痛惜千防万防,没有想到还是有安全漏洞。鼻头有些发红,头发花白体形有些发福的,大胡子白人脑科学家古德说,“这也不全都是我们的问题,而是芬妮留了一手。她有上传了博曼脑意识的白猫,但她口风很严的没有让我们知道。在脑研究中心芬妮控制着白猫,可是别人不知道,所以白猫日常活动没有人可以掌控。特别是上次玛雅把猫抱回来,这只猫可是把我们这栋楼研究所的房间都巡视过了,谁能想到他是博曼的化身,虽然不能说话,但是眼睛可以可以看到一切,所以这次损失不只是一次绑架那么简单。”

雪人斯克发电子声音劝解王超,“院长,别难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芬妮的白猫反而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通过这次教训,你对于青山科学院里面要全面的整顿检查一次,就是蟑螂类的昆虫都不能放过。现在科技太发达了,纳米机器人都有了,蟑螂机器人真是不算什么。重新安置一套量子安全系统,为以后堵上安全的漏洞。”
王超儒雅的脸有些沧桑,白发似乎又怎加了许多,他特别后悔,和木兰猜测出白猫也许是博曼的可能,但是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而是继续沿用20年前的迷你雪花的科技产品来监控北极城堡,没有想到很快就被反噬了。王超喝口茶水,沉痛的说,“我别的不担心,就是不清楚博曼将芬妮绑架后,芬妮的生命安全有没有保障,毕竟芬妮是对人类脑智慧发展有贡献的科学家。”
一直以来就对芬妮不信任的古德,有些不同情的说,“就是有危险,也是她咎由自取,都核爆20年了,我们大家都这么努力,价值资源共享,但是她还保存着自己的一些小九九。所以我觉得她不值得的同情。”
斯克发和稀泥保持团结,“ 每一个人都不一样,虽然她总是试图掩藏自己的一些专利技术和秘密,但是她只要不出卖我们和科学院,被绑架的话,我们都要尽力的营救她。”
古德摇摇头,“我最讨厌一个人有百分之九十忠诚,平时表现得很好,但是到了关键时候有百分之十的坏和背叛,就会让信任他们的人们可能无法应付的做好准备,而一败涂地。核爆后 20年来,她一直是一名脑科学家,和我一起为人类的知识学习飞跃做出了贡献,研发出脑知识罐装机器。但是如果,我说的如果,万一她隐藏的东西,将来会给我们地球带来毁灭的灾难怎么办?”
王超望着古德的眼睛,同意的点头,“古德博士说的对,一个没有100%交心的人,将来很有可能就是让人类安全堤坝溃堤的蚂蚁洞。我们不是在进行道德审判,而是想如何和对手,也就是绑架者进行谈判。”

古德嘟囔,“就是不知道芬妮隐藏的是什么?”

王超倒出猜测,“博曼的脑意识。”
古德不解,“博曼的脑意识,能够改变地球吗?”
王超只好吐露,“博曼和星外的生物有信息交流,现在外星人要来攻打地球了,就怕他成为地奸。”
斯克发后知后觉叹口气,“啊,这么严重啊,幸好芬妮日常活动范围被限制在脑科学中心,我们在别的军事科技领域使用了量子加密的行业术语,这段时间就是有人窃取了足够信息,也是不能迅速理解相关的内容,特别是曲速飞碟的科技。”
在飞往北极的隐形飞机上,芬妮处于被囚禁的状态。 白猫对着困住手脚的芬妮,“喵”的一声叫了后,就把芬妮一个人留在一个黑屋子里。白猫来到驾驶舱,对自动驾驶系统用猫爪在键盘上一个红色按钮发出了指令,启动了所有人类城堡中的潜伏的系统。同时北极堡垒内,被启动系统中的信息都传导到大型的电脑屏幕上。刚开始巴那特兴奋的读着屏幕上滚动的信息,逐渐的眼神慢慢的凝固冰封。这些他们一直苦苦寻找着资本运作控制的资源突然出现,但是结果显示现在资源可以说是都在核爆中毁掉了。因为地球现在不用黄金等任何价值体系的资本媒介,他们博曼积累的全球财富就等于是零。这个感觉就如同是旧时代是盐商十几代人囤积了多少万吨的食盐,一下子到了科技物质高度发达时代,食盐变成了和水一样的普通东西,那种价值资本体系的崩溃,这种失望的崩溃让巴那特的意识大脑丧气绝望。

隐形的直升飞机自动停到了北极的地下机场后,芬妮抱着白猫乘电梯来到了地下城堡的超级会议指挥中心内厅。博曼的后代巴那特带着十几个家族的人站在门口迎接芬妮,对着芬妮手中抱着的白猫敬礼,“芬妮博士好,爷爷你好。”
芬妮点头后,白猫“喵!”的一声在芬妮手中跳下,白猫来到地堡的一个角落,点击了上面的几个花纹,暗墙就哗的一声打开了。里面展示出一套地球上没有的通讯系统,暗黑的不知名的设备是地球上没见过的材料和技术,只有一些按钮闪着幽灵般的光芒。就见白猫跳上了一个屏幕前操作按钮上,机器一下子变得雪亮,白猫用猫抓一点一个闪着光电节奏的触屏面,屏幕开始弹出了全息的视频,里面显示是地球所有人类活动的监视信息。

博曼的重孙子巴纳特看着打开的暗门内的设备惊呼,“哇,我说世界核爆后,我们通讯电子怎么没有受到损失,我还可以和世界各个城堡联网,原来是爷爷早就安排好了,有这么先进的设备。这些设备好像地球上没有。”
“喵!”白猫又叫一声,一下子跳到芬妮 的怀里,巴纳特的太太梅朵抱过白猫望着它的蓝色碧眼问,“爷爷,是不是让芬妮给你做手术,把你的意识上传到会说话的人体,才能和我们对话?”
“喵!”白猫又叫了一声,似乎是同意梅朵的意思。

芬妮被巴那特和两个手下带到了地下城堡的手术中心,一个超级明亮的现代化的脑外科手术室。里面各种设备应有尽有,量子神经通路检测仪器,光子刀,超级显微镜,还有手术的机器人服务器等等。巴纳特对芬妮说,“这里就是以前的脑外科的手术室,我尽力保持它的完整性,你检查一下,如果把白猫的意识上传到一个人体活标本内,还需要什么装备?”
芬妮打量着这间手术室,似乎看到了以前博曼的大脑在这间屋子被取出来了的情景,那是一次超常进行的救援工作,博曼的大脑异常增生后装不进他的南瓜脑袋中,发生了血栓梗阻事件,博曼的孙子用专机载芬妮紧急来到此地进行过救援工作。故地重游的芬妮将一个办公椅子拉过来坐好,又将手中的白猫递给了巴纳特,声音平静的说, "先让我们谈谈意识上传后生理方面的问题,这应该是你们要首先要研究方向。 通常情况下,意识上传在同等的生物之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当时事出紧急,在核爆中博曼的克隆体意外死亡损毁,博曼的缸中大脑也要被战火毁灭的危机时刻,我在地下室的手术中心,抓到了这只白猫,抢救般的把博曼的意识传递猫的脑中。你们知道,猫科动物的运动神经比语言神经发达,所以白猫有了博曼的意识,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语言脑神经细胞,博曼的语言文字意识系统等于都流失了。现在就是你们让我能够把这只猫的意识传到活标本的人体中,语言意识是不会恢复到博曼生前的水平。”

巴纳特跳起来,“你撒谎,我不信,如果没有足够的语言神经系统,白猫怎么会通过网络和我们联系?”
芬妮,“那是他意识里面不断重复重要的东西,占据了创伤性信息的大脑意识区,并形成了一个神经记忆介质瘢痕。白猫只要到了电脑系统性环境,它有终日处于威胁性的感觉,它的下丘脑会触发一种战斗或飞行反射,这会促使它的身体进入高度警觉的状态,血液刺激四肢使肌肉活跃起来,同时把生前重复记忆的信息发送出去,但是现在它的语言阅读能力只有3岁儿童的水平,就是猫超常智力水平。”

巴纳特一下子走到芬妮身边,一把手卡住芬妮的脖子,“你说谎,你这个老巫婆就是说谎?如果白猫没有智力,怎么能够用蟑螂绑架你?”
芬妮冷笑,“绑架我,我是自愿来这里的好吧。对于猫和狗而言,它们是在用头脑思考,还不如说它们是在利用视觉、气味和嘴来认识东西的。这都相当于人类1岁半时的发育水平了,因此可以说成年的猫和狗的正常智力相当于人类1岁半时的水平。 自出生以后,它们的认识能力就不断地发展的。 直到约半年后即当它们达到人类1岁半时的智力水平后,它们的认识能力就不再发展了。我发现了做过手术白猫有应急的发送信息的举动,所以我专门配合它和你们见面的。”
巴纳特脸色变得恐怖狰狞,“你说什么?知道吗,你这是找死。”
芬妮不惧的说,“不是吗,要不是我带着白猫来这里,你们能够找到和星外文明通话的系统?”
巴纳特松开卡住芬妮的脖子的手,“你说什么?你到底是哪一边的?”
芬妮坦诚,“哪一边的都不是,但是我想知道究竟有没有星外文明,为了打开这个萦绕心头的历史迷雾,所以我一直养着这只白猫,今天终于知道了答案。”

巴纳特身体往办公桌依靠,“既然知道了答案,你有什么打算?”
芬妮泼凉水,“我是想看星外文明有什么打算,是杀了所有地球上的人,还是大家和谐共享地球。”
巴纳特嘲笑,“就你?星外文明会和你做交易?”
芬妮脸色沉稳,“是我,地球现在也就是我可以和他们交流。”
十分钟后,巴纳特和梅朵都安静的坐下来听芬妮发言,芬妮看着巴纳特怀里的白猫说,“这只猫我留着,就是想通过它联系到地球上可以外星生物通话的秘密组织,因为我访问过火星,他们告诉我火星被人类和外星生物联合袭击过,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巴纳特一边撸着白猫质疑的看着白猫的蓝眼说,“它真的完成了任务后,就没有任何智慧的意识了吗?那你为什么被绑架不逃跑,万一我们杀了你呢?”
芬妮镇定的说,“即使我想战斗或逃跑, 但在绑架事件中,上述任何一种行为都可能适得其反,并可能致命。我读过相关的 最新的研究,面对绑架包括第三种反应,即冻结, 结果也不太好。” 

身穿白色套装的梅朵欣赏着自己修剪整齐的指甲,这是在北极地堡长期以来养成的优越感和无聊,有些虚张声势掩盖不安的情绪的一种手段。梅朵怪异的语气说,“芬妮博士你说的情况很可能,但你肯定是个完美的目标。听说以前的海盗绑架者会立即用他们的殴打手段,来消除目标人物过度膨胀的自尊心,而达到剥掉这个人的劳力士和他的财富,只要痛到极点人就会蜷缩成一团,乞求回家。”

巴纳特积极的补充,“对,哪怕生物智慧机器人, 拥有钛芯的人,被极端殴打后,都会有永久性损伤的情况。你一旦俘虏后,会被困在一种焦虑中,这种痛苦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几天、几个月甚至几年,你自己将无法控制你的命运。 要想不受破坏地生存下来,你需要克服战斗或逃跑的反射,避免冰冻外。 你还必须具备耐心、乐观和自律等生存品质。” 

他们费力说了半天,根本没有击溃芬妮心理防线。倒是看到芬妮诡谲低头的微笑,梅朵低头一看,发觉芬妮好像准备好了被绑架后的遭遇,可能想好了在这里很可能被囚禁。 因为她穿着平底的运动鞋,而不是平时穿的高跟鞋,这双鞋展示了明智的实用性。从她的贴身的口袋里面搜到有一本外星文的手册,就像一本天书一样,看来她准备好了必要的专注和耐心来忍受无聊和忧虑。

芬妮对他们夫妻微微一笑。 “我分析你们谁也不会知道自己该如何应对。 我今天来这里是为了尽量减少你们被绑架的风险。” 

巴纳特难以置信高呼,“我们被绑架?”
芬妮,“对,你们。”

接着芬妮站起来,在会议室里踱来踱去。 “外星生物造访地球,你以为会是非常友好的吗?他们科技发达,大多数会绑架主动和他们示好的人类,把这些人做成他们需要的人偶,就像这个白猫一样,他们并不需要你们所有的智力,而是只保持他们需要的那部分功能。”

“啊!”

梅朵脸色苍白,“我们怎么能保护自己? 外星人把我们变成一个人偶的目标。 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 有人想绑架我?我怎么才能反击?” 

芬妮侃侃而谈,“在城市的公共场合好办, 小心注意任何可疑的车辆或个人徘徊,可是在北极,是容易真正被劫持的危险时刻,他们可以随便的猛烈地攻击你们,毫不掩饰他们的支配你们的地位。你们或被蒙上眼睛,被殴打,被麻醉,或被迫进入外星船。”

梅朵抱着脑袋,恐怖的喊着,“妈呀,那我们怎么办?”
芬妮,“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冷静,按他们说的做。 专注于生存。记住,对他们来说,你是一个白猫,他们会想让你保持健康和活着。你不要觉得你可以逃脱,以为是值得的风险。 不要对你的捕获者表现出愤怒或敌意, 或表现得像个顽童,你反而会受到惩罚。 这些人不会到处乱搞。”

巴纳特眉毛扬了起来。 “这一点倒是不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谢谢采心的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记住,对他们来说,你是一个白猫,他们会想让你保持健康和活着。你不要觉得你可以逃脱,以为是值得的风险。 不要对你的捕获者表现出愤怒或敌意, 或表现得像个顽童,你反而会受到惩罚。 这些人不会到处乱搞。————看得心惊肉跳,俺也成了梅朵。。。

赞莎莎的勤奋和强大的科幻想象力!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的了,赶紧占座:)
登录后才可评论.